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C区玩家潮爆全场 C-HR北京爱琴海上演追逐赛

一猫汽车网 2019-10-28 14:12:04

2019年北京的秋天比往常冷许多,这也是很多人不喜欢北京的原因。就在这个秋冬流转低温6°的下午,一群爱玩的潮人聚集在了北京爱琴海公园,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潮玩不停”,极致展现广汽丰田C-HR的驾趣魅力。

10月27/28日,广汽丰田召集了一众C区玩家,发起“潮驾达人追逐赛”,邀请各路潮驾达人来到赛场一较高下,体验C-HR的驾趣魅力,在赛场上感受速度与激情的同时,还有机会赢取终极大奖——C-HR冬季日本潮玩之旅。

北京是本次系列活动的第四站,这座人文气息浓厚的城市已经越发的激情四射不拘小节,既能容下文人墨客也能引领时尚潮流。这次,我们将在这条紧凑的赛道中一同体验C-HR的魅力以及性能,最终找到潮驾达人。

先来认识C-HR

C-HR用一句话形容就是“明明可以靠颜值,却非要靠实力”,这也是笔者体验之前的一个感受。就像很多少女的偶像蔡某某一样,颜值已经逆天,但他非要去玩个球,还玩成了形象大使。当然在我试驾了C-HR之后,我的脸被打的生疼。


在1.0T、1.2T横行的年代,我很佩服广汽丰田的决心,能在这么一台4.4米的小型SUV中嵌入2.0L如此大的自吸发动机绝对是需要勇气的,也需要足够的自信。毕竟以购买力而言,这个区间内的用户更加看重性价比油耗。不过向市场妥协不是C区玩家的共性,他们有更高标准的追求。

着重介绍一下C-HR这台首次引入国内的2.0L发动机吧,D-4S双喷射系统、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可变冷却系统和EGR等等,已经比普通涡轮增压技术要先进不少,而且热效能达到了40%,要知道国内绝大部分汽油发动机的热效率还在35%附近苦苦挣扎呢。反映到油耗上,C-HR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只要5.7升,关于油耗的担心也就不攻自破了。


跟这台发动机搭配的是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全球首个使用了齿轮传动机构的CVT变速箱,在加速表现上更灵敏,换挡速度上优于AT,在可靠性、平顺性上优于双离合,还可以模拟10个挡位,深踩油门可以感受到连续的降档,这一点很赞。

诞生于TNGA架构下的C-HR采用了面向紧凑型车的C平台,并且在前后悬挂搭配上也跟八代凯美瑞一致: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所以在最基础的底子上就要高出其他小型SUV一个级别,拥有非常优秀的操控能力。大直径的防倾杆、带有回弹弹簧的SACHS减震器、高响应EPS转向助力系统和爱德克斯高灵敏度制动系统等等基础设备做得相当充分。C-HR还装备了ACA主动弯道辅助和拥有后轮随动转向功能,这在本次赛道追逐赛中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我们下文中细表。


最后介绍一下配置,真正的武装到了牙齿。标配10安全气囊,就连BBA也不敢这么玩吧。 

除了最入门车型外,其他三款车型都标配TSS智行安全系统,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AHB自动调节远光灯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等,反正就是“厉害了我的车”。

接下来说说活动中的表现

“潮驾达人追逐赛”北京站的赛场,位于北京南城四环边上的爱琴海公园,这里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逐渐成为了旧宫人民的一处福地,客流量也是络绎不绝。当天吸引了众多潮驾达人前来参赛,宛如一个潮流派对。而其中最瞩目的“潮人”,当然是广汽丰田C-HR了!C-HR炫酷的车身色彩十分吸睛,设计师打造的撞色范儿运动感十足,给人棱角分明的视觉感受,辨识度极高。

本次赛事为计时淘汰赛,参赛选手将在不大的赛场中驾驶C-HR穿越各种障碍展开追逐,用时最短即可晋级,进入复赛和决赛,挑战更快的完成时间。赛道上的障碍,不仅是对参赛选手的考验,同样是对车辆性能的考验。

笔者驾驶C-HR经过三轮比赛最终进入决赛,并取得了季军的成绩。车辆在转弯和加速、杀停的不停转化中,能感受到2.0L动力作用在这辆小型SUV中的游刃有余,动力随叫随到,不拖泥带水,配合CVT变速箱让起步就进入状态,不会发生涡轮增压发动机那种迟滞和换挡动力的损失。在快速的转弯中,车身的稳定性可以用绝佳来形容,双叉臂式独立后悬给了驾驶者足够的信心,而且主动弯道辅助和后轮随动转向也提高了C-HR的抓地性和抗侧性,能持续保持车身的平稳性,对成绩提高有显著帮助。

最终在追逐赛中,两圈下来的最快成绩定格在29秒,现场参与者和观众都对广汽丰田C-HR的表现给与了充分的肯定。我也相信随着此类活动的不断展开,能让消费者看到一台SUV真正的实力是怎样打造的、真正的价值是怎样体现的、真正的驾驶乐趣是怎样诠释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C区玩家潮爆全场 C-HR北京爱琴海上演追逐赛

一猫汽车网 2019-10-28 14:12: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