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北斗星EC100代步满分:接娃买菜无忧!

2019-11-14 17:51:12 选车网

导语:北斗星EC100代步满分:接娃买菜无忧!


近日,北汽昌河联合江西邮政举办了“昌盛江西 邮情同行”金秋送惠活动,隆重展出了旗下多款乘用车和新能源主力车型,引起热烈反响。其中,北汽昌河最新推出的家用多功能轿车北斗星EC100,是一款能接送孩子和日常代步的电动小车,以4万多元的价格突破同级标准,吸引了大量关注。

 

 

价格上限:家用代步4万可行

短途代步已成为当代生活的“刚需”。从中国四五线城市、小镇县乡,到北京二环,能看到各种载着娃娃的低速电动车。孩子总要上学,菜总要买,哪怕只有几公里距离,要让大人孩子不顶风挨冻并不容易。然而,常见的低速电动车存在质量参差不齐、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2018年7月,北京市全面禁止销售各类“超标电动车”。11月,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违规电动车进入淘汰倒计时。

从低端电动车升级为A00级纯电动车成为家用代步的必然趋势,不过市面主流产品的价格是硬伤,几乎都不低于6万元。现在,北汽昌河推出了基于经典小型车北斗星研发的电动多功能轿车北斗星EC100,官方指导价4.58-4.98万元,再次刷新行业价格标准,将百姓家用的门槛降到最低。

 

功能底线:送娃买菜十分方便

调查显示,有超过80%的“刚需”用户选择小型电动车是为了接送孩子代步出行,此外还包括市场、商超等区域,日常出行半径约20-40km,而北斗星EC100正是基于对消费者使用习惯的研究,将续航里程定为100km,日常足够用,并最大限度节约了成本。

 

在空间和动力方面,北斗星EC100做了富余的设计。整车长宽高尺寸为3400mm×1575mm×1705mm,车身小巧,灵活停放,同时采用经典四轮四角厢式车身设计,更加方正,整个乘坐容积高达2950L,后备箱拉年货也绰绰有余。这也使得这款小车除了日常代步之外,还能更多地承担小型货物装载、短途运输等用途,适用范围很广。

北斗星EC100电机最大功率30kW,最大扭矩110N·m,最高时速100km/h,应对早晚高峰游刃有余。该车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具有稳定可靠和低成本的优势,同时充电方式也很方便,普通家用10A或16A的电源就能用,无需特别的充电桩,慢充只需4个小时。

短途代步车的使用特点是少长途拉练,但是日常使用频率高,对稳定皮实有更高需求,这就使得车辆的耐用性需要接受更高考验。经典微车北斗星曾创造94万公里无大修的纪录, 而北斗星EC100是基于北斗星平台、三电系统全新开发,最大限度沿用了北斗星平台零部件,也传承了其皮实耐用的特点。

此外,北斗星EC100还配置了空调和暖风,即使天寒地冻,接送孩子也能不受罪;同时还有电子胎压监测系统,防范安全隐患,这些配置远非低速电动车所能比。

汽车新能源战略的深入,必然带来个人和家庭出行方式的改变。可以看到,北斗星EC100正是针对短途代步“刚需”的一款实用性产品,其核心竞争力就是在100km续航里程范围内,以最经济的价格给出了最大化的功能服务。


编辑推荐阅读:

骤变的态度 测试AMG GLC 63 4MATIC+

TNGA让它焕然如新 试全新一代RAV4荣放

推荐2.0自动质雅 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

只造高性价比的全民好车 试驾捷途X90国六版1.6T

 

评论(0)
上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