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不一样的加长

2019-10-11 14:00:58 爱卡汽车网
导读:试驾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不一样的加长。

  这一代雷克萨斯RX在国内上市已经是4年前的事儿了,所以在今年,它的中期改款如约而至。上一次驾驶雷克萨斯RX还是在4年前,它无微不至的细节关怀和如水般的丝滑驾驶感受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次再相会,这款中大型纯进口SUV不仅仅给我们带来了姗姗来迟的6/7座车型,还在诸多细节处做出了贴心的改进,“有温度的豪华”并非言过其实。下面跟随我,在十一长假后,去海南和雷克萨斯RX 450hL再约个小长假,看看它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今天我们试驾的车型为2020款雷克萨斯RX 450h L 四驱尊贵版6座,厂商指导价为79.9万元,也就是全系车型的顶配。

  外观:酷炫的灯光 不一样的加长

  中期改款的雷克萨斯RX带来还是熟悉的感觉,一样的车身轮廓、稍微修饰的外观,虽然它不像奥迪Q7那样中期改款似换代,但你能一眼看出这是一辆新款的RX。下面我们介绍下外观方面的改变和两样“硬货”配置。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先来看看车头,整体变化不大,但是灯组和中网都有全新的改变。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首先是中网,旧款车型的中网是横辐式,而中期改款的雷克萨斯RX中网变成了熏黑的点状X型排布,更有视觉冲击力、更具运动感。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前照明大灯的四边形相比旧款的折角形状更加简洁,并且,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的高配车型上配备了BladeScan™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远光灯可选择性躲避对向同向车辆。它利用灯组内高速旋转的镜面反射实现矩阵式远光灯的效果,但它用到的LED灯泡要比矩阵式大灯少得多。这是第一件硬货。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前保险杠和雾灯造型也有改变,由之前比较锋利的造型改为现在比较简洁的造型,和大灯造型的改变呼应的很好。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来到侧面,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车型的加长版本仅出现在双擎车型上,也就是450h车型。它的车长由之前的4890mm增加到了5000mm,但轴距没有改变,所以,加长的部分基本上加在了行李厢部分。

加长与标准车长雷克萨斯RX尺寸对比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RX 450hL 5000 1895 1705 2790
RX 450h 4890 1895 1705 279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可以从车身后部看到,C柱和D柱之间的距离更长了,但是车身造型的过渡依旧很自然。雷克萨斯RX 450hL加长没有选择轴距,而是车身。这个不一样的车身加长是此次新车的第二大硬货。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来到车尾,我们可以看到尾灯内部灯组造型有所改变,有由之前的大“L型”变成了现在的小“L型”,视觉感受温和了许多,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不仅外观有所改变,雷克萨斯在白车身结构方面也做了强化,中期改款的雷克萨斯RX增加了白车身的焊点数量和结构胶强度,不仅提升了车身强度,还优化了NVH。

  来到内饰,我们看到的依旧是熟悉的布局,精致的做工和优良的质感。表面上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太大变化,它的变化在于中控系统和一些细节的改变。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内饰布局依然是旧款雷克萨斯RX的设计。虽然这辆中期改款车型并没有大改动,但其做工、质感和设计在今天来看也是很不错的水准。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实木拼接方向盘造型没有改变,不仅视觉感受不错,手感也极佳。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仪表盘装备有些落后,没有换装大家都在用的全液晶仪表盘,但我个人认为,这样的传统仪表盘,看起来挺舒服的!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下面来说说内饰方面的改变。首先,便是中控屏幕,全新的屏幕支持触摸控制,操作更加直观。但是其乘坐的人机工程学没有为触摸控制设计,所以触摸屏幕是需要驾驶员向前探一探身子。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另外,多媒体系统中加入了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只要下载了CarLife软件,苹果和安卓手机都可以连接,很方便。唯一不足的是,CarLife页面切换有些许卡顿迟滞的情况,与车机的优化匹配需要改进。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在一些看不见的细节改进,雷克萨斯也不厌其烦的去优化。比如旧款的车窗缓升缓降,到现在的车门三段式限位开度调整,都让雷克萨斯的用户们有更舒适的用车感受。

 

  空间体验:不仅仅增加了座位

  这次的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的最大亮点莫过于车身长度增加,并增加了6/7座车型。细心的雷克萨斯其实不仅仅会增加座位,还有更多人文关怀:比如第三排独立空调。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首先,我们这款顶配的车型是6座版,虽然少了一个座位,但是它能让第二排乘客有更舒适的乘坐体验,而且,不用2年一验车。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在第三排,雷克萨斯为乘客不仅增加了独立空调,还有水杯架。即使这排不能长时间的乘坐乘客,但是对于人文关怀这方面,雷克萨斯RX不会忽视。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第三排座椅可以电动收起和放倒,并且在行李厢和右后门内侧配备了两组按键。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下面我们来看看加长后RX的乘坐空间表现,我们体验模特身高的身高为180cm,来到前排,调整至合适坐姿,座椅调整至最低,前排的头部空间为4指,很宽敞。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来到第二排,座椅调整至最后,靠背调整至正常角度,腿部空间为2拳,头部空间依旧为4指。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后排中央地板纯平,方便乘客进出第三排。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来到第三排,身高180cm的模特在第二排调整至最后的情况下无法坐下。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而但第二排向前调整一半的行程后,第三排身高为180cm乘客可以勉强坐下。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储物空间方面,7座版车型的主要变化在于行李厢内。座椅的增加导致备胎槽缩小,所以只能放置一些随车工具和行李厢隐私帘。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而备胎被放置在了车尾底部。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在第二排座椅中间,由于缺少了中央扶手杯架,所以雷克萨斯为它在座椅侧面设置了可折叠杯架,设计比较巧妙,使用比较方便。但乘客很容易伤到这个折叠机构,车主们要提醒后两排乘客小心使用。

