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途观的完美继任者 试驾上汽大众途岳330TSI

一猫汽车网 2019-12-02 17:05:42 图片作者:猫教授

上汽大众可以被称作国内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的开拓者,遥想当年途观一车难求的画面,至今,还没有哪款车型能够重现这样的盛况。只不过后来的途观变成了如今的途观L,定位的升级也让上汽大众在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一度出现空缺。好在上汽大众没让消费者等待太久,在2018年10月31日,上汽大众全新紧凑型SUV途岳正式上市,作为一款明星车型的继任者,途岳的压力可想而知。

在2019广州车展上,2020款途岳正式上市,新车全系依然保持7款车型、售价仍为16.58-22.38万元,在细节配置上比老款稍有变化。同时,官方将在年底前针对途岳新增280TSI豪华版Plus、330TSI四驱豪华版Plus这2款新车型。

途岳的前脸运用了Rock-Cutting岩刻设计理念,前中网更是采用了两根粗壮的镀铬饰条点缀,整体造型极富有力量感。

方形的宽体透镜式全LED大灯与车头硬朗设计风格相得益彰,横向的进气格栅和两侧头灯连为一体,格栅饰条延伸穿插至灯内,进一步强调贯通一体式设计。梯型下格栅让前脸气势十足,黑色包围件搭配银色护板,体现硬派气质。

在四条车轮的轮眉处,途岳运用了黑色越野护件在视觉上尽显SUV硬派气质,功能上也可以起到防刮擦作用。

虽然途岳外观造型很有硬派SUV的气质,但是途岳并没有忽视年轻消费者需求,B柱这个大大的LOGO,就在告诉我们这辆车搭载了Beats的音响,拥有400W功率输出以及6个扬声器加1个低音炮。

18英寸的双色轮圈设计感十足,轮胎用的是马牌的UC6,这条轮胎主打湿地性能、操控和静音,绝对是城市SUV的首选。

家族式水平对置LED尾灯造型动感犀利,向外延展的线条很有设计感。在车尾包围的上方也用到了一根镀铬饰条,与车侧两边饰条形成呼应。

途岳的内饰采用经典的“T”型布局,运用了大众SUV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中控台布局合理,各个功能区域一目了然,操作更加得心应手。大面积的饰板将仪表盘,中控屏和空调出风口包裹其中,形成一体式设计,加强了视觉延展性,营造出宽敞整体的空间感。

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再熟悉不过,对于男性驾驶者这个方向盘稍微有一点偏细,但是笔者预计全新样式的反向盘应该离消费者不远了。

途岳采用大众第二代多媒体娱乐系统,屏幕尺寸8英寸支持CarPlay、导航系统、智能语音控制,多媒体等功能。支持触控、按键以及旋钮操作。屏幕显示效果细腻,滑动屏幕也没有出现卡顿。

三旋钮操作样式的双区自动恒温空调一看就知道是大众车型,主驾副驾均可以每挡0.5的温度自由调节各自区域温度大小。配备的Clean Air空气净化系统可在5分钟内去除车内绝大多数的PM2.5。

途岳还采用了可开启式的全景天窗,面积达到1.17㎡,并配有防夹功能,为车内人员营造出广阔的景观视野。

途岳拥有455L后备厢空间,空间规整,整体放倒后实现1543L贯通式空间,同时可4/6翻折后排座椅,实现多样的摆放布局。

今天的笔者试驾的途岳330TSI车型搭载的是一台大家都很熟悉的低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虽然整体动力数值中规中矩,但是得益于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效的传输效率,以及4MOTION四驱系统的加持,途岳330TSI车型的动力表现还是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途岳330TSI车型匹配的是一台代号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的表现也在本次的试驾过程出乎笔者的意料。

途岳330TSI的动力表现对于一款城市SUV绝对算是过剩了,本次试驾路线全程200km左右,涉及环路,国道、山路以及城市拥堵道路,无论在哪种路况下,这台途岳的动力表现可以说是随叫随到,不仅动力响应非常快,高速的再加速完成的也是干脆利落,后劲十足。

正所谓好马配好鞍,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同样可以用出色来形容,无论是升降挡都十分果断。在巡航模式下,发动机转速在1500rpm左右,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保障。而在双离合变速箱最容易出现抖动和顿挫的1、2挡切换,这台途岳的表现也很好,几乎察觉不到任何不适。

这台途岳搭载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并且提供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雪地、越野模式、越野个性化7种驾驶模式,这台四驱系统可根据路况无级切换前后轴的扭矩分配,具备不错的通过性能。

运动模式下,油门踏板的反应会更灵敏一些,变速箱也会延迟换挡时机,提供更强的动力感受。其实在标准模式下,这台途岳的动力表现绝对能够满足日常家用了,运动模式更适合在跑山或是下赛道中使用。

途岳的悬架调教属于软中带硬的风格,在城市中行驶,无论是压个井盖或是过减速带,底盘很好的把大多数振动都隔绝了,为车内营造一个很舒适的驾驶感受。在本次山路试驾过程中,明显感觉到途岳的侧倾比一般城市SUV小,而且底盘还是保留了一定的路感,开在山路上有一定驾驶乐趣。

途岳的风阻系数仅为-0.32cd,在SUV车型中是非常出色的一个数据,低风阻系数带来其中一个好处是噪音会更小,实际体验下来,途岳的噪音控制在同级别中还是不错的,即便时速超过100km/h,前后排乘客交流也不用刻意提升音量。

写在最后:

紧凑型SUV是很能体现一个品牌综合的造车能力,途观曾经作为这个细分市场的标杆,为大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知道如何去复制这个成功。大气硬朗的外观、精致简约的内饰、成熟充沛的动力、舒适惬意的驾驶风格,途岳的表现证明了有实力做好这个继任者。

评论(0)
上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下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途观的完美继任者 试驾上汽大众途岳330TSI

一猫汽车网 2019-12-02 17:05: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