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物美价又廉 长安欧尚X7静态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9-11-06 16:39:04 图片作者:猫教授

中国有句老话“一分钱 一分货”,意思是品质好的东西往往价格不便宜,尤其是自由经济时代的今天,物美价廉的商品变得越来越少汽车产业也是如此,10万以下的车型很少会与品质、高档、豪华这样的词汇相交,而我们今天文章的主角长安欧尚X7似乎要打破这个定律。

长安欧尚X7此前已经公布了预售价7.99-11.99万元,新车或将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结合以往预售价高于最终售价的惯例,长安欧尚X7售价或将进一步下探。

长安欧尚X7采用稳重、大气的设计语言,车头的前进气格栅面积很大,而且格栅内部采用了类似折线设计,很像雄鹰在空中展翅翱翔,这种设计手法很少在其它车型上见过,很有自己的辨识度。

其次,前大灯全系使用LED光源,内部共有24颗独立灯头,远光的照射距离达到165m。即便是预售价格7.99万元的最低配车型也有配备。

笔者认为长安欧尚X7有些过分低调了,一个车长超过4700mm和轴距达到2780mm的SUV,居然管自己叫紧凑型SUV,要知道这个车身和轴距的数据比很多合资品牌中型SUV都要大。

长安欧尚X7采用了20英寸的轮圈,要知道现在的很多SUV车身确实造的很宽大,但受限成本考虑轮胎的尺寸与车身不匹配头重脚轻。但长安欧尚X7并没有这个问题,看上去很协调,当然20英寸轮胎的成本也很高,这里要给长安点个赞。

车尾亮点相较于车头和车侧显得平庸一些,但这恰恰是设计师的高明之处,如果哪里都是亮点就是没有亮点,三山五岳为什么受人喜爱,就是因为它们错落有致、高低起伏红花和绿叶才是天生一对。

长安欧尚X7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这种设计在以前很多老牌儿的美系车上能见到。内饰用料上面,凡是身体能接触到的地方都采用了皮革的包裹或是搪塑材质的覆盖,这个内饰氛围是越级的表现。

长安欧尚X7采用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触控大屏,搭载OnStyle 2.0欧尚智能网联车机系统。中央控制区取消了物理性按键,取而代之的是触摸式的虚拟按键(空调面板),给人带来了较为前卫的科技感。

OnStyle 2.0欧尚智能网联系统,具备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电台移动网络和开放式应用中心等功能。此外,新车还带有原厂的行车记录仪功能,免去了后期布线的繁琐步骤。

全景天窗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还是挺重要的,长安欧尚X7不仅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全景天窗,低配车型也配备了全景天幕,力求所有潜在消费者都能兼顾。

后排空间的表现则是长安欧尚X7的一大亮点,轴距达到2780mm,5座的设计让车辆的后排空间拥有一个超越同级别对手的表现。

这台长安欧尚X7搭载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最大扭矩265N.m。与长安CS75PLUS采用的是同一款发动机,采用350bar高压缸内直喷系统,双可变正时系统、5次喷射技术、全铝机体、带来更高的燃烧效率和动力感受。

长安欧尚X7匹配一台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形式,这对于一款起售价格在7.99万元的车型来说,绝对算是很良心了。而且,这套悬架系统搭载了同级唯一的柔性副车架,底盘的软连接设计,这样的设计能够更好的吸收底盘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震动和噪音,为车内营造舒适安静的驾乘体验。

写在最后:

自主品牌要想跟同级别的合资车型竞争,一定要拿出更实惠的价格、更丰富的配置、更宽敞的空间而长安欧尚X7的出现把这个标准的优势又提升了一个档次。此外,长安欧尚X7依托于长安汽车体系下丰富以及务实的造车理念和良好的行驶品质,更是它面对同级别对手的杀手锏。现在,唯一的悬念就是它最终的价格是多少,新车或将在11月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评论(0)
上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下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物美价又廉 长安欧尚X7静态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9-11-06 16:39: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