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德系日系依然是主角 盘点2019年热门SUV TOP5

一猫汽车网 2019-12-25 16:59:31 图片作者:猫教授

年关将至,又到了各大排行榜公布结果的时刻。在国内车市,虽然轿车依然占据国内车市最大的细分市场,但SUV一直虎视眈眈,正在缩小与轿车的差距。而在关注度方面,无论是新车的首发数量,或是网上的讨论热度,SUV都是绝对的NO.1,我们今天就来盘点一下2019年国内SUV市场最受关注的五款车型

一、奔驰GLB

如果要说今年最热的SUV车型候选者,奔驰GLB绝对算是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广州车展国内首发,11月29日正式上市,31.48-35.48万官方指导价格着实把所有人吓了一跳,前前后后可谓是赚足了眼球。

奔驰GLB定位稍低于GLC,新车基于MFA2平台打造,虽然定位紧凑级SUV,但是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新车外观设计十分硬朗,前脸进气格栅位置就可以看出,带有棱角的前进气格栅配有力量感很强的镀铬装饰条。前保险杠位置也采用了硬派SUV较为常见的前唇。

内饰整体的设计风格与奔驰最新设计风格相同,超大的液晶屏从仪表盘延伸至中控台位置。空调出风口成为奔驰经典的元素之一。

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国产奔驰GLB 200车型搭载高功率版1.3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搭载低功率版1.3T发动机的GLB 180车型预计将于晚些时候上市。

二、奥迪Q8

作为BBA三强中最后一个推出中大型轿跑SUV的奥迪Q8,终于在10月25日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售76.88-101.88万元。

全新奥迪Q8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充满张力的车身线条和运动、个性兼备的外观造型让这台车看起来豪华、大气又有着十足的运动气息。八边形的大尺寸前格栅、更加扁平化的矩阵式LED前大灯组和前包围两端的多边形进气口营造出了颇具攻击性的前脸造型。

奥迪Q8的车身侧比例更加协调,看上去像一款升高的旅行车。相比宝马X6和奔驰GLE COUPE而言,奥迪Q8的侧面线条更符合一款轿跑SUV的审美。即便是一款轿跑SUV,奥迪Q8的“身材”可不低调,车长接近5米,车宽接近2米,轴距接近3米。放在同级别的宝马X6和奔驰GLE COUPE也一点不输,气场十足。奥迪Q8更是同级别首款搭载了无框车门的轿跑SUV,不仅视觉效果更加拉风,四个车窗全部采用双层夹胶玻璃,并没因此牺牲静谧性。

内饰方面,奥迪Q8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通过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横向设计营造出简约、大气的风格,而三块液晶大屏则为内饰营造出很好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8搭载了一台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N·m,并辅以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新车还将提供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三、广汽本田皓影

作为东风本田CR-V的姊妹车型,皓影一经公布就获得市场极大的关注度,皓影的出现也弥补了广汽本田常年没有紧凑型SUV坐镇的尴尬。

11月30日,广汽本田全新紧凑型SUV——皓影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1款车型,提供1.5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售价区间为16.98-25.28万元。

虽然皓影与CR-V是姊妹车,但外观有着很大的区别,CR-V主打稳重、家用,而皓影则是面向年轻消费群体。所以,你可以看到皓影不仅有着像羽翼式LED大灯、贯穿式镀铬格栅等本田家族化的设计,还加入了很多极简的设计风格,与CR-V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皓影的内饰直接采用了与CR-V相同的内饰风格,不过即便现在来看也并不过时。并且内饰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包覆,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保持了合资的高水准。

动力系统方面,皓影提供1.5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前者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为243牛·米,匹配CVT变速器;后者综合最大功率为215马力,综合峰值扭矩315牛·米,匹配E-CVT变速器。

四、广汽丰田威兰达

与皓影一样,威兰达也是丰田明星SUV车型RAV4的姊妹版车型。威兰达在2019广州车展完成亮相,目前新车还没有正式上市。根据此前消息,新车或将在2020年4月正式上市。

作为一汽丰田RAV4的姊妹版车型,全新威兰达在外观上却有自己的设计风格。更大尺寸的中网、后保险杠以及较为方正的车身都让新车有着较高的辨识度,而在车侧的造型上两款车型则较为相似。

在内饰方面,威兰达的设计风格与RAV4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依旧是我们熟悉的丰田家族式设计。此外,新车还搭载了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空调依旧保留了实体按键。

动力方面,威兰达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9N·m;2.5L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2马力。

五、吉利星越

最后一款SUV笔者留给了自主品牌,吉利星越在5月10日上市,新车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款外观,搭载2.0T、1.5T PHEV以及1.5T+48V三种动力,基于吉利和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打造。全系补贴后售价13.58-21.68万元,共11款车型

外观方面,吉利星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标志性的“宇宙回想前格栅”,配备两侧的矩阵式LED大灯,使前脸看上去饱满大气。

轿跑SUV最吸引人的当属侧面的线条,星越车侧线条不仅流畅又充满力量感,搭配上大尺寸的双五幅轮圈,营造出了颇为运动的视觉观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5/1878/1643mm,轴距为2700mm,三围尺寸与长安CS85 COUPE比较接近。

内饰方面,星越采用飞翼式设计,非对称式的布局看起来更加时尚,嵌入中控台的大尺寸屏幕向主驾驶侧倾斜,营造出了不错的环绕感。内饰的用料比较考究,细节上的做工也有着不小的提升,星越内饰的整体档次感还是比较足的。

动力方面,新车共提供了三款动力可选。其中,2.0T版本车型采用的是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 T5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根据官方消息,该版本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8s;1.5T PHEV版本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65N·m;1.5T+48V轻混版本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5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写在最后:

在SUV这个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里,要想脱颖而出没点真本事还真不容易,其实在2019年还有很多优秀的SUV迎来首发或者换代,正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每款车型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找准自己的需求一定能买到最适合自己的爱车。

评论(0)
上一篇 510km超长续航!五菱缤果PLUS硬核三电技术解读
下一篇 春游“真香”款,奇瑞小蚂蚁和QQ冰淇淋好开好停不容错过

德系日系依然是主角 盘点2019年热门SUV TOP5

一猫汽车网 2019-12-25 16:59: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