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比混动还要完美 感受本田全新插电式混动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9-10-08 23:13:17 图片作者:猫新

从燃油车到纯电车型,再到混动车型,汽车技术在飞速发展,为了节能环保各个汽车制造者付出了很多心血。今天本田就为车型搭载了一个强大的动力系统,它就是全新插电式混动系统“SPORT HYBRID e+”。该动力系统让车辆做到更好的动力和操控表现,还不用担心纯电车型带来的困扰,下面根据此次驾驶感受聊聊新系统的实际表现。

为了让日常车辆驾驶实现纯电动化,本田推出了搭载全球最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i-MMD的“SPORT HYBRID”系列车型,如:CR-V、Inspire等车型,就连旗下Elysion等MPV车型也有所配备。不过,随着本田此次全新技术的推出,明年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的车型也将与大家见面。

此次本田带来了SPORT HYBRID e+系统,也就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与混动系统在PCU(动力控制单元)配置上增加了优化电压的VCU(电压控制单元),还加上了高功率大容量电池和充电器,让车辆续航能力更强,充电能力也更高效。

此次驾驶车型本田Clarity,该车型目前并未进入中国,因此为右舵车。Clarity是一款与雅阁尺寸接近的中型车,该车型不仅搭载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同时还拥有很好的操控性。

作为日系品牌,为了研发高效的电池和电控系统,在细节上也进行了不断的升级,其中包括电机从圆形绕组方式变成方形绕组、电机中线圈占比上升到60%、功率密度提升到1.4倍、扭矩密度提升到1.3倍。

为了充分体验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动力表现,此次驾驶环节能够感受到不同模式下车辆动力状态。

本田Clarity配备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驾驶中大多数时间都是以纯电模式驾驶,并且在任何时候动力相应都很快,就算是120km/h高速行驶也同样保持纯电模式。

其实原理很简单,通过提升电压控制单元的功率,让各个电动化组件之间运转更加高效,从而让EV驱动的最高速度达到160km,扩大了EV驱动模式的使用范围。这样的好处就是无论是市区还是高速都可以使用纯电模式。

赛道行驶,速度高低并不稳定,本田Clarity的操控很出色,驾驶车辆感觉整车重心很低。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整车指向很精准,作为一款偏向于家庭的车型,表现已经很出色了。

操控及舒适性上,插电式混动车型也提升了很多。虽然SPORT HYBRID e+的智能动力单元采用了17kWh的高功率、大容量锂离子电池,但是由于在底盘安放了合理的位置,从而使车辆重心和操控性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就连车内空间的表现也更很出色。

插电式混动车型除了拥有燃油,还需要靠强大的电池来续航,本田Clarity搭载的发动机加上纯电电池的综合续航里程能够达到800km以上,这样的续航里程比混动车型高出不少。

既然在驾驶当中绝大多数会使用纯电模式,因此电池保护更加重要,该车型电池系统采用了水冷方式,并且还配备了能够吸收和分散荷载的骨架结构,提高电池上的安全性。

混动车型在日常驾驶当中绝大多数还是通过发动机动力驱动车辆,而插电式混动车型可以在绝大多数使用电动。此次驾驶,想要发动机介入,该车在油门踏板位置设置了感应器,踏板踩下超过三分之二位置发动机启动,发动机在起步阶段和高速阶段均可介入,动力会变得更强劲,实现了技术与动力的完美结合。

编辑总结: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车型也在随时进化,此次本田带来的插电式混动车型让我感受到本田品牌汽车技术上的突破。当大家都在使用纯电车型时,本田大多数车型已经搭载了混动系统,如今又推出了插电式混动系统,做到了多方面发展。全新的技术不仅让车辆的表现更加完美,同时还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加经济的日常开销。好技术不怕晚,还是让我们期待搭载该技术的车型早日出现吧。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比混动还要完美 感受本田全新插电式混动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9-10-08 23:13: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