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2019CEVC大赛西安站展现新能源风采

2019-11-04 17:37:45 爱卡汽车

导语:2019CEVC大赛西安站展现新能源风采


时光荏苒,转眼间,为期四天的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大赛(2019CEVC大赛)西安站的比赛已经结束。11月1日的场地综合性能赛令人难忘,众多新能源汽车在蜿蜒赛道表现出的高性能使到场观众大为惊叹。2019CEVC大赛西安站展示着新能源技术的优势和风采,同时也丰富着观众的视野和情感,本次大赛成为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有力标杆。

  场地综合性能赛

  现在,新能源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理论和高深晦涩的科学,而已成为展现在消费者面前的能用、好用、敢用的具象化产品。本次比赛中,新能源汽车展现出的高性能,直接说明了它在很多方面都达到了燃油车无法比肩的高度,其中最明显的便是经济性。

  优势之一经济性

  在当下这个燃油价格不断提升的时代,经济性是每一个汽车使用者都会考虑的。因每人驾车习惯不同,1.5L排量的燃油车百公里油耗7到8升,每升油价按7元计算,则燃油车行驶百公里需花费49至56元不等;而新能源汽车百公里耗15到20度电,1度电按1元计算,百公里共花费15至20元不等,差别确实很大。从10月31日的长距离比赛的成绩中就能看出,新能源汽车的电量消耗较低,折算成金额后216.6公里的消耗最多为特斯拉的75元,最少的逸动ev仅为20元,每公里只需不到0.1元,比汽油车每公里0.7元的用车成本低了7倍,是非常低廉的。

  长距离节能赛比赛结果

  优势之二静谧性

  其次便是新能源汽车的舒适性远高于燃油车。衡量车辆舒适性最重要的标准之一便是噪声指数,而在购车过程中,这项指标并不为消费者所重视,但一般在长途驾驶中,燃油车发动机产生的噪音总会让乘客感到焦虑和不适,并且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增加,噪声也会随之增加。而新能源汽车采用电动机驱动,车内静谧性非常好,且速度的增加并不会对车内噪声产生过大影响,这一点在10月29日的0-40km/h及0-80km/h匀速噪声测试的比赛结果中就可看出,各品牌车型的两项测试结果非常接近。

  0-40km/h匀速噪声比赛结果

  0-80km/h匀速噪声比赛结果

  优势之三加速性

  第三点便是加速性能,新能源汽车直接采用电动机驱动,能将电能直接转换为直线运动机械能。而汽油车内燃机由于自身设计特点,不能从起步阶段就输出峰值扭矩,因此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放大扭矩从而提速。综上,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相较于传统汽油车的发动机,可以为汽车提供最大的动力输出与加速度。10月30日的0-50km/h及0-200m加速测试中,各车型表现不凡,为在场观众营造出了一场视觉盛宴。

  0-50km/h加速比赛结果

  0-200m加速比赛结果

  除此以外,广大消费者对于新能源的一些误区也在本次比赛中被打破,如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在本次比赛各种接近极限的驾驶环境中,所有车型都没有发生安全问题和故障。

  本次2019CEVC大赛的西安之行,对推动西安及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新能源汽车普及道路崎岖,但未来可期!


编辑推荐阅读:

骤变的态度 测试AMG GLC 63 4MATIC+

TNGA让它焕然如新 试全新一代RAV4荣放

推荐2.0自动质雅 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

只造高性价比的全民好车 试驾捷途X90国六版1.6T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