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动力平顺/乘坐舒适 一汽丰田亚洲龙2.0L试驾感受

一猫汽车网 2019-10-22 23:45:48 图片作者:猫新

从车名到外观,一汽丰田亚洲龙一直被中国消费者看好。新车上市后只有2.5排量版本车型可买,不过,现在2.0排量版本也正式在4S店进行售卖,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亚洲龙2.0排量车型各方面表现如何?

作为一汽丰田家族在国内唯一的一款中型车,亚洲龙达到了B+级水平,无论是整车外观尺寸还是内饰所舒适性,已经超越了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另外,作为丰田全新架构下的车型,在行驶质感以及动力上的表现都很出色,再聊2.0L版本车型之前,我们还是先简单聊聊外观及内饰。

前脸设计最为突出的就是进气格栅,多层次横向线条让亚洲龙前脸给人感觉很大气,前大灯与保险杠相结合,显得高端了不少。

多辐黑色轮毂搭配在大尺寸车型上同样帅气,再搭配整车修长的线条,同样适合年轻消费者。

尾灯与保险杠的设计风格与前脸相似,在下边缘采用线条分明的设计元素。保险杠双边单出排气尾喉具有一定设计感。尾灯中间位置采用亚洲龙英文标识,增加了豪华感。

内饰整体与2.5L版本保持一致,最为显眼的就是两侧的木料材质,搭配层次感的中控台有着很强的设计美感。全车内饰以黑色为主,但在内饰并不会显得压抑。

仪表盘依旧使用双表盘样式,中间位置是一块大尺寸液晶屏,如果仪表盘采用全液晶样式搭配,档次感会有所提升。

中控液晶屏与银色按键搭配显得很有质感,下面空调控制区采用物理按键搭配,如果也换成液晶屏再采用一定角度设计,中控台会更显豪华。

方向盘左侧功能功能区除了布局的样式很好看,功能也很实用,不过此次试驾车型并非顶配车型,因此第一排按键会搭配更加全面。

车内除了设计充满质感,储物上的表现也很出色,中控台下方配有超大的储物格带有盖板,挡把右侧为杯架,周围皮质与镀铬装饰条相搭配。

车内采用全黑颜色搭配,车顶也是如此。不过,天窗尺寸并不是很大,相比该车外观尺寸,搭配全景天窗更加美观。

全车搭配柔软皮质座椅,前排主副驾驶配有电动调节,副驾驶还配有老板按键。对于中型车来说,全车拥有舒适性高的座椅日常出行都是一种享受。

第二排座椅相比前排座椅更加柔软,第二排配有空调出风口和充电口,但是两项插电孔在同级别车型确实很少见。

此次驾驶车型为亚洲龙2.0L版本,搭载全新研发的Dynamic Force Engine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10N·m,匹配Direct Shift-CVT变速器。

由于是中型车,匹配2.0L发动机并不会在动力上突出一定优势,但是在初段驾驶动力的输出还是很有力量,能够轻松带动这款中型车。另外,在驾驶中该车悬架表现十分柔软,能够对不平路段的震动进行过滤,给车内乘坐者带来极高的舒适性。

车内挡把周围样式很耐看,色调整体感觉也很柔和,并且采用一定倾斜角度。2.0L版本并未提供Sport按键。

整车除了较高的舒适性,在隔音上的表现也很出色,包括轮胎噪音和风噪的抑制都很出色。

亚洲龙2.0L汽油版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搭配高强度车身结构,整车在驾驶中能够表现出应有的质感。

虽然相比2.5L版本车型在动力上存在一定差距,但是2.0L版本车型所表现出的平顺性以及舒适性依旧可以和同级别车型媲美。

在功能配置上,亚洲龙除了全系标配升级版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还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DA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HB远光灯自动辅助切换等等,在保证行驶安全的同时,还能给驾乘者带来全方位的安全守候。

编辑总结:伴随着亚洲龙2.0L版本车型的店面销售,在2.0L级别的中型车市场又多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豪华的大尺寸外观搭配科技感的内饰设计,让这款B+级车型达到了较高的品质。虽然自身出色,但是同级别对手也很强大,除了动力上的平顺性与车内提供的舒适性,在其它方面又能否受到大家认可。现在下结论还过早,还要经过大家的反馈才可知晓,还是让我们期待亚洲龙后续的表现吧。

评论(0)
上一篇 颜值控的“春天”来了!iCAR 03潮流方盒设计颜值满分
下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动力平顺/乘坐舒适 一汽丰田亚洲龙2.0L试驾感受

一猫汽车网 2019-10-22 23:45: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