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国六时代,一汽解放商用车领势先行车展

2019-11-07 14:09:33 凤凰汽车

导语:国六时代,一汽解放商用车领势先行车展


11月1-4日,“2019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这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商用车展会,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商用车展会。随着国六政策的施行,今年,本届商用汽车展览会着眼于汽车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注重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趋势,以“智能驱动,绿色发展”主题。

(一汽解放武汉车展场外横幅)

本次展会中,一汽解放以“智领蓝途 创享未来”为参展主题,携旗下8款智能化、新能源、契合国六标准的车型一拔头筹,向全世界商用车展现出“中国重卡王者”的强大实力。

(一汽解放部分展位图)

(一汽解放现场图)

国六政策实行,车展行业上演强者恒强格局

在本次车展中,最火热的话题当属“国六”。“国六政策”已然超越此前欧标排放标准,对中国车企而言无疑是一次技术大洗牌。而正因商用车设置极高的排放门槛,在这样的背景下,拥有完善技术研发体系实力的车企无疑是拥有自信乃至自傲的资本,让中国汽车发展史册添加浓墨重彩的印迹。本次车展中许多大型商用车因无法达到国六标准而未参展,但一汽解放作为“国车长子”,用实力展现了强者恒强的企业格局。

(现场展示的J7智能卡车)

一汽解放在本次车展中共参展的8款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涵盖了牵引车、载货车、环卫车等细分车型。展示出一汽解放在商用车智能化、商用车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下的强大综合实力,给国六政策交上了一份完美范本。

(J6L纯电动车餐厨垃圾车)

核心技术创新,解放一汽掌握重工技术崇拜

在展会现场,一汽解放质量保证部部长兼商用车开发院副院长张宝林介绍:2007年,解放历经六年打造的高端重卡解放J6正式下线,以创新技术300多项,申报国家专利197项,成为当时中国重卡顶尖创新科技的集大成者。在国六项目4年多的开发周期内,发动机事业部共投入5.8亿研发费用和630名研发工程师,形成了国六独有的技术路线。

(一汽解放质量保证部部长兼商用车开发院副院长张宝林)

在展会上,一汽解放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张旭介绍自国六政策实施后,一汽解放在全国不同运输领域试销了30辆车做测试。经过实际道路运营数据收集后分析,让解放国六LNG产品更成熟可靠,具备与国际接轨的品质。

(一汽解放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张旭)

2017年10月6日,在长春举行的解放智能卡车高速公路实车测试圆满成功;

2018年4月18日,解放在青岛港成功发布了包括L4级港口智能车、ICV、L4级智能环卫车在内的智能车产品集群,并完成了一汽解放“挚途”战略下9大智能化场景的产品布局;

2019年1月19日,解放生态品牌战略在厦门发布,正式启动“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

2019年9月6日,解放全球首款L2级量产商用车在上海正式投放。未来,一汽解放全系产品将标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而L3级智能车也将投放市场,并实现限定区域各场景下的L4级智能车运营。

展会首日,一汽解放质量保证部部长兼商用车开发院副院长张宝林、一汽解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霍明、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中重型车开发二部部长常明生、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专用品系部长黄功平以及中环协副秘书长范明志、武汉市城管局原副主任朱建华、中国烟台海德、长沙中联重科、福建龙马的相关领导,莅临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2馆一汽解放展台,参观了解放的智能车技术介绍及无人环卫车室外演示。

(无人驾驶环卫车动态演示)

智能技术革新,舒适无忧卡友首选

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伴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中国商用车的领军企业,一汽解放率先垂范。一汽解放的国六LNG车型,纯电动环保车体现一汽解放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探索与努力。国六排放标准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商用车动力改造升级势在必行。一汽解放砥砺前行,从LNG天然气车型到纯电动环保车,一汽解放永远在不断尝试,在商用车自动驾驶发展趋势和商业化探索的一个典型案例。

(今年10月全国投放的一汽解放国六J6P LNG重卡)

今见金桂所为,先已开了端。从1953年初一汽建厂到2019年,一汽解放营销网络覆盖全国215个地级市,出口东南亚、中东、拉美、非洲、东欧等80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国六、电动化、智能化、定制化趋势凸显,商用车未来风向清晰可见。一汽解放实力出征中国国际商用车展,用强硬的综合实力,展现“国车长子”风范,立志带领中国共同迈向全球商用车共同体。


编辑推荐阅读:

骤变的态度 测试AMG GLC 63 4MATIC+

TNGA让它焕然如新 试全新一代RAV4荣放

推荐2.0自动质雅 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

只造高性价比的全民好车 试驾捷途X90国六版1.6T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