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大起底!“国民神车”新哈弗H6 Coupe为啥油耗这么低?

2019-10-17 15:17:30 汽车之家

导语:大起底!“国民神车”新哈弗H6 Coupe为啥油耗这么低?


有部分网友认为,自主品牌汽车在动力和油耗方面难两全,这其实是过去的认知。如今的自主品牌,已经突飞猛进。比如哈弗,就在产品的动力和油耗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将澎湃动能与卓越效能完美兼顾。今天小编以一款性能出众,且油耗非常有惊喜的SUV——新哈弗H6 Coupe智联版(以下简称新H6 Coupe)为例,给大家讲解。

哈弗H6是国民SUV界的“宠儿”,是业界遥遥领先的“霸主”,近300万的“铁粉儿”为其正名,实力毋庸置疑。其系列车型中的“王牌”——新H6 Coupe不仅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也高,6.8L/100km的亮眼成绩,优于同级大热的吉利博越(7.2L/100km)和长安CS75(7.0L/100km),在十万级的车型中性价比当属第一。那么接下来就深挖一下为何新H6 Coupe的燃油经济性比“腰间盘还要突出”。

双十佳黑科技在手,升级节油立竿见影

说到省油,还要从根源入手。在各大自主品牌还在从国外进口配件或正在自主研发路上时,新H6 Coupe所搭载的黄金动力组合“1.5GDI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7DCT)变速器”,已然作为纯血统的自主品牌产物炸响业界,毕竟像大众这样的合资品牌都有大量车型使用了外购的爱信变速器,所以通过对比充分彰显了哈弗的技术实力。

新H6 Coupe搭载的1.5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85N·m。同时为了让节油效果更好,1.5GDIT发动机还搭载了升级后的全新二代CVVL技术、同时这也是哈弗自主研发的成果之一,为整车提升了8.4%的燃油经济性;另外,还将燃油喷射系统提升至350bar,让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再一次突破界定。

关于省油,自然也不能忘了1.5GDIT发动机的好搭档“7速湿式双离合(7DCT)变速器”。一直以来变速器在中国自主品牌中的发展都不尽人意,而哈弗7DCT的问世,向世界宣告了中国品牌有能力自主研发变速器,并且这还是自主品牌首款双离合变速器。

7DCT在可靠性、稳定性、传动效率方面拥有卓越表现,其“功力”完全不逊色于奔驰9AT、大众DSG等行业顶尖产品,也因此获得了“世界十佳变速器”的殊荣。它能够在NVH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实现最低1200rpm以下降档的换挡逻辑,在保持速度的同时用滑行提升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另外为了实现更好的驾驶体验感,特将机械挡杆升级为电子挡杆、并新增了换挡拨片,令整车驾驶体验更优秀。

实践出真理 超低油耗名不虚传

老话说得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城市道路多而窄,不似山坡旷野般辽阔,作为一辆适合奔跑的SUV,新H6 Coupe竟在有着“堵城”之称的济南曾展开了一场百公里油耗大挑战。据统计,济南的拥堵指数一度位列全国第一,新H6 Coupe在这里实测,可见其大胆,但也从这一场测试中看到了新H6 Coupe的节油实力。

当发动车辆,新H6 Coupe经济模式下的动力输出和油门响应更加适合在拥堵的城市道路驾驶;而自动启停功能则能在刹车后让车辆平稳刹停和起步,从而达到明显的省油效果,回看其同级车型吉利博越,则没有自动启停功能。

最后实测结果也很亮眼,新H6 Coupe取得了6.07L/100km的冠军成绩,不仅远超其自身的官方耗油数据,甚至比轿车还要出彩。在此之前,新H6 Coupe在北京节油挑战赛及长城节油挑战赛中的表现也很出彩,均取得了5.5L/100km的好成绩,被称为省油先锋绝不为过。

不仅仅省油是惊喜,哈弗还有省钱的惊喜!即日起至10月31日,购买新H6 Coupe的用户,可享现金促销5000元、专项限时置换政策6000元、金融贴息6500元,至高综合优惠可达17500元!粗略算下来,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节约,毕竟这样“吃得少,跑得快”的SUV,可谓人见人爱,你是不是已经心动了呢,那就不要犹豫了,抓紧订购吧。


编辑推荐阅读:

骤变的态度 测试AMG GLC 63 4MATIC+

TNGA让它焕然如新 试全新一代RAV4荣放

推荐2.0自动质雅 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

只造高性价比的全民好车 试驾捷途X90国六版1.6T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