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长城与宝马联手探索电动出行未来 光束汽车项目正式启动

一猫汽车网 2019-11-29 20:00:00 图片作者:猫七

2019年11月29日,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正式启动。该项目总投资51亿元人民币,年标准产能16万台,将拥有3000名员工,双方各占股50%。双方此次采用了创新的合作模式,联合研发和生产未来MINI电动车及长城汽车旗下新产品,各品牌沿用既有销售渠道,力求实现“联合开发,中国制造,服务全球顾客”的崭新业态模式。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苏州市市长李亚平,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张家港市市长潘国强,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宝马集团董事彼得博士(Dr. Nicolas Peter) ,宝马集团董事傅乐希(Klaus Fröhlich),长城汽车高级副总裁、光束汽车董事长赵国庆出席启动仪式。

长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建军,宝马集团高级副总裁、光束汽车副董事长傅耀博士(Dr. Rainer Feurer),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光束汽车董事高乐(Jochen Goller),长城汽车高级副总裁、光束汽车董事胡树杰,宝马集团高级副总裁、光束汽车董事韩磊博士(Dr. Udo Hänle),长城汽车生产副总裁、光束汽车董事孟祥军以及宝马集团、长城汽车和光束汽车领导共同见证了光束汽车项目的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光束汽车董事长赵国庆介绍了项目的具体情况。光束汽车项目集研发、生产、仓储物流于一体,产品将面向全球市场销售,共同研发和生产是本项目的重点。光束汽车立足于股东双方的研发能力和研发资源,同时借助宝马集团在全球市场技术经验和运营实践的支持,实现“联合研发,中国制造,服务全球顾客”的崭新业态模式,新模式下的合资公司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资源互补与合作双赢,充分发挥股东双方在资源、效率、技术、品质方面的优势。

此外,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宝马集团研发董事傅乐希,宝马集团财务董事彼得博士,江苏省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先后上台致辞,合作双方对该项目的前景充满期望,省市各级领导则对项目带动当地制造业发展和产业转型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光束汽车项目的正式落地,也开启了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合作的新篇章。相信未来在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技术、生产协同合作之下,光束汽车项目能够开创新能源汽车产业新的格局。

评论(0)
上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长城与宝马联手探索电动出行未来 光束汽车项目正式启动

一猫汽车网 2019-11-29 2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