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主推2.0L两驱蓝天探索版 全新马自达CX-4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9-11-13 08:22:08 图片作者:猫哥

凭借轿跑SUV的造型以及家族“魂动”设计语言,马自达CX-4一经上市就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追捧,大家也亲切的称它为“钢丝”。11月8日,全新马自达CX-4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搭载2.0L和2.5L两种动力,售价区间为14.88-21.58万元。相比于老款车型,全新马自达CX-4的外观变得更为动感、年轻,并且14.88万的售价也降低了准入门槛,估计又会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那么推出的8款车型买哪款最合适呢?猫哥帮您分析分析。


车型:2.0L两驱蓝天青春版

售价:14.88万

推荐指数:★★

关于新车的产品表现,猫哥就不介绍了,想了解的朋友可以查看此前的试驾评测文章。

2.0L两驱蓝天青春版是全系最低配,价格相比老款最低配降低了4000元,的确拉低了准入门槛。不过猫哥并不推荐,因为虽然它标配了全LED大灯、电子手刹、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一键启动等配置,但像倒车雷达以及当下年轻人喜爱的大屏互联等均没有配备,毕竟购买CX-4的消费者大多数都是年轻群体,没有这些肯定不能满足他们的出行需求,并且即便能够后期改装,多出的费用也足够买高一配置的车型了。


车型:2.0L两驱蓝天活力版

售价:15.28万

推荐指数:★★★

2.0L两驱蓝天活力版售价15.28万元,比蓝天青春版上涨了4000元。在配置上增加了可开启电动天窗和后倒车雷达。倒车雷达刚才提到了,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配置,而电动天窗则是国人很钟爱的舒适配置,只可惜不是全景天窗。与最低配相同,2.0L两驱蓝天活力版同样不搭载大屏互联功能,但如果您购买CX-4就是为了颜值和动态驾驶表现,不在意这些互联娱乐配置,2.0L两驱蓝天活力版也值得购买。


车型:2.0L两驱蓝天探索版

售价:16.08万

推荐指数:★★★★★

2.0L两驱蓝天探索版比蓝天活力版上涨了8000元,售价为16.08万元。配置上最主要的变化是增加了8英寸中控屏(低配两款为收音机),令内饰上了一些档次。并且大屏内部搭载MZD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不仅支持一键寻车、预约保养、3D导航、语音指令识别等功能,而且还支持当下年轻消费者很喜爱的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这在日系品牌中比较少见,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此外,配置上还增加了双区独立自动空调以及倒车影像这两个实用配置,加上本身标配的配置,足够满足日常出行使用。总的来说,上涨8000元还是很合理的,也是全新马自达CX-4 2.0L排量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所以猫哥主推2.0L两驱蓝天探索版。


车型:2.0L两驱蓝天品位版

售价:16.98万

推荐指数:★★★

2.0L两驱蓝天品位版是2.0L的全系次顶配,比蓝天探索版上涨了9000元,配置上增加了前后贯穿式头部安全气帘、铝合金车顶行李架、定速巡航、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主驾带电动调节)、无钥匙进入、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可以看出,增加的配置大多为舒适性配置,像真皮电动座椅、真皮方向盘的确能够提升一些品质,并且还增加了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等日常使用很方便的配置,如果您的预算较为充足,又比较在意生活品质,2.0L两驱蓝天品位版值得考虑。


车型:2.0L两驱蓝天领先版

售价:17.88万

推荐指数:★★

2.0L两驱蓝天领先版是2.0L的全系最顶配,售价比次顶配上涨9000元。配置上增加了前大灯自动开关系统、自动雨刷、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记忆、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抬头显示、前雷达、360°全景影像、盲点监测系统、倒车预警系统。与预想的相同,顶配车型主要增加的是安全辅助系统,对于新手或者女士来说比较有用,不过售价也接近了18万,性价比不高。并且2.5L的最低配也只比蓝天领先版上涨了1000元,相信也会有不少年轻消费者宁可舍弃一些配置也会去追求更强的动力。


车型:2.5L两驱蓝天驾趣版

售价:17.98万

推荐指数:★★★★★

就像刚才说的,2.5L排量的最低配两驱蓝天驾趣版只比2.0L顶配上涨了1000元,虽然少了顶配车型上的安全辅助配置,但2.5L两驱蓝天驾趣版的基础配置已经十分丰富,该有的基本都有,还增加了19英寸轮圈、方向盘换挡拨片以及运动感十足的“勃艮第红”内饰配色。并且换装了马力更大的2.5L发动机性价比很高。如果您考虑2.5L的车型,猫哥主推两驱蓝天驾趣版。


车型:2.5L四驱蓝天激情版

售价:19.58万

推荐指数:★★★★

车型名称就能看出,2.5L四驱蓝天激情版相比蓝天驾趣版增加了马自达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应付一些非铺装路面,带来更好的驾控体验。并且也补齐了安全辅助配置,还增加了BOSE音响,价格只比蓝天驾趣版上涨1.6万,比较公道。如果您对四驱有较高的要求,2.5L四驱蓝天激情版值得考虑。


车型:2.5L四驱蓝天无畏版

售价:21.58万

推荐指数:★★

2.5L四驱蓝天无畏版是全系最顶配,售价比次顶配上涨了整整2万元。配置方面增加了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雨量感应雨刷、前大灯自动开关系统(带清洗和大灯随动转向功能)、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前方碰撞系统、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低速刹车辅助系统。可以看出,到了顶配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配置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不过这些配置大多数在日常中不会经常用到,并且售价也突破了20万,看来2.5L四驱蓝天无畏版注定只属于一小部分人群。

总结:通过分析可以看出,全新马自达CX-4性价比最高的是2.0L两驱蓝天探索版,它搭载了日常出行所经常使用的配置,例如全LED大灯、自动空调、倒车影像,并且还配备当下年轻人喜爱的中控大屏和手机互联,满足了他们的用车需求。而如果你更在意动力,2.5L的两驱蓝天驾趣版最为合适。

不过有一说一,全新马自达CX-4的定价还是略微有点高,以2.0L两驱蓝天探索版16.08万的售价举例,加上保险购置税等费用,全部落地价超过了18万元,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压力,猫哥建议等市场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时再入手也不迟。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主推2.0L两驱蓝天探索版 全新马自达CX-4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9-11-13 08:22: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