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以大打小 进入新战场 试驾长安锐程CC 1.5T

2019-10-15 10:35:35 网通社

导读:以大打小,进入新战场,试驾长安锐程CC 1.5T。

长安汽车是我国较早的一批汽车企业,经过这几年的接触,长安人一直给我非常踏实的感觉,长安的每次试驾都会有车辆的设计师和工程师陪同,来为我们答疑解惑,同时也会听取我们对车辆评价和建议,每个人都很谦虚很真诚,从来不会用他们的思想来干扰试驾者对车辆的判断,他们也从不回避车辆的缺点和不足能认真的记录我们的建议和意见。可能正是因为这样的企业文化和进取精神,才能让长安汽车不断地进步。

网通社汽车

近两年长安汽车的进步很大,建立起家族化设计语言,蓝鲸动力发动机和变速箱也不断进步和完善。第二代逸动、全新CS35 Plus、全新CS95我都有幸试驾过,不管在外观设计、内饰用料做工以及整车的行驶感受方面,都能给我一些惊喜的地方,让人能感受到长安的车型在进步。日前,长安汽车发布了旗下全新的中型车锐程CC,新车由睿骋CC改款并更名而来。据官方解释,新名称意为“锐意进取、开创新征程”。除在名称上有所变化外,新车在外观设计及内部配置上也进行一定的升级和调整,新车这次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我带您一探究竟。

网通社汽车

外观部分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的长度略有增加,其余则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原本身为中型轿车的锐程CC进入A级紧凑型轿车市场后,在车身尺寸方面有了不小的优势,不过新车的优势可不止于此,我们接着往下看。

内饰部分

全新锐程CC在内饰造型上同样秉承了长安汽车的最新设计风格,运用不同的材料让中控台层次分明,线条自然流畅令人叫绝。做工用料和乘坐空间方面,相较自主的中型轿车仍有较高的水准,现在它的对手变为了紧凑级轿车,优势十分明显。

乘坐空间及储物

全新锐程CC的乘坐和储物空间表现可圈可点,后排乘客有充裕的空间,且前后排座椅的填充物厚实坐垫也较长乘坐舒适。门板上的储物空间很可观,后备厢的开口适中,但后排座椅不能放倒有些遗憾,总体来说新车在空间方面值得表扬,进入紧凑级轿车市场后绝对是佼佼者。

路试部分

动力方面:长安全新锐程CC搭载的还是那台代号为JL476ZQCD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为225牛米,现在它可以符合严苛的国6B排放标准了。一般厂家为了让发动机符合国6B的排放标准都会降低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从这点看来长安还是很厚道的,据长安的工程师透露,明年锐程CC将会搭载蓝鲸动力全新的一款1.5T发动机,动力性能会有大幅提升。


总结:从睿骋CC到锐程CC,不仅是车型的换代,也不止是外观、内饰和功能性层面的升级,最重要的是长安汽车借这次改款的机会,改变了该车型的发展方向,由原来的中型轿车市场转战紧凑型轿车市场,而新车的产品力不降反升。据工程师透露,新车的价格应该相比现款有所下调,这是长安的诚意,更为全新锐程CC加了一把劲儿,希望锐程CC车如其名,能够在新的战场旗开得胜。



编辑推荐阅读:

首推25i领先型 华晨宝马X2购车手册

试比亚迪宋Pro EV旗舰型 综合素质出众

北京小伙儿 测试北京汽车BEIJING-X3

奶油小生换新颜,抢先实拍北京现代全新ix25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