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一汽解放L2级智能车J7上线,至高实力点燃2020年!

2020-01-21 13:16:51 汽车之家

导语:一汽解放L2级智能车J7上线,至高实力点燃2020年!


“2025年,中国商用车车联网硬件及服务市场规模预计达806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约28%。”

农历春节到来之际,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发布了全国首份《商用车车联网白皮书》(下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商用车行业车联网市场走向了需求驱动,这也意味着“智慧”卡车将会为中国物流运输行业及卡车司机用户人群,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需求刺激引起市场与智能驾驶技术之间进行“博弈”。就目前商用车自动驾驶技术应用阶段来看,多数商用车企业在2.0阶段探索。不过,中国商用车企业显然做好了全面准备。2019年,一汽解放全力打造的新一代高端智能车型解放L2级J7重卡车型,已经成功量产投放,成为全球唯一一款实现量产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车型。这样意味着,中国商用车车联网也好,智能化也罢,未来前景有着一片光明。

(一汽解放L2级J7高端智能重卡车型)

从自动驾驶技术层面了解可见,在L0到L5六个等级中,L2级自动驾驶技术应用要实现车辆可自动加速、刹车、保持车道乃至堵车时自动跟车等功能,这样的“人车交互”技术需要商用车企业具备创新研发实力来为车辆搭载功能模块。

就在众多车企还在探索L2级自动驾驶技术时,一汽解放L2级J7高端智能重卡以“挚途领航”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诞生,该系统主要由车道居中控制(LCKS)技术、主动智能巡航(ACC)技术、智能主动刹车(AEBS+)技术、新解放行车联网技术四大核心技术系统构成,成功解决了广大司机用户在驾驶时的安全、操作“痛点”,革命性缓解司机驾驶疲劳,极大程度上避免如追尾、车辆偏出车道等高发事故。

值得肯定的是,相比多数同级车型,解放L2级J7高端智能重卡还具备了其他方面的领先品质优势。以动力性能而言,整车搭载了解放动力品牌自主研发的奥威发动机,功率达550马力,峰值扭矩为2600牛米,动力强劲且节油效率高效,而发动机在匹配箱桥20万公里长换油使用周期,可最大程度降低卡车司机运营成本。

与此同时,解放L2级J7高端智能重卡在内饰配置上也相当厚道,空间设计了810mm的宽大卧铺,集成开关、平地板以及超大储物空间,且配备加热座椅、专业密封技术打造静谧、舒适驾驶环境,从而使整车达到了高节能、高可靠性、高效率、高智能、高安全的用车体验。

(一汽解放L2级J7国六牵引车)

据悉,自解放L2级J7高端智能重卡投放后,受到了新老用户的青睐,迅速成为市场上的热门新车型。在前不久刚结束的一汽解放2020商务大会上,国六版解放L2级J7高端智能重卡也惊艳亮相,进一步展现出解放J7全面性满足现代卡车用户需求的强悍实力,赢得了众多业内人士及媒体的高度点赞。

现如今,随着5G、大数据、AI智能科技的风生水起,车联网浪潮愈发汹涌,未来商用车市场则展开了激烈的“智慧”竞争。放眼未来,一汽解放则在智能化征途上早有布局,按照战略规划,2020年一汽解放将实现限定区域各场景下的L4级智能车运营落地;2023年实现高速公路L4级智能车商业运营;2025年实现全工况开放区域下L5级智能车运营,全面支撑中国制造2025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与智慧交通体系发展目标达成。

不难看出,在目前行业发展环境下,解放L2级J7高端智能重卡,以全球首款L2量产级智能重卡的身份为整个行业开辟出了一条明朗道路,2020年成为拳头产品抢占销量先机的前景十分广阔,市场表现令人更加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