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2019广州车展腾势X实拍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9-11-24 01:06:45 图片作者:猫邦

说起腾势这个品牌很多人都是一头雾水,但这可是有着比亚迪基因的奔驰产品。腾势品牌是由比亚迪和奔驰在新能源领域深度合作,而创立的新能源品牌。

此次车展中,腾势品牌旗下全新车型腾势X正式宣布上市,新车定位新能源7座中型SUV。上市车型分别为4款纯电车型,售价区间为31.98-35.78万元;4款插混车型,售价区间为28.98-31.98万元,正式交付时间预计在2020年初。(实拍车型为纯电版本)

腾势X的纯电版本和插混版本前脸设计基本相同,新车使用了大量腾势全新概念车Concept X的设计元素。整个前脸为封闭式设计,这也是新能源车型常用的设计手法,但整个前脸大量的曲面设计,使得每个细节部分的过渡非常圆润。

狭长锋利的灯组通过中间的光带贯穿整个前脸,且同样兼具日间行车灯功能,灯组部分也均为全LED光源。需要注意的是两侧雾灯区域的曲面设计,营造出了类似中国“玉如意”的样式,非常的漂亮。

腾势X将曲面设计元素发挥的淋漓尽致,车辆侧面很少出现锋利的线条。整体一眼看上去有一丝奔驰旗下某车型的味道,但毕竟是由奔驰主导设计,这也情有可原。

车辆侧面与轮毂造型的设计理念非常不符,就邦哥个人觉得非常不搭。但在规格部分非常值得一说,轮胎尺寸为265/40 R22,搭配Brembo刹车系统,可以说非常强悍了。

车辆尾部依旧强调曲面设计理念,圆润光滑的设计手法和制造工艺让我们不得不佩服奔驰设计团队。相信你应该注意到了,在后风挡玻璃处未发现雨刷,奔驰设计团队将其藏在了后扰流板里,非常巧妙。

整个后尾灯组为贯穿式设计,灯组内部光带设计感非常强烈,点亮效果非常有识别性。同时在后尾门部分的“X”标识,也是其车辆名称的另一种呈现。

内饰部分的设计思路,参考了比亚迪旗下车型的特点,特别是这块尺寸非常可观的多媒体屏幕,与唐一致可进行旋转操作,横、竖切换自如。

而在色系的搭配上,黑、米、银色和木纹的搭配温馨而又不缺乏高级感,这也是奔驰最为擅长的领域。

作为腾势旗下全新车型,新车在配置部分一点都不吝啬,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交通标志智能识别、远近光智能切换、车道偏离预警、盲点辅助、自动紧急制动、行人识别、全景影像等配置一应俱全。同时,新车还具有比亚迪极具特色的外放电功能。

动力部分,纯电车型单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30N·m,采用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82.8kWh,从30%-80%充电只需30分钟,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20km。

插混版本车型,搭载2.0T直喷发动机与前/后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431kW,最大扭矩为950N·m,百公里加速在4.3秒内。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20kWh,续航里程有81km和100km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最后:腾势X作为腾势旗下全新中型7座SUV,新车不论是在设计还是产品本身,绝对优于以往。同时,由于奔驰比亚迪的合作进一步加深,双方在产品的融合与执行方面的配合也更加墨迹,这从腾势X上就可以看得出来。

唯一需要考虑的就是,腾势X之后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消费者到底会不会为这款车型买账呢,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2019广州车展腾势X实拍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9-11-24 01:06: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