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个性与实用兼备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傲跑

一猫汽车网 2019-11-07 17:53:45 图片作者:猫七

早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起亚就带来了一款代号“SP2c”的全新小型SUV。作为起亚Stelos的国产版本,新车也在日前正式定名为“傲跑”(即全新一代KX3)。全新傲跑将于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我们也有幸在上市前参与了新车的媒体试驾会。那么,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外观方面,全新傲跑采用了起亚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并与海外版本的Seltos保持了一致。相较于现款KX3较为圆润的造型,全新傲跑明显变得更加年轻、个性,并将在未来提供8种车身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采用了全LED光源的前大灯组被一条镀铬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为大灯和日行灯,下半部分则是转向灯。值得一提的是,隐藏在中网镀铬旁的LED灯带会随着近光灯一同开启,夜晚的点亮效果非常有辨识度。

全新傲跑并没有采用凌厉的腰线来勾勒车侧的线条,相反出色的型面设计反而带来了不错的肌肉感。悬浮式车顶、黑色轮眉等元素的加入同样为整个车侧的颜值加分不少。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傲跑的长/宽/高分别为4345x1800x1650mm,轴距为2630mm。这一尺寸不仅相较于老款的KX3有了全面的提升,即便是面对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也占据了优势。

实拍车型配备的17英寸五辐式镜面轮圈造型时尚,颜值颇高。轮胎方面与之匹配的则是尺寸为215/60 R17的锦湖轮胎。

车尾的造型相较于车头较为激进的设计来说相对平和了不少。一条粗壮的镀铬条将两侧的LED尾灯组相连接,营造出不错整体感的同时,也延展了车身的视觉宽度。较为丰富的横向线条则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镀铬勾勒的装饰性排气和银色下护板让车尾看起来更加精致。

全新傲跑在内饰上的设计同样主打年轻、时尚,层次分明的中控台上方营造出了类似仪表中控双联屏的效果,而大量钢琴烤漆饰板的运用对于档次感的提升帮助不小。在内饰配色方面,新车将提供黑色织物、黑色皮革和棕色皮革三种内饰风格可供选择。

仪表盘采用了机械+液晶的组合方案,两侧的机械表盘简洁明了,中间的7英寸液晶屏则能显示丰富的信息,行驶中打开转向灯还可将车侧盲区的影像投射出来,有着不错的实用性。

10.25英寸的中控屏内置了诸多丰富的功能,例如QQ音乐、听伴FM、百度地图等,在显示效果和使用流畅度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此外,这套车机系统还支持百度的CarLife功能。

空调面板采用了全触控式操作,取消了全部的实体按键。温度及风量等信息的显示被集成在了中控屏上,初次上手可能会不太适应。

配置方面,我们此次拿到的车型配备了电子手刹、AutoHold、360度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胎压监测、自适应巡航等功能,总体来说还是非常丰富的。不过,考虑到该车型可能是高配车型,具体的车型配置还是要等到新车上市时才有答案。

空间表现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来到前排,将座椅调整到最低后头部大概还有一拳四指左右的空间。前排座椅填充得比较到位,在支撑性和舒适度方面表现不错。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可以看到头部空间大概还有一拳一指左右,腿部空间则为两拳。后排座椅在舒适度方面的表现依旧不错,不过一体式的头枕设计无法提供高度调节的功能,在舒适性和安全性上的表现是扣分项,希望能够在后期加以改进。

全新傲跑的后备厢内部非常规整,左右两侧提供了下凹的储物格,右侧还提供了一个挂钩。如果对于装载能力有更高的需求,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储物空间即可进一步扩展,且放倒后的空间也较为平整。

动力方面,全新傲跑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最大扭矩144N·m。相较于时下愈发流行的小排量三缸涡轮发动机,我个人倒觉得一台四缸自吸发动机更容易让人接受,当然在动力表现上也自然会稍作妥协。

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一台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傲跑在机械式档杆上设计了一个档位显示的功能,实用性可以说非常高了。

底盘悬架方面,全新傲跑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也是这一级别车型较为常见的搭配。

全新傲跑的油门踏板调校得相对比较灵敏,虽然动力的输出并不算澎湃,但是好在整个加速过程非常线性,油门踏板的响应也较为迅速。而在高速工况下,全新傲跑的动力储备则会有所下降,中高速的再提速能力也有些偏弱,不过对于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这也是情理之中。

全新傲跑在刹车脚感上的设定还是比较不错的,初段设计的少许虚位和中后段足够的刹车力度对于家用车来说非常适合,既不会太软又不容易出现“点头”的现象,有效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

全新傲跑还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和三种路况模式可供选择,分别为普通、节能、运动和雪地、泥地、沙地。由于条件有限,我们仅对三种驾驶模式进行了体验。ECO节能模式确实能够让这台车更加“温柔”,而在SOPRT模式下整台车也会变得更加积极。深踩油门踏板,转速会非常快速直接地拉升到接近红区。只不过受限于这套动力系统的输出,在加速体感上带来的提升还是比较有限的。

作为一台家用取向的小型SUV,在底盘悬架的调校上自然要以舒适性为主。全新傲跑的底盘悬架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还是比较充分的,在通过一些坑洼和较大的减速带时也同样有着不错的舒适性表现。

在整车的NVH方面,全新傲跑在中低速时对于风噪、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隔绝还是比较到位的,车内的空间也较为安静。当高速巡航时,传入车内的噪音会明显增大,不过正常声量的谈话还是不受影响的,只有在急加速时会有较大的发动机噪音传入车内。整体来说,全新傲跑的NVH表现已经达到了同级别中不错的水准。

 

写在最后: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傲跑不仅有着时尚、个性的外观内饰设计,在功能性配置和驾驶辅助功能等方面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当然,诸如前排并没有提供电动座椅以及后排座椅头枕的问题也都是需要在后期加以改进的。

驾驶方面,除了1.5L+CVT的组合方案动力储备偏弱一些外,可以说其他方面都做得比较出色了。从目前消费者的反响来看,相较于换装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做法,反倒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如果全新傲跑能够在上市时将诸多实用性配置进行合理下放,并搭配上一个有竞争力的售价,还真的有可能成为小型SUV市场的一匹黑马。

评论(0)
上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下一篇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个性与实用兼备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傲跑

一猫汽车网 2019-11-07 17:53: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