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一汽丰田营销3.0大赛: 聚行业成熟经验 二手车市场新形势

2019-10-12 14:01:41 汽车之家

导语:一汽丰田营销3.0大赛: 聚行业成熟经验 二手车市场新形势。


2018年,中国汽车销售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车市28年正增长的传奇被打破,新车销量28年来首次出现下跌。但随着顾客换车周期加快,二手车市场迅猛发展,国内二手车保有量大幅提升。同时,伴随着互联网的渗透和用户消费习惯的变化,国内二手车市场开始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一波新的市场革新浪潮正在到来。

在新形势下,一汽丰田不断深化实践“安享管家”服务理念,2019年开创性开展了一汽丰田经销商“营销3.0”大赛,涵盖CR、新车销售、二手车评估师和金融保险专员4岗个人赛及联合竞赛,其中二手车评估师作为“安享管家”计划重要执行岗位,在此次大赛中除实车评估报价等基本功考核外,还加入置换业务商谈、“OMOTENASHI”(用心周到的服务)等考核要求,“以赛代训”全面提升体系内评估师业务能力。

1.png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聚众力,创新丰”,意为“聚上下之力,创一汽丰田新辉煌”,为此本届大赛半决赛中加入了名为“四海一家”联合竞赛内容,由CR部门、销售部门、二手车部门和金融保险部门共同协作完成。来自四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根据到店客户提出的不同需求,结合自身部门属性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其中评估师作为客户用车生命周期中重要服务岗位,起到了“中场”连携的重要作用,比赛中各位评估师选手均较好展示了高品质的一汽丰田安心二手车业务服务标准,有效传递了“致真 至极”的服务理念。

2.png

东北大区四海一家科目战队风采展示

目前一汽丰田营销3.0大赛赛程已经过半,历经店内选拔、大区选拔、半决赛,已从最初638家经销店报名的7685名参赛选手组成的上百支战队中选拔出二十支战队进入决赛,此期间评估师高水平的技能发挥离不开近年来一汽丰田在二手车业务的深耕、专注与拓展。

3.png

华南大区二手车评估师科目比赛现场

深耕:“用“新车”理念铸造“安心”二手车品牌活力

作为二手车业务的先行者,一汽丰田在2005年便建立了以“安心”为品牌内核的二手车业务平台,并在全国范围内导入二手车置换业务,之后又启动了“二手车销售认证店”制度,推出专门针对自有品牌的“认证二手车”。二手车金融、保险、延保、定保通、丰享会等产品的开发极大地满足了二手车消费者的需求,像新车一样做二手车业务的理念则使一汽丰田二手车价值链保持着持续不断的活力。

4.png

华北大区二手车评估师科目比赛现场

 

专注:官方系统培训助力经销店精细化、品质化业务管理

一汽丰田二手车业务拥有官方培训认定体系,专业技师团队,同时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从二手车评估、二手车收进、二手车置换、商品化二手车、二手车认证、二手车销售等诸多方面,对广大经销商进行全方位培训。通过线上培训+线下能力认定的模式,配合置换、采购、库存管理、销售流程、线索管理等经销店多部们联携流程梳理。给予经销商最大化的专业赋能,从而为客户提供安心、专业的业务体验,让“买车到丰田,安心又安全;卖车到丰田,一定多卖钱”的口号变成现实。

5.png

华东大区二手车评估师科目比赛现场

 

拓展:进攻型二手车业务,打造二手车客户的优质体验

着眼于客户价值与客户体验,一汽丰田安心二手车通过强化12项服务承诺、170项认证车检测标准及品牌再塑,将严苛的技术标准和过硬的专业服务相结合,将拥有标准化服务体系的安心二手车业务进行升级。从至诚保证的官方车源、至微用心的原厂保障和致臻护航的用车无忧,三个维度协力赋能,有效解决客户对二手车的信任危机,带来更便捷与放心的品质服务体验。

6.png

华中大区二手车评估师科目比赛现场

接下来各组评估师将与战队同仁一起通过激烈角逐争夺前三甲荣耀,预祝各位选手能在总决赛中取得理想成绩。


编辑推荐阅读:

骤变的态度 测试AMG GLC 63 4MATIC+

TNGA让它焕然如新 试全新一代RAV4荣放

推荐2.0自动质雅 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

只造高性价比的全民好车 试驾捷途X90国六版1.6T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