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你的期待是什么? 2019年度话题车型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20-01-14 17:34:31 图片作者:猫邦

转眼之间,已经来到了2020年。反观201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太多,其中“车市寒冬”应该是身处这个行业之人,最有感触的。

但就算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汽车市场依然有许多高话题事情发生。

邦哥将会在这篇文章中找出三款车型,作为2019年度话题选车型,选择他们的理由很多,比如最新的、变化最大的、消费者最期待的、话题性最多的都可以。在邦哥心中,以下三款车型绝对能够代表2019年的车市进化历程。

年度重磅车型:华晨宝马3系

华晨宝马3系(文中简称3系)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很多人说它变了,变的不认识了。而邦哥觉得,代号为G20/G28的这一代3系是稳中有升、直戳痛点,也可以说是最成功的3系。

首先我们看一个数据,2019年1-12月宝马在华销量为723680辆(含MINI),同比增长13.1%;奔驰2019年总销量为702088辆(含Smart),同比上涨4.1%;奥迪2019年总销量为690083辆,同比上涨为4.0%。

2019年奔驰均推出了新款C级、GLC L、GLB等车型,但销量依旧不及宝马。而奥迪更拿出了新款Q3、A6L、Q5L、A7等车型,依然排在了德系豪华品牌三强末尾。

宝马之所以能够胜出,邦哥以为奔驰奥迪车型的更新与换代上,有种挤牙膏式的方式。与其相比,宝马全新3系的换代更加彻底,运动的外观、豪华的内饰,以及舒适的行驶品质都牢牢的找对了消费者的需求点。

年度期待车型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Model 3(文中简称Model 3)能够上榜,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马斯克空降上海,亮相国产Model 3交车仪式。

纯电动车领域,不论是电控系统的稳定性、车辆行驶的品质感、科技配置的装备方面,无人能够撼动特斯拉的标杆地位。

而此次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官方价格下降为32.38万元,个人购车享受补贴2.475万元,补贴后售价仅为29.905万元。

首先我们看几个数据,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国际工况续航为445km(用户实际使用非常接近),最高时速为225km/h,百公里加速为5.6秒。目前国内售价高达20多万的纯电车型有很多,但没有几款车型能达到这个指标。

还有一点必须要说的是,在2019年上市的许多纯电车型,一些你从没有听过的品牌都敢卖20-30万,这就让邦哥想起同行说过的一句话,真是“阿猫阿狗都敢卖几十万,中国老百姓的钱和补贴的钱这么好赚么?”。

而此前进口Model 3的售价均在40万以上,国产车型降到30万以下,这也让国产Model 3一度成为2019年最让消费者期待的纯电车型。

年度话题车型上汽大众 帕萨特

本来在年度话题车型上有很多车型可选,比如颜值与质感不符的丰田RAV4,上市既降价的豪华运动选手凯迪拉克CT5,售价超过30万的1.3T奔驰GLB。

但想来想去,这些选手都没有在2019年碰撞测试中“脱颖而出”的上汽大众 帕萨特(文中简称帕萨特)有话题性。

帕萨特之所以能够成为2019年底热门话题车型,因为在中保研C-IASI的25%偏置碰撞测试中获得了P【差】,让这款平均月销在2万辆以上的车型备受关注。

同时,参照美国IIHS测试的上一代美版Passat车型的碰撞测试成绩,国产帕萨特碰撞测试成绩简直的差到让人唾弃。

如果还有人在质疑中保研C-IASI或者美国IIHS碰撞测试机构的客观性和中立性质,那么你不用再继续往下看了。

不论哪家车企,旗下产品的研发、量产到上市销售,都只会比上代车型更加优秀,配置、安全、舒适、动力等各方面均是如此。那么,新款产品比上代车型越做越差的例子,只发生在中国,这是为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被网友称为“五星批发部”的中汽研C-NCAP称,上汽大众重新申请为全新帕萨特碰撞测试,而中汽研C-NCAP的碰撞测试中是没有25%偏置碰撞测试项目的。

那么,此次上汽大众重新申请碰撞测试的目的性是什么,邦哥觉得已经非常明显了。

最后:本篇文章,邦哥所说到的三款都是2019年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宝马3系作为豪华中型车“驾控”的代表作,全新3系更加舒适的调校风格让许多消费者一时间无法接受。但经过短暂的时间沉淀后,消费者最后还是说“真香”。

特斯拉Model 3作为特斯拉中国首款国产车型,其优秀的续航表现和科技装备均是纯电车型中的代表,特别是在国产之后奇高的性价比,更是让一众中国新能源品牌集体打脸。

上汽大众帕萨特作为合资中型车市场中的销量之星,随着新一代车型的带来,在媒体圈的口碑崩盘。在中保研C-IASI 25%偏置碰撞测试中的表现,让许多人直呼“无法接受”。但上汽大众并没有反馈,而是在近日宣布参加中汽研C-NCAP的碰撞测试,因为中汽研C-NCAP的测试项目中并没有25%偏置碰撞测试。

邦哥记得有句网友的评论非常贴合这个事件,该网友称:一个高中考试都没过的学生,在经过短暂思考后,决定去参加小学考试,获得成就感,这是何等的讽刺啊。

评论(0)
上一篇 风行雷霆放大招!全系至高6万补贴,春季出游不发愁
下一篇 深度诠释“心服务” 现代商用车引领行业新标杆

你的期待是什么? 2019年度话题车型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20-01-14 17:34: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