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焕“芯”升级 试驾2020款路虎揽胜运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9-10-29 23:41:47 图片作者:猫七

早在今年9月,2020款揽胜运动版就在成都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不再搭载福特发动机,而是使用了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英杰力发动机。那么这台发动机有哪些技术?2020款的揽胜运动版开起来又究竟如何呢?

2020款揽胜运动版搭载的是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3.0T英杰力双增压发动机,并辅以48V轻混系统。这台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动力参数方面,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360马力,最大扭矩495N·m;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最大扭矩550N·m。

这台全新3.0T英杰力发动机的双增压分别是指电子增压和双涡管涡轮增压。其中,由48V电动机直接驱动的压缩机能够瞬时提供增压压力,在低转速下即可提供充沛的扭矩输出,从而提高发动机的瞬时效应。而双涡管涡轮增压的排气歧管分为两个涡管,每个涡管负责三个气缸的工作,能够改善气流流动,增加排气脉冲之间的间隔,从而改善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动力输出。此外,这台发动机还具备连续可变气门升程(CVVL)和可变凸轮正时(CVT)技术,并针对48V轻混系统进行了优化。

本次我们试驾的是搭载了3.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的HST车型,400马力,550N·m的动力参数相较于竞品车型来说有着一定的优势。

传动系统部分则匹配了一台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底盘悬架方面,新款揽胜运动版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

来到道路试驾阶段,轻踩油门起步并将车速逐渐提升,整个加速过程都较为线性,采埃孚8速变速器的换挡动作也非常轻柔。当然,这台3.0T发动机能够提供非常充沛的动力输出,深踩油门还是能够获得不错的推背感。与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加速体感不同,大排量车型加速时的从容优雅着实有些让人上瘾。

新款揽胜运动版对于刹车的调校我认为是非常出色的,虽然刹车脚感比较灵敏,但是整个制动的过程却比较线性。尤其是在车辆即将刹停的那一下,如此庞大的车身居然几乎没有出现“点头”的现象。

转向手感方面,新款揽胜运动版采用了偏沉的调校,指向性也较为精准。这种调校其实比较符合揽运的车型定位,在高速行驶时有着不错的手感,应对城市道路通勤也没有问题,但是一旦走多弯的山路就不那么友好了。同样,对于力气偏小的女性驾驶员来说揽运的这种调校也确实需要时间来适应,如果能够提供一种更轻的转向模式就更好了。

底盘悬架方面,揽胜运动版相较于揽胜明显要更硬,当然能够提供的支撑性也会更出色。在高速过弯和低速大角度弯的情况下,整台车对于侧倾的抑制都是比较到位的。底盘悬架对于路面一些细碎颠簸的过滤较为充分,但是经过一些大的坑洼或是减速带时,偏硬的悬架还是会带来比较颠的体感。

从道路试驾阶段给我的感受来说,揽胜运动版还是非常符合车型本身的产品定位,当然这里的“运动”也仅仅是相对于这个尺寸的SUV来说。如果你想开着它去跑山,那么我猜你一定会自闭的。毕竟,公路才是它的主场。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揽胜运动版基本延续了19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味道。前格栅和保险杠处的黑化处理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年轻,在气场上也远超揽胜外的所有家族车型。

实拍车型配备的像素式LED前大灯采用了142颗独立LED光源组成,能够实现多种照射模式,在点亮效果上也非常出色。

揽胜运动版的车侧造型依旧能够看出不少揽胜车型方方正正的经典元素,流畅笔直的侧腰线从头到尾逐渐上扬,搭配上较为圆润的车尾确实看起来要更加运动一些。车身尺寸方面,新款揽胜运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879x2073x1803mm,轴距为2923mm。

HST车型配备的专属21寸9幅亮黑色轮圈搭配上红色的刹车卡钳,看起来更加年轻、个性。轮胎方面匹配的是倍耐力SCORPION ZERO系列,尺寸为275/45 R21。

车尾的造型非常饱满却丝毫不显臃肿,出色的型面设计和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营造出了较为丰富的层次感。双色的车身颜色搭配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都让揽胜运动版看起来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内饰部分,揽胜运动版的整体设计依旧是大家熟悉的风格,大量软质材料和Alcantara的运用彰显了十足的豪华感,材料的质感和细节的做工也保持了路虎一贯的高水准。

全液晶仪表、10英寸中控屏和10.2英寸的空调面板对于整个内饰科技感的提升帮助不小,在显示效果和功能的丰富程度上也都较为出色。中控两块屏幕的操作流畅度虽表现不错,但是相较于百万的车价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HST车型配备了前排空调座椅,不仅支持3档座椅加热和3档座椅通风功能,还提供了座椅按摩。前后排座椅在舒适性和支撑性方面的表现也都比较到位,符合这一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准。

新款揽胜运动版同样提供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支持动态、经济、沙地、泥地等等多种驾驶模式,并可以通过档把后方的按键控制空气悬架的高度和陡坡缓降、低速四驱等功能的开启。


写在最后:

2020路虎揽胜运动版在对功能配置进行优化的同时,还换装了全新的英杰力发动机,进一步提升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等方面的表现。作为一款百万级的豪华SUV,它又兼顾了豪华感、科技感的营造以及出色的通过能力,纵观同级别的众多车型依旧保持了足够的竞争力

评论(0)
上一篇 奇瑞舒家“移动豪宅”上大分,全家舒适出游最优解来了
下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焕“芯”升级 试驾2020款路虎揽胜运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9-10-29 23:41: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