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再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长城汽车动研实力峥嵘尽显

2019-11-21 09:52:27 腾讯汽车

导语:再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长城汽车动研实力峥嵘尽显


11月15日,长城汽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媒体品鉴会在保定市徐水工厂举行。当天,通过长城汽车技术讲解和现场试驾,让业内各界人士刷新对长城汽车发动机技术的认知。

本月4日,“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名单正式公布,在这份权威榜单中,国产发动机可谓大放异彩,共有7款强势登榜,相比往届不但实现了席位的突破,更印证了国产发动机在动力总成上的强悍实力。

image.png

GW4C20B 2.0T汽油机

其中,作为为数不多的2.0T大排量获奖发动机,GW4C20B 2.0T汽油机是由长城汽车历时3年精心打造、具备多项先进技术的高性能、低油耗、低排放发动机,代表着长城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顶尖实力,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在大排量发动机领域后来居上的有力证明。

核心技术不断突围 中国汽车今非昔比

众所周知,发动机堪称是汽车的“心脏”,这一核心零部件的优劣,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车辆性能的高低。细数国际知名汽车品牌,无一不在该领域有所建树,而由于发展时间较短,早年间,在发动机核心技术上,我国大部分车企与国外车企存在不小的差距。

image.png

GW4C20B 2.0T汽油机正时链条

不过,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这一情况正在发生改变,在“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上,中国车企席位的增多就是有力证明。

image.png

GW4C20B 2.0T汽油机零部件拆解展示

作为与“沃德十佳发动机”以及“国际年度发动机”并列的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评选自2006年启动,其公正、科学的评选方法已深得业界和市场认可,更被称为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业发动机评选活动。

image.png

GW4C20B 2.0T汽油机曲轴

而在早年的评选活动中,中国汽车品牌上榜的发动机寥寥无几,哪怕时间在2014-2016年间,每年也仅有3款发动机荣获该殊荣。不过在那之后,伴随着整个产业在该领域的布局初显峥嵘,中国汽车品牌开始迎来上榜数量的攀升,于去年突破6款,在今年创下新高,一举拿下7个席位。

image.png

GW4C20B 2.0T汽油机气缸体

值得关注的是,往年的榜单常客德系发动机在今年遭遇滑铁卢,无一上榜。细究其背后的原因,中国汽车品牌的实力突围至关重要。以长城汽车GW4C20B 2.0T汽油机为例,得益于350bar燃油喷射系统、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可变排量机油泵、正时静音系统等领先技术,该发动机最大扭矩385N·m/1800-3600rpm,最大功率165kW/5500rpm,相比同排量的大众EA888-DKX等德系发动机,表现更加亮眼。

image.png

GW4C20B 2.0T汽油机热管理模块

此外,搭载该发动机的哈弗F7x也以7.5秒破百的成绩,强于途观L等德系SUV,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畅快的加速体验。

深耕技术 长城汽车动研实力全面进阶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此番获奖,已经是继2009年、2010年、2011年、2013年、2017年后,第六次荣膺该项荣誉。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完全掌握了汽车发动机、变速箱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企业,长城汽车在动力总成领域的实力着实不容小觑。

image.png

GW4C20B 2.0T汽油机增压器

今年6月份,长城汽车还发布了全新一代的动力总成技术产品,其中的4N20新一代环保型2.0T发动机,更是在此番获奖的GW4C20B 2.0T汽油机基础上,实现了动力性、油耗、排放等多项指标的全面优化。动力性方面,4N20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0kW,扭矩385N·m,处于同类发动机领先水平;油耗方面,4N20发动机燃油消耗最大可降低15%,搭载的首款产品热效率可达38.3%,升级产品的样机最佳指示热效率更高达48%;排放方面,得益于米勒循环、350bar高压中置喷油器等技术,该发动机的燃烧更加充分,在降低PN排放方面更具优势。

image.png

长城汽车发动机工厂

image.png

长城汽车发动机工厂内部

事实上,除了在传统的动力总成技术领域不断突破,长城汽车还在面向未来的新能源领域不断布局,并取得了诸多技术成果。全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产品中的6001系列电驱动,不仅拥有更高的集成度与精密度,在功率密度、结构紧凑性、轻量化及NVH方面表现也更加优异。

image.png

搭载GW4C20B 2.0T汽油机的哈弗F7、F7x性能版与长城炮

image.png

哈弗F7x性能版

在纯电动汽车核心“三电系统”之一的电池方面,长城汽车则开创性地推出了方形叠片电池,能够让电池能量密度更高,寿命更长,性能更安全,并且逐步攻克了叠片工艺生产效率低的难题,正引领整个行业跨入动力电池“叠时代”。

image.png

哈弗F7

在未来新能源研发重要方向的氢能领域,长城汽车同样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得益于及早布局,当下,长城汽车已拥有国内第一座104MPa高压氢气循环测试实验室、国内第一座70MPa液态储氢加氢站、国内第一座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测试实验室、国内第一台6轴储氢瓶缠绕机、国际领先燃料电池测试实验室等一系列世界级高端研发设备。

image.png?

长城炮皮卡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长城汽车在动力领域的不断深耕,以及在新能源领域的逐渐发力,未来研发底蕴进一步升级的长城汽车,必将斩获更多殊荣,力证中国制造的向上之势。


编辑推荐阅读:

骤变的态度 测试AMG GLC 63 4MATIC+

TNGA让它焕然如新 试全新一代RAV4荣放

推荐2.0自动质雅 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

只造高性价比的全民好车 试驾捷途X90国六版1.6T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