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PSA与 FCA牵手合并 全球第四大车企诞生

一猫汽车网 2019-11-01 16:49:56 图片作者:猫邦

最近这段时间,车坛新闻可谓是爆点不断。先是大众第八代高尔夫的亮相,到本田全新一代飞度在日本东京首发,让整个汽车行业从业人员惊喜不已。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车坛平静了?

那不能够,因为就在近几日,全球第四大汽车企业诞生。

标致雪铁龙集团(文中简称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文中简称FCA)公布声明。称双方将会以50比50的股比对等形式创建新的汽车集团。就在10月31日,FCA便发布了双方的联合公告,并表示FCA董事会与PSA监事会均一致同意建立合资公司。

就PSA与FCA两家合并之事,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可能会觉得突然,但是对于身处汽车行业的从业者来说,早有预兆。

随着时代的进步,汽车行业的发展快速而高效,产品的快速研发、迭代让很多车企都有些措手不及。而PSA与FCA近几年不光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缓慢,在国际市场也有些跟不上步伐。

数据显示,今年1-9月,PSA在华销量下滑超过50%,FCA也不容乐观,在华销量下滑 46%,对于两家集团来说,情况异常严峻。两家集团合并后,双方在资金、平台、动力总成、技术等方面将会获得更加高效的利用。

此外,PSA与FCA两家集团合并后,新的公司将会在荷兰注册,并将在泛欧交易所(Euronext,巴黎)、意大利交易所(Borsa Italiana,米兰)和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刺激!成功飞跃31.78米 这台车是怎么做到的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PSA与 FCA牵手合并 全球第四大车企诞生

一猫汽车网 2019-11-01 16:49: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