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大众品牌SUV落地还不到20万 三款高性价比合资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10-16 22:51:29 图片作者:猫哥

就在前几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2019年9月的汽车产销量情况,分别为220.9万辆和227.1万辆,比上年同比分别下降6.2%和5.2%。而1-9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较上年同比分别下降了11.4%和10.3%,看来即便是传统的购车旺季“金九银十”也没能拯救车市寒冬。但对于正好要买车的消费者来说,今年买车可以说最为合适。厂家为了完成销量,今年的新车优惠力度比以往大了不少,正是“捡漏”的好时候。所以,今天猫哥就为大家盘点了三款性价比很高,适合家用的合资SUV推荐给大家。


推荐车型:一汽-大众 探岳

售价区间:18.59-31.39万元

推荐理由:品牌影响力、车内空间


探岳是一汽-大众旗下第二款SUV车型,定位为中型SUV,去年10月才刚刚上市。不过凭借大众品牌的影响力以及不错的优惠力度,在今年9月以月销21339辆的销量仅次于哈弗H6,也足以证明它的实力,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先入为主,咱们先从外观聊起。探岳的外观不像以往大众车型采用套娃的设计,而是换装了一套名为“锋·尚主义”的全新设计语言,带来不少新鲜感。尤其是蜂窝链式格栅搭配镀铬装饰条的设计,使前脸整体看上去既硬朗又不缺少精致感。

车尾同样是采用全新的设计,整体看上去很有气场。尾灯采用几何结构,将示宽灯、刹车灯、倒车灯、转向灯以及后雾灯等光源进行一体式设计。并且还配备动态效果,很有科技感。但有一点可惜的是,探岳虽然配备镀铬“尾排”,但真的排气隐藏在下面,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未免有些过于低调了。

虽然外观很有新鲜感,但探岳的内饰依旧是大众家族式“没区别”风格,缺乏亮点。不过探岳的配置表现还算不错,像多功能方向盘、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LED大灯、胎压监测、定速巡航、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等均为全系标配。而中高配车型还配备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顶配车型的配置当然就更加丰富,不过高达31万多的售价猫哥并不推荐购买,中低配车型就足够满足家用了。

一汽-大众在国内深耕已久,自然最懂国人的需求。探岳的轴距就加长到了2731mm,整个后排空间十分充裕,跷二郎腿也完全没有问题。并且探岳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独立空调出风口以及两个USB接口,满足后排乘客的使用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探岳的后排坐垫可进行前后移动,能够有效拓展后备厢空间。而后排座椅靠背也可以调节,方便乘客找到最合适的坐姿。

动力方面,探岳全系搭载1.4T和2.0T高/低功率三款发动机,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中最走量也最适合家用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7kW,最大峰值扭矩为32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2.0T低功率版本还提供四驱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推荐车型东风日产 奇骏

售价区间:18.88-27.33万元

推荐理由:良好的口碑、油耗


奇骏大家并不陌生了,国产奇骏从2008年就已经正式上市,并且凭借多年积累下的口碑,在今年9月以17683的销量成绩获得了SUV榜单第8名。在9月20日,2020款奇骏正式上市,新车的配置进行了多达10项升级。(注:下图为老款车型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奇骏的外观整体与老款保持一致,采用了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整体风格偏向稳重。大灯的造型十分立体,不过内部光源只有2.0L新增的车型和2.4L高配车型才配备全LED光源,低配车型依旧是卤素光源,灯光方面有些跟不上主流。

配置是2020款奇骏提升的重点,刚才提到2020款奇骏新增了2.0L智联尊享版车型,配备了全LED大灯、自动大灯、副驾电动座椅等配置。此外,2.5L XL ITS CVT 4WD豪华领航版、2.5L XL ITS 3rows CVT 4WD七座豪华领航版、2.5L XV Premium CVT 4WD至尊领航版这三款车型还搭载了ProPILOT 超智驾(L2级驾驶辅助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等配置,产品力进一步提升。


舒适性是奇骏的一大卖点,2020款奇骏依旧提供5座和7座车型,其中7座采用2+3+2的布局,但第二排座椅不能移动,导致第三排空间有些局促,只能乘坐儿童和身材比较娇小的女士。不过奇骏的座椅填充物十分的厚实,坐上去有明显的塌陷感,能够带来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2020款奇骏依旧使用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虽然没有采用最新动力,但这两款发动机上市已久,稳定性自然不必担心。


推荐车型雪佛兰 探界者

售价区间:17.49-24.59万元

推荐理由:优惠力度大,性价比


相比于其它品牌美系车今年的销量表现并不好,9月的SUV销量排行榜前15名中没有一台是美系车型。也正因如此,为了完成销量目标,美系的优惠力度比以往大了不少,像是雪佛兰中型SUV探界者,进店就能优惠3万多,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如今在售的探界者是2019款车型,整体外观与老款保持一致,采用了美系车独特的肌肉风格。此外,探界者还提供Redline版本,相比普通版,外观加入了专属亮黑色涂装的轮圈、前格栅、雪佛兰品牌LOGO以及外后视镜外壳等细节,整体有着更强的运动气息。

探界者的内饰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体简约时尚。不过内饰用料有些欠缺,中控台上方大面积采用的是硬质塑料,手感一般。配置方面,探界者全系标配6气囊、胎压监测、天窗、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支持CarPlay、CarLife)等功能,基础配置十分丰富。

空间方面,探界者的轴距为2725mm,全系采用5座布局,虽然后排座椅不支持前后移动,不过后排的乘坐空间比较充裕,完全可以满足家用。并且更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地板几乎全平,中间乘客也能有一个很舒适的坐姿。

动力方面,探界者搭载1.5T(535T)和2.0T(550T)两台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4kW和191kW;传动系统方面,1.5T车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车型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总结:三款车型都给大家推荐完了,每台车都有自己独特的亮点,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并且随着车市下行,即便是探岳这种销量较高的热门车也都有不小的终端优惠,中低配车型落地还不到20万元。可以说,今年正是“捡漏”的好时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行动起来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众品牌SUV落地还不到20万 三款高性价比合资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10-16 22:51: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