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个性鲜明/全能旗舰 奥迪Q8有多能打?

一猫汽车网 2019-10-28 13:38:33 图片作者:猫七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豪华品牌奥迪已经陪伴国人走过了三十余载。在中国市场的巨大成功,也让奥迪顺利跻身世界顶级大厂之列。时至今日,全新旗舰SUV——Q8的上市意味着奥迪已经正式完成了SUV市场的全面布局。

在目前的SUV市场上,传统旗舰SUV主打功能属性和乘坐空间却无法满足个性需求,而豪华轿跑SUV虽然满足了个性化需求却要以空间和实用为代价。奥迪Q8出现的意义就是为了解决这一痛点,真正实现个性与实用的融合。那么,奥迪Q8究竟有多能打?面对宝马X7、奔驰GLS等强劲对手又能否再下一城呢?


年轻个性的豪华新旗舰

奥迪Q8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充满张力的车身线条和极具攻击性的外观造型让这台车看起来豪华、大气又有着十足的运动气息。

八边形的大尺寸前格栅霸气十足,也代表了奥迪Q家族最新的前脸造型。看起来更加扁平化的矩阵式LED前大灯组内部结构非常精巧,LED日行灯由七个短段和两个长段组成,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前包围两端的多边形进气口在兼顾实用性的同时营造出了颇具攻击性的视觉效果,也让本就宽大的车头看起来更加饱满。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8的远光灯采用了深色的设计,与前格栅有着很强的整体性,这也是为什么大灯组看起来更加狭长更具战斗气息的原因。

Coupe造型车型上常见的低矮车身、优雅流畅的侧腰线搭配上前后轮拱处肌肉感十足的设计,奥迪Q8的车侧造型可谓是整台车外观设计的精髓。在这台车上你甚至能够体验到跑车式的无框车门,不得不说在运动气息的营造上奥迪确实下了一番大功夫。

不同于常规Coupe车型从C柱开始向下延伸的设计,奥迪Q8的车顶线条从粗壮的D柱处开始缓缓倾斜。这一设计丝毫没有影响车尾线条的优雅,又有效地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

车尾的设计延续了整台车饱满、大气的风格,出色的型面设计和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营造出了非常出色的层次感。奥迪Q8作为Q家族的旗舰车型,自然不能少了顶级车型的象征——贯穿式尾灯组。

贯穿整个车尾的灯带不仅有效地延展了车身的视觉宽度,在点亮效果上更是堪称惊艳。前后大灯组在车门开闭时的动画效果充满了仪式感,即便是放眼所有豪华品牌也几乎无人能与其比肩。

奥迪Q8采用的是奥迪旗舰车型的全新设计语言,并配备了全套顶级质感内饰。整个中控台的布局非常规整,三块大尺寸液晶屏的设计也营造出了十足的科技感。奥迪Q8在车内采用了大量的皮质、Alcantara包裹,并使用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饰板,在豪华气息上的营造同样可圈可点。

传统的豪华旗舰SUV如奔驰GLS、宝马X7等车型,虽然在豪华感上的营造比较到位,但难免给人“老气横秋”的感觉。相比较而言,奥迪Q8作为一台“不一样的旗舰SUV”,明显要更加年轻运动,也更符合时下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智能科技打造的专属座舱

奥迪Q8搭载了革命性的MMI触控响应操作系统,中控上方的10.1英寸显示屏用于控制信息娱乐系统和导航系统。下方的8.6英寸屏幕则用来控制空调、座椅加热/通风等舒适性功能并集成了文字输入功能。

带触控反馈的MMI系统,在触控时会通过声音和触觉反馈确认,从而实现了盲操作,有效保障行车安全。此外,文字输入功能支持连续的手写输入,一次能够识别多个文字,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已经应用在了很多奥迪车型上,出色的显示效果和丰富的功能性也让它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通过这块屏幕不仅可以看到完整的导航地图,所有车辆的功能信息也一览无余,车主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在不同的视图模式间进行切换。

奥迪Q8所搭载的语音控制系统,能够理解绝大多数的日常用语,无论是空调的控制还是座椅加热等功能的开启,都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较高的识别率让这套系统用起来非常方便,能够有效避免注意力分散,从而大大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此外,奥迪Q8还支持智能手机接口、智能钥匙及含无线充电功能的前排电话盒。

