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给点睛之笔加点料 解析荣威RX5 MAX灯光科技

一猫汽车网 2019-11-18 00:35:56 图片作者:猫新

在汽车上的点睛之笔往往说的是细节设计,例如大灯或者线条,细节所展示出的魅力能够让整车营造出不同的效果,而今天我们确实聊的就是汽车的灯光。不过,上汽荣威RX5 MAX的点睛之笔却有所不同,研发人员专门为整车灯光加了料,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荣威RX5 MAX的灯光有什么过人之处。

每一款车型使用的大灯造型都不一样,大灯内部的灯光技术和照明效果也各不相同。有的使用卤素灯照明效果就很一般,随着发展LED灯光越来越多,无论是灯的体积还是照明效果都有优势。

作为上汽荣威上市不久的全新车型,荣威RX5 MAX不仅拥有较高的颜值,在细节上也下足了功夫。就像整车所使用的灯组,不仅设计时尚,内置灯光技术也让它照明方面更加智能。下面就从车头大灯开始,看看荣威为RX5 MAX灯组加了哪些料。

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一般都会通过外观整体看一下大灯的设计,与整车搭配样式不难看即可。但是当您仔细看大灯内置样式时,您会觉得各个角度都很精致,就像荣威RX5 MAX前大灯一样,使用全LED灯组,15种色彩纹理,营造出豪华及科技感。

相比白天,夜间照明效果更加出色,星海战舰样式设计来源于“航母编队”,从大到小一次排列,样式很有气势。内部共有102颗LED,晶钻聚光位置由6颗白光LED组成,各种灯光组合达到最佳效果确实不易。除了前大灯,日间行车灯/位置灯由5颗双光导技术LED和9颗白光LED组成。

荣威RX5 MAX的灯组搭载了AI智能光感知照明系统,其包含自动感知环境调节、AI控制调节交互功能,赋能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夜视辅助转向照明、泊车自动辅助照明、超广角辅助照明、行车变换无极色彩调节、语音联动&音乐随动交互、智能动态迎宾灯等高科技配置,为用户带来超前的出行体验。

荣威RX5 MAX前大灯采用全球首款微尺寸远近光模组,即扁平式高性能双光源一体式LED透镜。模组高度更加紧凑,光通量远近光都有所增加,无论在灯光亮度,还是照射距离、照射范围上,荣威RX5 MAX都要明显更优。

作为前脸另一个关键位置的灯光,全气候灯不仅在恶劣天气增加照明亮度,还能够实现超广角照明辅助。车速低于40km/h的情况下,驾驶者打方向盘且转角大于45度或打开转向灯时,荣威RX5 MAX会自动打开气候灯,增加44%的照明角度,最大出光角度达130度,照亮弯路盲区,提高行车安全

不光是车外,车内灯光营造的效果更炫酷。256色随心溢彩交互式氛围灯会以呼吸灯式闪烁迎接。

尾灯的作用是提醒后方车辆前车制动注意安全,起到关键性作用。荣威RX5 MAX尾灯的转向灯/倒车灯由39颗LED组成。制动灯由52颗超红光LED组成,位置灯由79颗超红光LED 组成。

在这里要说一下超红光配色,很多车型制动灯光都是红色,不仅颜色鲜艳能够很快识别,波长也超出了一般车灯的范围,在保证白天效果同样出色的同时在品质上也有保障。

尾灯采用中间窄两边宽的样式设计,新车配备了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通过“爆闪”的方式将危险信号传达到后车。它可以让司机的反应缩短0.2秒,在80km/h的时速下,制动距离能缩短约4.4米。

不光照明效果出色,品质上也让购买者放心。荣威RX5 MAX光源来自欧司朗、亮锐等国际顶级光源供应商。无论是设计还是测试都经过严格的把关和评审,

编辑总结:点睛之笔不仅能够给人眼前一亮,关键时刻还可以通过超远射程保护行驶安全,这就是荣威RX5 MAX全车灯光的奥秘。在设计上保证时尚前卫,在品质上用料上乘,在科技方面使用最高端的辅助系统及智能配置。虽然只是整车的一部分,却让我们看到了上汽荣威在研发方面认真的态度。

评论(0)
上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下一篇 喜迎龙年“开门红”,东风风行菱智家族全国订单暴涨飙升

给点睛之笔加点料 解析荣威RX5 MAX灯光科技

一猫汽车网 2019-11-18 00:35: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