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小型SUV市场有力竞争者 车展实拍一汽-大众探影

一猫汽车网 2019-11-26 16:30:02 图片作者:猫哥

一汽-大众自从推出SUV产品以来,可以说尝到了SUV市场带来的红利,就拿探岳来说,今年的金九银十,探岳是一汽-大众卖的最好的单一车型。所以,在22号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带来了SUV产品矩阵最新车型,首款小型SUV——探影。新车是基于MQB-A0平台打造,主打年轻用户群体。那么探影的具体表现如何呢?让我们通过这次实拍一探究竟。


外观:不再使用大众“套娃”设计

一直以来,大众的产品几乎都采用“套娃”的设计,离远了看即便是猫哥有时候也很难分清到底是大众哪款车型,没有鲜明的特征。

不过到了T-ROC探歌之后,一汽-大众开始采用新的设计,带来了不少新鲜感。而相比于探歌,探影的外观又再次进行了修改,尤其是前包围,很有辨识度。并且大面积黑色材质的加入再搭配靓丽的车漆颜色,增添了不少年轻气息。

大灯与前格栅进行了相连,起到了拉伸视觉宽度的作用。实拍车的内部光源采用了全LED大灯,猫哥希望能是全系标配。日间行车灯采用了“L”型样式,当打转向时,会自动变成黄色转向灯,比较有科技感。

探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车长在同级中不占优势,所以从侧面看,会感觉探影十分短小。不过探影采用的是短前悬的设计,所以内部空间还是比较充裕的,后面猫哥会详细介绍。

实拍车的轮毂并不复杂,采用了五辐双色设计,视觉效果还不错。与之匹配的轮胎来自韩泰KINERGY EX,主打耐用性,尺寸为205/55 R17。此外,部分车型还提供与车身同色的轮毂,但猫哥觉得多少还是有些汽配城风格了。

探影的车尾很有特点,虽然同样是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但加入了大面积黑色装饰板,不仅强调了年轻化,也令车尾更有辨识度。后保险杠还加入了不少镀铬装饰,并设计成排气口的样式,很有精致感,这也是大众当下常用的设计手法。


车内:设计新鲜感不强,高配车型配置丰富

相比于外观,探影的内饰就没有太多的新鲜感了,采用的依旧是大众“没区别”设计风格。并且内饰大面积采用了硬质材质,用料一般。好在会推出3款与车身同色的内饰配色,消费者可以有更多选择余地。

实拍车为高配车型,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屏幕分辨率不错,显示内容也清晰易懂。而低配车型猫哥估计会是传统的双仪表盘设计。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D”字形设计,视觉效果不错。并且支持上下前后四向调节,方便驾驶员找到最合适的驾驶姿势,这点给个好评,在同级中比较少见。

实拍车的中控屏为8英寸,显示效果同样出色。内部搭载了大众CNS 2.0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等当下年轻消费者喜爱的配置,能够满足他们的用车习惯。

其它配置方面,实拍车还配备了全景天窗、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

虽然配置很丰富,但有一点比较可惜,即便是高配的车型,也是采用的传统机械式手刹,并且没有配备自动驻车功能。而这对于当代年轻消费者来说,有些过时了。猫哥建议,如果能把全景天窗等不常用的配置更换为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相信便利性会大有提升。


空间:保持大众一贯的优势

虽然车长不到4米2,但探影的轴距达到了2651mm,后排空间十分充裕。并且中间地台凸起较窄,后排可以舒适的乘坐3名成年男性,保持了大众一贯的空间优势,果然还是大众最懂国人需求!

后备厢的表现也同样不错,内部十分的规整,并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这样的表现足够满足年轻消费者日常出行使用。

动力方面,探影高配车型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低配车型猫哥预计会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悬架采用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总结:从产品层面来看,探影的外观相比家族其他车型来说的确有一定的新鲜感,尤其车尾的设计,十分个性。内饰虽然用料一般,但好在配置丰富,并且后排大空间的表现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再凭借大众品牌在国人心中的影响力,可以说探影有着很强的产品竞争力

不过,从12-16万的预售价来看,探影的售价不占优势,毕竟同样是一汽-大众旗下的品牌,定位紧凑级SUV捷达VS5,其顶配车型售价也只有11.28万元。所以,探影想要在小型SUV市场分一杯羹,价格十分重要。据悉,探影将在12月初正式上市,期待最终的售价。

评论(0)
上一篇 天舆架构/“50万级智驾” 这样的宝骏悦也家族怎能不爱?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小型SUV市场有力竞争者 车展实拍一汽-大众探影

一猫汽车网 2019-11-26 16:30: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