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被人遗忘的经典车 冷门紧凑级轿车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20-01-03 16:11:47 图片作者:猫邦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短短几十年,却有着赶超欧美的迹象。虽然整体增长快速,但在品牌底蕴上,中国汽车还有许多要努力的地方,合资品牌同样如此。

汽车市场的快速变化,让许多人反应不及,厂家也是如此。

有这么几款款型,曾一度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现如今却被深深打入冷宫,用“红极一时万人爱,落魄此时无人问。”这句话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广汽本田 锋范:7.98-10.68万

想想现如今热销的飞度,同样作为广汽本田的产品,飞度和锋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飞度人见人爱,而锋范却逐渐被消费者冷落。

当然,锋范被人冷落不是没有理由,在其他车型都在换代更新的时候,锋范还只是静观其变,等反应过来时已经被人所忘记。

锋范整车的规格来看,三大件的稳定性还是不错的。发动机、变速器、底盘都与二代飞度有很大的渊源,经过市场多年的验证,可靠性不错。

车身尺寸部分,由于一直未作换代更新,锋范也是本次三款车型中最小的,轴距虽只有2600mm,但也算是进入了紧凑级轿车的及格线之内。

目前在售车型均为2019款车型,全系优惠近2万元,如果你对最新的科技配置没什么要求,只需要一辆稳定可靠的车型代步使用,那么这款车型还是可以考虑的。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锋范目前搭载的1.5L发动机均为国五版本,购买之前最好了解一下当地城市排放规定。

上汽通用别克 凯越:8.39-9.99万

锋范比起来,作为“老三样”之一的凯越进行了换代升级,但是产品力已经大不如从前。

凯越目前在售车型为2020款,全系搭载1.3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同品牌旗下英朗威朗阅朗等车型较大的优惠,也就让人无法再对凯越提起兴趣。

好在凯越使用了目前别克品牌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至少在外观、内饰设计部分不至于太过老气。从整车显现出的气质以及给人的感觉,凯越还是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运动、时尚元素需求的。

对于那些仅需一辆高性价比车型代步的消费者来说,凯越全系标配ESP、胎压显示、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蓝牙电话等实用性配置,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而你真正需要注意的是动力,1.3L自然吸气发动机仅有107Ps马力,虽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但是不是能够满足你的日常出行需求,就需要考虑一下了。

东风雪铁龙 爱丽舍:8.38-10.28万

与凯越一样,爱丽舍同样作为经典的“老三样”之一,该车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和车身尺寸也是本篇文章三款车型中最富裕的。较大的车身尺寸,让其内部空间很是充裕,乘坐空间也是三款车型中最为舒适的。

而在动力部分,爱丽舍依旧搭载那台熟悉的1.6L发动机,虽然排量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但是仅有117Ps马力,与本田L15B2发动机相比,还是有不少差距的。

而作为法系车,爱丽舍的优势除了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与其他两款车型相比,底盘还是很有法系车型的味道,整体行驶质感比较扎实,特别是高速路况下,明显优于前两款车型。

爱丽舍的缺点也比较明显,那就是安全配置比较吝啬,全系仅有顶配可以选装ESP,全系搭载主/副安全气囊,只有顶配车型支持选装前排侧气囊。除全系标配PM2.5过滤装置外,就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配置了。

最后:本篇文章中,锋范飞度有着许多的关系,最大的优势便是其动力系统,1.5L发动机可爆发出131Ps马力,不论是日常行驶,还是高速超车,都是很有信心的。

凯越虽然经历换代,产品力整体表现还不错,算是跟上了时代的发展。但是1.3L发动机的动力数据确实比较寒酸。优势则是配置比较丰富,且是三款车型中唯一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

爱丽舍作为东雪当年打开中国汽车市场的功臣,现如今遭受冷落不是没有理由。整体产品力底下,配置低到没朋友,且和飞度一样都是国五排放标准。到如今唯一剩下的,可能就是名字,以及相比之下还不错的底盘了。

本次盘点的三款车型,在当年都是相当火爆的,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产品力已经无法与主流车型抗衡,这也是被消费者遗忘的主要原因。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各位大神讨论。

评论(0)
上一篇 真值 真省 中国车 红旗“双5”领航中国豪华B级车市场
下一篇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引领趣野生活,全场景轻越野新选择

被人遗忘的经典车 冷门紧凑级轿车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20-01-03 16:11: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