Audi connect互联科技则为用户量身定制了个性化服务,新闻、天气航班在线信息查询、远程APP控车与车辆状态查询、一键SOS紧急救援等,让车主可以享受到管家式的贴心服务。

对于一台旗舰SUV来说,庞大的车身在带来强大气场和出色空间的同时,也容易造成更多的盲区。为了给车主提供更好的操作便利,奥迪Q8配备了3D全景影像功能。该功能通过车身周围的四个摄像头拍摄画面,为驾驶员显示车辆周围环境的全景图像,还可以通过触控来拖拽视角,视觉效果更加清晰直观。


实用舒适的奢华空间

奥迪Q8作为MLB evo平台最新打造的技术产品,拥有着与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同根同源的基因。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8的长/宽/高分别为5006x1995x1704mm,轴距为2995mm。

将近3米的超长轴距打造出了非常宽敞的车内空间,即便是满载5人的情况下也能够兼顾到每一个人的舒适。后排座椅更是提供了10厘米的前后滑动空间和靠背角度调节功能,充分满足不同情况下的乘坐需求。

在前面我们提到,奥迪Q8的溜背造型是从D柱才开始向下延伸,这也避免了大多数Coupe车型最易出现的头部空间不足。再加上头部采用了内凹式的设计,即便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到后排,依旧有着较为充裕的头部空间。

后备厢容积在标准状态下为605升,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则可以获得1755L的超大容积,能够轻松横向放置两个高尔夫球袋。此外,考虑到车主搬运大件物品时的便利性,奥迪Q8还在后备厢内侧设计了可以控制空气悬架升降的按键。


顶级技术革新驾控感受

奥迪Q8搭载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5000-6400rpm,最大扭矩500N·m/1370-4500rpm。同时,新车还搭配了行业领先的48v轻混系统,可以实现高达12kW的高回收功率和22km/h的起停运行。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无论是换挡速度还是平顺性上都可圈可点。此外,奥迪Q8还将提供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作为四驱技术的先驱者,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可谓如雷贯耳。这台系统能够为车辆提供卓越的操控和牵引力,从而保障车辆在湿滑路面及低摩擦路面下的安全性、行驶稳定性和一定的脱困能力。奥迪Q8搭载的quattro四驱系统可以通过配备的纯机械中央差速器以40:60的比例将动力传送至前后轴。需要时,可以将大部分动力传送至牵引力较好的车轴,极限条件下可达70:30和15:85。

奥迪Q8搭载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可以通过驾驶模式选择舒适、自动、动态和越野四种模式,还能根据驾驶员的意愿将车身行驶高度最多改变90mm,从而满足越野性能和高速公路驾驶性能。当车辆停放时,空气悬架可以相对于正常水平降低65mm。

奥迪Q8的驾驶模式选项可以提供七种不同驾驶模式,分别为:舒适、自动、动态、高效、个性化、全路况和越野。在高效模式下,系统会将发动机、变速器、空调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设计成更高效的工作状态,以帮助驾驶者尽可能地降低油耗。而在越野模式下,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会自动切换至专为越野驾驶优化的稳定、牵引和制动控制模式,离地间隙将比标准状态升高15mm。此外,陡坡缓降系统也会自动激活,在超过6°的陡坡上,陡坡缓降系统会自动制动提供支持。

有了quattro四驱系统、空气悬架以及多驾驶模式选择等功能的加持,奥迪Q8以澎湃的动力、出色的操控充分满足了不同消费者、不同路况下的驾驶需求。相较于传统的旗舰SUV,奥迪Q8可谓革新了大尺寸SUV的驾驶感受,无论是舒适性、操控性还是通过性都有着优异的表现。在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的今天,一台更加个性化、更具驾驶乐趣的旗舰SUV所产生的吸引力是毫无疑问的。


写在最后:

奥迪Q8作为Q系列家族的旗舰之作,自然保持了一台旗舰车型该有的水准,无论是设计、配置还是动态行驶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可以说非常全面。当然,作为一台百万级的SUV,这些似乎都是情理之中的。

不过当你仔细体验一番之后,你会发现这台车在每一个看似寻常的点上似乎都有些不太一样。是年轻个性的外观吗?还是堪称革新的驾乘感受?我想这就是奥迪Q8留下的隐藏彩蛋吧。毕竟,它的出现就是为了颠覆。拥有它,然后慢慢享受解锁惊喜的过程吧。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个性鲜明/全能旗舰 奥迪Q8有多能打?

一猫汽车网 2019-10-28 13:38: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