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中保研2020第一批测试车名单公布 国产Model 3最受关注

一猫汽车网 2020-01-15 08:38:13

一猫汽车讯 我方从中保研获知,C-IASI 2020年第一批测评车型分别是别克君威、国产特斯拉Model 3哈弗H6、广汽本田皓影和奥迪Q5L。这几款车型都是消费者最关注的车型之一,涵盖了中级轿车、新能源车、紧凑级SUV等,其中最受关注的应该是国产Model 3和本田皓影了。

去年,各大车企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下屡屡被打回原形,不少品牌的合资国产车、特供车型都撞出了不合格的成绩,让消费者和媒体不胜唏嘘。这其中尤其以帕萨特关注度最高,25%正面碰撞结果成为中保研有史以来的最差成绩,不过从12月的销量来看它不降反升,这一点笔者也是疑惑不解,难道国内消费者是真的“傻”吗?

新一批的测试对象中的这几位咱们来具体看一下:

1 别克君威

别克君威是上汽通用旗下的B级轿车,在2019年的累计销量为110073辆,在中型车中,年销量排名第7名,这个成绩还是比较理想的,毕竟这个级别中的竞争是最激烈的。当然较好的销量也和其终端的大幅优惠有关,目前我方了解到的优惠在4万上下,可以说性价比很高。不过,之前中保研测试了两款别克品牌车型,分别是GL8和昂科威,其中GL8成绩较差,正面25%偏置碰撞为P,侧面碰撞也只有M,综合成绩排名倒数第三;昂科威的成绩也不理想,处于中下游水平,其中偏置碰撞为M,侧面碰撞为A。所以笔者并不看好君威的测试结果。


2 国产特斯拉Model 3

近期国产Model 3可谓是站上了风口浪尖,降价事件再次引发了消费者的维权,不过补贴后不到30万的价格是真香。它也是中保研C-IASI测试的首款纯电动车,而且此次测试的是国产版车型,由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制造,未来也将是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主要走量车型,此次的碰撞结果将直接反映出国产与美版的差别。


3 哈弗H6

哈弗H6也算是国内的神车了,长期占据着SUV销量榜的第一位置,其他SUV只能望其项背,现在又有F7等车型的加持,我想哈弗短时期内很难被超越了。H6主攻的是二三四线城市,以配置高、用料厚实著称,中国消费者也都期待着这次结果,毕竟H6的保有量超级大。但它的兄弟车型F5之前的碰撞结果只能用一般来形容,正面25%偏置碰撞为A,侧面碰撞为M,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拿到A。


4 广本皓影

皓影是广汽本田去年底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售价16.98-25.28万元,与东本CR-V是姊妹车型,但由于皓影是依中国市场开发而来,因此也归入本土特供车行列。所以参考广汽本田凌派的碰撞测试,正面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均为M,A柱出现了弯折,总体评级也是M。皓影的碰撞成绩如何让我们先画个问号,等结果出来再说。


5 奥迪Q5L

奥迪Q5L在2019年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和X3和GLC的竞争中全面领先,当然这也和它在终端的大幅优惠有关系,但不能否认的是Q5L是国内消费者非常喜爱的豪华SUV之一。此次测试也是中保研C-IASI首次测试奥迪车,不过上汽大众帕萨特已经败下阵来,这次一汽-大众能否靠着Q5L翻身,我想答案还不确定。


中保研C-IASI采用的是自费购车进行测试,每款测试车型会购买4-5辆。官方也表示:“不管是自主选取还是企业申请,所有车辆都是由管理中心在市场上随机采购的,不接受企业送样。”这也就保证了测试车辆没有经过改装和加强,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信度要超越C-NCAP

  一猫汽车也会实时关注此次中保研C-IASI的测试结果,第一时间和大家进行案例分享和研讨。


评论(0)
上一篇 J.D. Power魅力质量双料第一 菱智领航紧凑型MPV创富未来
下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中保研2020第一批测试车名单公布 国产Model 3最受关注

一猫汽车网 2020-01-15 08:38: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