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花10万能让你坐得舒服的7座SUV 试驾SWM斯威 G05

2019-10-24 11:37:38 网通社

导读:花10万能让你坐得舒服的7座SUV,试驾SWM斯威 G05。

说起SWM斯威汽车,可能很多人依然不能第一时间反应他造了什么汽车,但是如果说起它的母公司华晨鑫源,那知道的人就多了,毕竟金杯可是家喻户晓的车型。SWM斯威汽车是意大利的一个摩托车品牌,经过华晨鑫源重组复活后在国内生产乘用车,目前的产品主打3~6线城市。斯威G05是其旗下的第四款车型,已经在9月5日成都车展正式上市了,通过这次的试驾,我对斯威G05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斯威 G05一共有5个配置版本,动力配置分别为2.0L+5MT以及1.5T+6AT,本次试驾体验的车型为SWM斯威 G05 1.5T自动尊贵型(下文称为斯威 G05),指导价为10.39万元。据厂商介绍,目前斯威 G05最热销的两个版本分别为2.0L 手动豪华型与1.5T 自动豪华型,目前试驾的尊贵型是最顶配版本,可以体验的功能更全面,但试驾感受仅适用于当前车辆以及当前版本。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在6~10万元这个区间内的7座中型SUV,绝大部分都采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这样可以有效的控制成本,1.5T的发动机可以带来115千瓦的功率以及230牛米的扭矩,这个动力水平放在这个级别中可以说是中规中矩。同级变速箱的选择就比较多,有手动变速箱、CVT变速箱、盛瑞的8A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以及这款来自东安的6速自动变速箱,它的表现如何呢?

网通社汽车

斯威G05的转向手感很轻盈,可以轻松地用一只手完成所有驾驶动作,而且油门与刹车也很线性,不会出现给油就窜出去或者一给刹车就点头的突兀情况,免去了需要一定时间适应才能开好车的麻烦。

网通社汽车

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我个人感觉不错,无论是起步急加速还是低速跟车,它都能表现出较好的平顺性。但这也牺牲了一定的运动特性,仅有起步急加速的时候能获得比较强的推背感,其余时间无论是用普通模式还是运动模式,甚至手动模式都不能给你带来明显的推背感。

运动模式下超车,发动机响应速度相当快,转速一下就能提到4000转,但是变速箱要稍作思考才能降挡,再以非常平顺的姿态超车。手动模式同样如此,手动减挡以后,变速箱同样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以后才能降挡,依然不能获得比较利索的超车动作。所以综合来看,斯威 G05一定要以一种“慵懒”的方式来试驾,不要想着超车,稳稳的跟在后面,这时是非常舒适的。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在面对小坑洼的时候,斯威 G05的悬挂能很平稳的过滤掉这些细小的震动,只有轮胎发出的声音能让你知道现在路面不太友好。不过在面对有连续较大凸起路况下,斯威 G05会有“开船”的感觉,车身整体晃动比较明显。

网通社汽车

斯威G05整体的隔音水平相当不错,在前排,除了急加速发动机会嘶吼以外,基本上没有太多的风噪和路噪,第二排相对于第一排来说表现更好一些,路噪和风噪控制得都相当好,时速80km/h依然能用正常的对话音量进行沟通。

综合来讲,斯威G05是一辆各项表现都比较均衡的产品,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亮点,但是也没有明显的弊端。这对于希望购买一辆车带着一家人出去玩的家庭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毕竟出游就需要“慵懒”。

在我试驾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斯威G05进行了详尽的静态解读,在此我简单回顾一下。

外观:开出去能给你涨面子

内饰:配置中规中矩

这一需要强调一点,车机的反应速度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触控屏幕的响应并不是特别好,有时需要比较大力按才有反应。在面对多任务同时经行的时候响应速度会稍微下降,例如导航与音乐一起打开时,偶尔会有“卡机”的现象。

空间:基本满足7人出行

由于车辆除了前排的位置可以移动以外,其它位置都是固定的,所以有了更直观的空间参考价值,身高174cm的体验者调节好前排的座椅后,第二排依然有比较充裕的空间,而且即便是固定的第二排,第三排还能有点小空余,这说明斯威G05在设计的时候考虑好了空间分配,可以满足短途的7人出行。

全文总结:

全篇看下来,你可以发现其实斯威G05并没有什么让人记忆深刻的特点,但是也没有明显的短板。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没有优点就是最大的优点。我想对于购买6-10万元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可能并不需要追求什么高科技,只要够用就好的配置,开起来舒舒服服。斯威G05恰好就能满足他们的这些需求,外观看起来不丢面子,内饰配置都还可以,空间大,维修保养点多,现在剩下的就是缺乏了一些知名度。



编辑推荐阅读:

提前尝个鲜 抢先海外试驾Polestar 2

填补家族空缺 静态体验别克全新昂科旗

基于GPMA架构打造 抢先实拍全新传祺GS4

抢先体验比亚迪e3 实用设计为主/405km续航

评论(0)
上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