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较量进入“平台时代”,第十代索纳塔改写车市竞争规则

2019-11-11 18:10:24 选车网

导语:较量进入“平台时代”,第十代索纳塔改写车市竞争规则


很多老司机的购车经验,就是买车前先看平台。这个风靡汽车界的购车大法,底层逻辑就在于优秀平台生产的产品大多能拿高分。其实,要想理顺平台与产品之间的逻辑关系,看一看前不久登上热搜的央视主持人大赛就能明白个大概。开口就是高分作文的“主持界国家队”堪称神仙打架,让网友在大呼超过瘾的同时不忘附上一句“央视就是央视”。

央视出大咖,好平台出爆款。将目光回归到汽车界,会发现大众MLB、丰田TNGA等优秀的德系、日系平台代表作频出,世界第五大汽车集团——现代汽车的平台实力也不可小觑。出身第一代平台的第八代索纳塔凭高颜值一出道就是C位,第二代平台则以造就一批高安全产品而闻名。

第三代平台

如今,在上海车展亮相的第十代索纳塔和它背后的第三代平台在汽车圈引起躁动。根据官方披露的信息和与厂商沟通后得到的资料,我们发现,第三代平台在安全性能、燃料消耗效率、动力性能、驾驶性能、设计创新、空气动力学等各方面都具备与同级竞品正面刚的实力,而出身于此的第十代索纳塔,则称得上是一款值得消费者等待的高分产品。

第十代索纳塔

给你保护还帮你省钱 原来强悍和轻便可以兼得

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都会产生“什么都想要”的想法,可在寻觅中,又往往面临必须做出放弃的尴尬。比如,想要轻便带来的节油效果,就要忍受“瘦弱体格”不堪一击的缺陷。不过,第十代索纳塔的出现,让“既轻便又强悍”变为真的可以有。

通过对全新模块化平台的优化,现代汽车第三代平台大幅降低车辆自重,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车身重量与同级别车型平均重量相比减少55公斤以上,相当于车上少坐了一个人,长期使用下来,节省的油费相当可观。

不过,减肥不等于弱不禁风,第三代平台配置了全新车体骨架结构,在车身主要位置还使用了超高张力钢材和热冲压工艺,使平均强度提高10%以上。发生碰撞时,第三代平台的多重骨架结构引擎室可以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在车身发生正面和小面积偏位撞击时最大限度降低对乘客的冲击力,并减少对对方车辆的冲撞力度,兼顾每一个人的出行安全。

用身体守护更用大脑呵护 这样的贴身保镖给我来一打

最好的安全措施,就是远离危险。如果说碰撞安全是隔离危险的最后一道防线,那么主动安全则是规避风险的有效手段。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驾驶途中都难免遇到不得不分心的时刻,比如后座上哭闹的孩子,比如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都会在某一刻分走驾驶员的注意力。但危险的发生往往就在这一瞬间,如果车辆能提供强大的驾驶员辅助功能,那么很多危险是可以避免的。

从韩国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上看,其基于第三代平台的智能科技大大提升了主动安全,配备的ADAS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为驾驶员预测风险提供了有效帮助,大幅降低事故发生频率。如同现代汽车负责架构研发的常务法耶兹·拉赫曼(Fayez Rahman)所说,“采用了第三代平台的新款索纳塔车型不仅具备最先进的功能,其作为汽车应具备的基本性能也提升到了全球最高水平,因此,这是一款智能移动交通工具”。

值得期待的是,全面升级的智能配置极大可能会出现在第十代索纳塔中国版产品的身上,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安全保障。

“考得全都会”同款感觉 就是游刃有余

作为朝夕相处的“伴侣”,操控性能影响着消费者对一辆车的好感度。第三代平台在消费者重视的性能上做足功课,让作为新一代引擎的Smart Stream动力总成系统发挥出最佳性能。

此外,出自第三代平台的车型将动力总成系统及电池等沉重的配件移动至车体的中心位置,安装位置也向下移动,通过优化车身的重量配置,缩小惯性扭矩,从而提高运动性能;此外还增强了车身横向弯曲的强韧性,将转向齿条的中心位置靠近车轴中心,实现了敏捷的操控性能。这样的提升可让驾驶员更好的与汽车融为一体,感受驾驶乐趣的同时,还能稳步提升驾驶的安全性。而这些性能上的变化,也将应用于第十代索纳塔中国版产品上,让中国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加激情愉悦的操控感。

结语:在众多车型中选择一款,一定有非它不可的理由。通过上述介绍,我们可以看到第十代索纳塔在设计、安全和操控上有着不错的表现。据了解,第十代索纳塔将在本月广州车展上公布内饰,并于明年一季度正式上市,相信届时亲身体验过产品的消费者会给出最终的分数。


编辑推荐阅读:

骤变的态度 测试AMG GLC 63 4MATIC+

TNGA让它焕然如新 试全新一代RAV4荣放

推荐2.0自动质雅 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

只造高性价比的全民好车 试驾捷途X90国六版1.6T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