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L2级智能车J7上线,至高实力点燃2020年!

2020-01-21 13:18:57 车行天下

导语:升级再踏上新征程 吉利全新远景X3试驾


一汽解放旗下中重卡车型众多,而J7绝对是里面最特别的一个。它是一汽解放全新一代重卡平台,无论是东风还是陕汽都没有相关车型与其竞争,可谓是行业独一无二的存在。这款车的投放意义非凡,代表了中国高端重卡的实力,也将中国重卡的品质与水平推动到世界一流水平。它问世之后,中国高端重卡可以和国外同台较量,中国商用车影响力不断扩大。

动力性能优越,技术傲视同级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

对于商用车来说,动力系统是车辆的核心,也是车辆能够在同级中取得领先的重要配置。目前J7搭配了一汽解放全新的CA6DM3-56E6 560匹马力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在当前国家力推国六排放标准背景下,一汽解放此举足见其前瞻眼光。当然这款发动机的优势除了动力澎湃之外,最主要就是发动机的ECU系统,也就是发动机的行车电脑系统,采用了一汽自主研发的自主集成电控共轨系统,技术更先进,可靠性更强。

(一汽解放J7 CA6DM3-56E6发动机)

优秀的发动机自然匹配合适的变速箱,这样才能将澎湃的动力展现的淋漓尽致,让卡友在日常驾驶中更为轻松。这款J7配置的是采埃孚12档AMT变速箱,能够实现峰值扭矩2300N·M。德国采埃孚品牌变速箱的性能与品质自然不用多说,最关键是AMT变速箱将手动挡和自动挡的优势相结合,可以有效降低卡友们的驾驶失误,更好的省心省力。

(一汽解放J7车型)

不得不提的是这台发动机的换油里程竟然达到了10万公里,这种超长保养确实让很多卡友省心了不少,也为卡友节省了一大笔保养费用,带给卡友更多收益。

L2辅助驾驶系统,J7赖以成名的利器

当风轻借力,一举入高空。

智能化、网联化、自动化、电动化已经成为商用车的发展趋势之一。一汽解放总经理朱启昕曾经表示,智能车的发展是解放从传统制造商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的关键要素,承担着解放向更高台阶迈进的全新使命。2019年9月,L2 量产级智能商用车J7投放市场,成为一汽解放智能车发展史上的重要时刻,相比同级车型,一汽解放再次取得领先。

(一汽解放总经理朱启昕)

按照美国工程师学会对自动驾驶的分级,L2及以下称为高级辅助驾驶,L3及以上称为自动驾驶。L2级已经是高级辅助驾驶的最高级别,能够实现在特定路段特定时速自动加速,刹车、保持车道,甚至在驾驶员给出指令的情况下,自动进行变道,在堵车的时候实现完全自动跟车。

(一汽解放J7)

一汽解放J7 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体现在多个方面。据了解,L2级量产产品是以J7平台研发,搭载“挚途领航”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主要由四大核心技术构成,分别是车道居中控制(LCKS)技术、主动智能巡航(ACC)技术、智能主动刹车(AEBS+)技术、新解放行车联网技术。

车道居中控制(LCKS)技术其实就是车道偏离预警(LDW)系统的升级化。传统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只在车道偏离时发出警告,而一汽解放的LCKS技术除了预警之外,还能自动修正,为卡友在驾驶时增添一道新的保障。

(LCKS功能开关)

主动智能巡航技术(ACC)就是通过车辆前部雷达以及轮速传感器采集前车信号,始终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需要注意的是,一汽解放J7的ACC技术在传统技术上再次升级,将雷达识别与车辆制动有机结合。这个系统一方面降低了卡友的驾驶疲劳,一方面也能在紧急时刻及时做出反应,保护卡友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汽解放J7)

至于智能主动刹车技术(AEBS),一汽解放依然做出升级,在常规AEB基础上,提高制动系统效能,缩短制动距离。而解放车联网技术,其实就是借助智能驾驶系统为卡友提供故障诊断、驾驶行为深度分析、FOTA数据推送三项服务。

毋庸置疑,这四项核心技术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给卡友驾驶增添多重安全保障,让卡友可以放心的在路上驰骋,享受一汽解放J7带来的挣钱乐趣。而J7也会将一汽解放“解放卡车·挣钱机器” 美名继承下去,展现解放美名,实现卡友的致富梦想。


编辑推荐阅读:

骤变的态度 测试AMG GLC 63 4MATIC+

TNGA让它焕然如新 试全新一代RAV4荣放

推荐2.0自动质雅 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

只造高性价比的全民好车 试驾捷途X90国六版1.6T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