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解读低配车 到店实拍艾瑞泽5 Pro手动青春版

一猫汽车网 2019-10-09 14:08:12 图片作者:猫哥

提到奇瑞艾瑞泽5,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自2016年正式上市以来,凭借较高的性价比,艾瑞泽5已经取得了超过40万台的销量,绝对是奇瑞的当家花旦,也助力奇瑞品牌在国内市场逆势上涨。

在今年的6月份,奇瑞带来了艾瑞泽5 Pro,相比于普通版,官方宣传艾瑞泽5 Pro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并且排放满足了国六b标准。而今天猫哥到店实拍的还是低配车型——手动青春版,官方售价5.99万。价格是很有吸引力,那实际表现如何呢?接下来,让我们通过这次实拍一探究竟。


先快速了解实拍车型

目前在售的艾瑞泽5 Pro总共有七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99-8.49万元。猫哥今天到店实拍的车型是手动青春版,官方售价5.99万元。虽然艾瑞泽5 Pro还新推出一款手动超值版,售价低至4.99万,但看了配置单会发现,一些对安全能起到关键作用的配置,例如博士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均没有搭载,所以猫哥并不推荐购买。


外观与高配车型保持一致

虽然是低配车型,但手动青春版的外观整体与高配车型保持了一致,同样采用环抱式宽体“X”前脸设计。并且像黑色点阵式前格栅、贯穿车标的镀铬饰条、飞翼式日间行车灯等细节设计也均有采用,整体看上去动感时尚,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大灯的造型不算独特,不过好在内部采用了黑化处理,再搭配镀铬装饰,整体的视觉效果还不错。而光源方面,受制于成本原因,艾瑞泽5 Pro全系采用卤素光源。

艾瑞泽5 Pro采用了前低后高的设计,整个侧面看上去十分动感。此外,除了最低配的手动超值版,其余车型都配备了17英寸轮圈,并且还采用抛光处理,为侧面增添不少运动气息。


车内科技配置有所欠缺

手动青春版的外观刚才大家也都看到了,与高配车型完全保持一致,不会让外人一眼看出这是一台低配车型。不过到了内饰,手动青春版与中高配车型的差距就显现出来了。

虽然都是采用非对称式内饰设计,但手动青春版没有配备中控触摸屏,导致整个内饰看上去很有廉价感。为此,猫哥此次的实拍车4S店还后加装了一块触摸屏,整体视觉上要比原车的收音机协调了不少。

手动青春版的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样式,中间也只有一块黑白显示屏,好在显示的信息还算全面,但科技感显然不如高配车型的7英寸液晶仪表盘。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除手动超值版外其他车型均有配备,支持上下调节,握着手感不错,视觉上也很有质感。两侧按键可以控制定速巡航、音量等操作,十分便捷。

8英寸空调液晶触摸屏为全系标配,这在同级中十分少见,并且还配有两个传统旋钮设计,阻尼手感不错,也满足了一些喜欢盲操作的消费者。


空间表现同级占优

艾瑞泽5 Pro的轴距达到了2670mm,凭借着长轴距的优势,艾瑞泽5 Pro的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充裕,这在同级中占有很大的优势。并且中间地台凸起也不高,后排乘坐3人也完全没有问题。

此外,艾瑞泽5 Pro的后备厢空间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容积达到了430L,并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整体放倒,能够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这样的后备厢表现足够满足日常出行使用。

动力方面,艾瑞泽5 Pro全系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最大峰值扭矩143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箱


总结:通过这次实拍可以看出,艾瑞泽5 Pro手动青春版的定位十分明确,它面向的就是那些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相比于花哨的配置,他们更重视安全、空间以及价格。而手动青春版标配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轴距也达到了2670mm,并且官方售价还不到6万,可以说完全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但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手动青春版的科技和娱乐配置实在有些欠缺,像是官方宣传的多功能触控智能手环、AI增强型自然语言交互、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集成式行车记录仪等配置均未搭载。所以,如果你更注重科技配置,猫哥推荐手动自在版(6.69万)和CVT自在版(7.69万),这两款车型最为合适。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解读低配车 到店实拍艾瑞泽5 Pro手动青春版

一猫汽车网 2019-10-09 14:08: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