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紧凑级轿车怎么选?这三款热门车一定要看

一猫汽车网 2019-10-03 15:26:55 图片作者:猫七

国内的汽车市场在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发展之后,已经逐渐趋于成熟,能够提供给消费者可选的车型也越来越多了。不过从市场的销量表现来看,一台稳定可靠、性价比出色的紧凑级轿车依旧是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那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三款热门的紧凑级家轿,为选车的您提供一个参考。

卡罗拉

作为丰田布局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当家花旦”,卡罗拉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取得了超过4400万辆的骄人成绩。今年8月,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第十二代卡罗拉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98—14.98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卡罗拉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上两侧的C字型装饰,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车尾部分一条镀铬将两侧的尾灯组相连,有着不错的整体感。同时,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也让车尾的层次感更加丰富。

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全新一代卡罗拉在内饰上同样有着不小的进步。整个中控部分主打简洁、时尚的设计风格,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应用和较为精致的做工都对档次感的提升帮助不小。

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卡罗拉全系标配了8 个安全气囊及TSS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胎压监测、电子手刹、上坡辅助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1.2T和1.8L双擎两种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传动系统部分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双擎车型则采用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22马力,申报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L。

轩逸

作为日产最为耳熟能详的紧凑级轿车,轩逸在华征战多年同样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几乎常年保持在销量榜的前三甲。今年7月,全新一代日产轩逸正式上市,售价区间10.90—14.30万元。新车刚刚上市就在8月份以33000余台的出色成绩拿下了紧凑级轿车的销冠宝座,当然这也与保留轩逸经典不无关系。

不同于上一代车型较为中庸的外观造型,全新一代轩逸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看起来很像是小了一号的天籁。整台车不仅更具棱角,也更加年轻、运动,出色的外观设计应该征服了不少消费者。

全新轩逸的内饰设计看起来更加时尚、年轻,双色的内饰配色看起来非常温馨。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并配以缝线,很显档次感。

配置方面,胎压监测、上坡辅助、一键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等功能均为全系标配。其他的诸如主动安全系统、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8英寸中控屏、全LED大灯等配置则根据车型不同有所区别。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最大扭矩169N·m。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

朗逸

在紧凑级家轿市场,朗逸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常青树了。在过去的十年里,超过350万台的销量表现为它奠定了良好的用户基础,也拥有了不错的口碑。作为这一级别较早换代的车型,新款朗逸早在2018年就迎来了正式上市。大众同样保留了上一代车型,更名为朗逸经典与现款一同销售,全车系售价区间为10.79—16.19万元。

全新朗逸基于MQB平台而生,在外观上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更加年轻、大气。全新朗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x1806x1474mm,轴距为2688mm,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全面提升。不过,尽管在轴距上有了78mm的增加,也仅仅算补足了一块短板,在各大厂商都把新车尺寸越做越大的今天依旧算不上同级别的佼佼者。

大众的家族式外观内饰此前曾被网友戏称为“套娃”,也确实让很多消费者产生了审美疲劳。好在这一点在全新朗逸上有了改善,虽然造型和布局上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味道,但是在细节处的点缀和扎实的做工用料都让内饰的质感有了不小的进步。

动力方面,全新朗逸将提供1.5L、1.2T和1.4T三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替代了老款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仅在两厢版上提供,最大功率116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同样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紧凑级轿车怎么选?这三款热门车一定要看

一猫汽车网 2019-10-03 15:26: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