  储物空间一览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

 

  驾驶感受:日式豪华的调校哲学

  我们试驾这台车依旧配备了3.5L V6发动机(2GR-FXS)+前后电动机这样的混合动力系统,动力参数没有改变,系统总功率达到了230kW(313Ps),配合E-CVT变速箱,驱动这台整备质量为2240kg的大家伙,官方百公里加速为8s。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kW(262Ps)/6000rpm,最大扭矩为335Nm/4600rpm;前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为335Nm;后电动机最大功率为50kW,最大扭矩为139Nm。

  熟悉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的对这一台发动机+双电动机的组合应该相当熟悉了。3.5L V6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更注重燃油经济性,擅长中高速运转,而两台电动机在低速和全力加速时给发动机助力,前电机不仅可以助力,还可以反拖充电,而后电动机充当了后轴的动力来源,实现了四驱功能。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简要介绍原理后,我们来聊聊这台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的驾驶感受。首先,动力传动系统没有改变,让我一下子找回了当年熟悉的感觉。整体动力传动的感受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顺、柔。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这台车虽然有8s破百的实力,但是它并没有非常迅猛的阶梯式加速体验。当你全力踩下油门时,E-CVT变速箱会让发动机在恒定的高转速工作,而电动机会瞬间输出最大扭矩,整个加速过程没有任何突兀感,速度指针稳步上升,动力快而不凶,这就是标准雷克萨斯混动车型的动力特性。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看着仪表盘上动力和回收能量的传递,你知道这是一台正在切换着工作的精密混动系统,但在驾驶中,你完全感觉不到他们是怎么工作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顺滑、无声无息,这种无懈可击的佛系感受会让追求安稳的小伙子们瞬间臣服,不禁喊出一句:真香!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虽然动力系统未变,但雷克萨斯对底盘方面的改变还是细致入微的。首先,车辆在悬挂系统的强化上下了许多功夫,新增的COX阻尼杆可以吸收副车架变形所产生的能量,从而让车辆操控更加平稳。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其次,车辆的防倾杆加粗,并使用加强衬套,这让转弯侧倾更小,改善过弯性能。另外,新的避震器调整了阻尼装置,可以吸收细碎的高频振动,改善行车舒适性。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中期改款的雷克萨斯RX全系标配了ACA主动转弯辅助系统。不同于车身稳定系统的后知后觉,ACA在车辆未失控时就能增加内侧车轮制动力,从而抑制转向不足。当然,这套系统也不是万能的,车速过快从而突破了轮胎极限也会出现推头现象,所以安全驾驶最重要。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其实,以上的改变对于车辆驾驶的底盘感受变化影响不大,它还是那个我们熟悉的雷克萨斯RX,底盘和转向的隔绝感很强,整车静音性极佳,滤震很柔和,悬挂压缩和回弹就像棉被一样,非常舒适。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RX 450hL试驾在转向方面,转向的力度和阻尼设置的刚刚好,重量适中,并且转动力度很均匀。转向感受就像两个盘好的核桃,温润而成熟。

  在这辆中期改款的雷克萨斯RX 450hL上,一切部件运转的都是那么波澜不惊,仿佛没有任何一个部件有存在感,它们组成一个整体后,又是那么的有存在感。这种感受便是日式高档,日式豪华车的调校哲学。

  全文总结:

  雷克萨斯作为日系高端SUV的代表之一,一直颇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这次中期改款车型的到来,6/7座车型满足了一部分多乘员家庭的需求,而全新外观和增加的实用配置也带来了一丝新意。不仅如此,例如车辆车身、底盘一些细节的优化更是体现了雷克萨斯的匠人精神。

  雷克萨斯RX作为务实的家用车,品牌儒雅,质量可靠,价格实惠。而中期改款的到来,又增加了一些消费者迫切需要的配置。如果你不再一味追求驾驶激情,而更在意能否给家人带来温馨、舒适,雷克萨斯RX绝对是你要考虑的一款中大型SUV。



编辑推荐阅读:

王者之剑 试驾宝马性能旗舰M8雷霆版

优先推荐星耀版 星途-LX 1.6T购车手册

高配置流合资电动车 实拍福特领界EV

W12已跌破300万 体验第三代宾利飞驰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