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亲身体验探岳 低速没有异响这点真的很赞!

2019-10-15 15:26:26 搜狐汽车

导语:亲身体验探岳 低速没有异响这点真的很赞!


如果有20万预算,买一款合资SUV,你会怎么选?从当前市场行情来看,一汽-大众探岳应该是不可以被忽视的选择。或许还有别的车型也不错,但是就性价比来说,探岳各方面表现都是杠杠的,油耗、空间都不错,而且低速驾驶没有异响。下面来详细说说探岳这款车,看看它的实际驾乘体验如何!

年轻化、舒适性强、驾乘空间大、操控性好是我对探岳的总体印象,比同级车型确实优异很多。尤其是2731mm的轴距,使得探岳具有十分卓越的后排空间。探岳不但空间呈现出色,乘坐的舒适性也很不错,并且后排中间凸起不高,腿部空间也相对宽阔。

内饰方面,探岳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环抱式座舱设计。多处几何转折的镀铬饰条彰显了探岳的现代感,同级中是很是占优势的,当你确实坐进车内成为驾驶者,你就感觉屏幕、按键向你稍微倾斜,整个感觉就是十分的便利。

动力方面,探岳共有280TSI、330TSI、380TSI及两驱、四驱四种动力选择,其中,EA211 14T 110kW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D-VVT、高集成度缸盖等先进技术,我试驾的这款是330TSI两驱豪华型,并配备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保证充沛动力的同时,燃油经济性的呈现也是非常优异的。

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动力不止是够用那么简单,平常通勤和长途驾驶发动机的输出也都是十分完美的,不愧是城市越野SUV。试驾的这款虽然没有四驱系统和适用复杂路况的多重驾驶模式切换,但仍是提供了标准、节油、运动三种平常行驶模式,也有十分不错的体验。三种模式的变速箱换挡逻辑有所区别,打开运动模式后,发动机转速更多的在2000转/分以上徘徊,随时提供动力输出,即便加速也是相当平顺的。

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配备,让探岳在低速时方向盘手感较轻,高速行驶会有平稳的感受,整个表现也是很欣喜的。探岳悬挂系统比较有韧劲,低速通过实心减速带能干净利落的收缩回弹,无额外的余震。探岳的底盘滤震、车厢隔音都到达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平。在日常接触比较多的高速路环形匝道行驶时,整车的侧倾抑制也是极其的到位,驾驶起来非常顺心,感觉很不错。

在我试驾探岳的过程当中,行驶了接近三百公里,而且完全以平常驾驶的方式在北京的环路、高速路和市区驾驶,没有去刻意的节油也没有过多的打开运动模式,可是油耗方面的呈现还是特别出众的,这一个让我很欣喜的。

另外个亮点是,你在每次驾驶完一段里程,熄火后仪表盘会自动弹出你这一次的油耗及里程消息,这一个小细节做的也是很用心了,燃油消息一目了然很便利。

此外一点就是,新车配备的自适应巡航功能,能够实现高速道路状况的跟车巡航,算是长途驾驶的神器;它甚至能在拥堵道路状况时达成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这一个功能也是一个神器,可以让驾驶更轻松。

大众探岳具备了足够的竞争力,相比竞品的车型而言,在配置和性能上都有着相当不错的性价比优势,尤其低速没有异响这个优势,助力这款车型迅速打开了一片新的市场空间,相信探岳在未来的合资SUV市场表现将更加亮眼。


编辑推荐阅读:

骤变的态度 测试AMG GLC 63 4MATIC+

TNGA让它焕然如新 试全新一代RAV4荣放

推荐2.0自动质雅 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

只造高性价比的全民好车 试驾捷途X90国六版1.6T

评论(0)
上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