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能否后来者居上? 奔驰GLB对比奥迪Q3

一猫汽车网 2019-12-03 16:11:15 图片作者:猫哥

11月29日,奔驰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奔驰GLB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均搭载1.3T四缸发动机,官方售价区间为31.48-35.48万元。奔驰GLB的推出,可以理解为是替代奔驰GLA来与奥迪Q3和宝马X1竞争。如今后两者每月都能取得不错的销量,那么奔驰GLB能否后来者居上呢?今天猫哥就拿奔驰GLB来跟奥迪Q3对比一下。


内外设计:均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

如今的购车主力军已经是以90后为主的年轻群体,而高颜值则是他们选车最重要的需求之一,所以猫哥就先从外观开始对比。不过毕竟“各花入个眼”,猫哥就只说下两款车的外观特点,至于哪款颜值高,这就要看您了。

奔驰GLB采用的是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尤其是开孔式双辐格栅,很有标志性。不过奔驰GLB的整体线条十分硬朗,有种奔驰GLK的硬派感觉,这在同级中能带来不少新鲜感。据悉,奔驰GLB未来还会推出采用繁星单横幅前格栅的版本,以便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奥迪Q3同样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一改上一代“萌萌哒”的外观风格。此外,奥迪的设计师还为奥迪Q3提供了“双脸设计”,有精致感十足的致雅型以及造型犀利、搭配“星辰式”格栅的动感型(实拍车为动感型)。

奔驰GLB的大灯为四方形设计,十分简约、硬朗,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也很有辨识度。光源方面,大灯内部全系标配全LED光源,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奥迪Q3的大灯造型比较复杂,加入了很多锋利的线条,视觉效果出众。内部同样是全LED光源,不过顶配车型还搭载了矩阵式全LED大灯,不仅提升夜间复杂路况下的行车安全,也更能彰显科技感。


对比奥迪Q3占有优势

奔驰GLB只推出了3款车型,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比较少,猫哥就拿售价为32.68万的中配200时尚型来对比。而奥迪Q3猫哥选择的是售价相差不多的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官方售价为31.88万。

相比于奥迪Q3 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奔驰GLB 200时尚型的配置多了第三排座椅,虽然空间不大,但也能够应付短途行驶。此外,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尺寸也比奥迪Q3大了不少,很有豪华感。

奥迪Q3 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相比奔驰GLB 200时尚型多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手机互联、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后排独立空调等实用配置,增添了不少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并且音响系统采用的是B&O音响,能够满足一些音乐发烧友的需求。

而最重要的是,奔驰GLB目前全系只搭载1.3T 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而奥迪Q3 40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搭载的是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6马力,并且还配备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能够应付一些雨雪天以及非铺装路面,增加行车安全性和操控性。总的来说,在配置方面,奔驰GLB的表现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但与奥迪Q3相比并不占有优势。


空间对比奔驰GLB取胜

奥迪Q3的轴距相比老款加长了77mm,达到2680mm。后排乘坐空间十分充裕,即便跷二郎腿也没有问题。并且后排座椅靠背可角度调节,方便后排乘客找到最舒适的坐姿。

奔驰GLB的轴距更长,达到了2829mm,第二排拥有不错的空间表现。此外,奔驰GLB的后排座椅支持前后和靠背调节,令第三排乘客也能有一定的乘坐空间。但第三排只适合身材娇小的人短途乘坐,如果你家里人都身材较高,那奔驰GLB无法满足你的出行需求。

最后总结一下,凭借比较讨喜的方正外观设计、豪华感十足的内饰氛围、不错的车内空间以及奔驰品牌的号召力,和奥迪Q3相比奔驰GLB还是有一定的产品优势,能够吸引到一些不在意动力,看中颜值和品牌的消费者。但是,猫哥认为奔驰GLB未来的销量并不会很高,因为最重要的一点,它的官方售价太贵了。

还是以奥迪Q3举例,奔驰GLB的最低配售价为31.48万,而奥迪Q3全系次顶配的售价只有31.88万,仅相差了4000元。而且北京地区目前奥迪Q3还有8.5折左右的优惠,优惠后两者的售价相差了接近了4.5万元。并且配置刚才也对比过了,要比奥迪Q3低了不少。最重要的是,如今奔驰GLC L、奥迪Q5L等一些豪华中型SUV也有着不小的优惠力度。所以,如果奔驰GLB想要后来者居上,这样的售价可不行,要知道,如今的消费者可是越来越理性了。

评论(0)
上一篇 真值 真省 中国车 红旗“双5”领航中国豪华B级车市场
下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能否后来者居上? 奔驰GLB对比奥迪Q3

一猫汽车网 2019-12-03 16:11: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