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国货当自强 沙漠抢先试驾长城炮越野版

2019-10-09 13:46:58 爱卡汽车网
 导读:国货当自强,沙漠抢先试驾长城炮越野版。

  自长城炮亮相深港澳车展以来就获得了极高关注度,已经上市的长城炮乘用版作为自主品牌首款中高端乘用皮卡,已经完全脱离工具车的影子。而值此金秋时节,在阿拉善腾格里沙漠亮相的首批长城炮越野版车型,集多种专业越野配件于一身,致力于打造为一款玩乐属性的多用途乘用车。 此次越野圣地腾格里沙漠的抢先试驾,它究竟能否满足长城品牌和广大越野爱好者对它极高的期望呢?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长城炮基于长城P71平台打造,未来该平台还将诞生全新一代哈弗H9。长城炮共分为乘用版、商用版、越野版。其中乘用版已先期上市,指导价12.68至15.98万元;商用版也将在近期亮相上市;此次抢先试驾的越野版为首批试装车,量产车将在11月广州车展开启预售。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外观总体造型与乘用版长城炮保持一致,换装了黑色铁质前后保险杠与侧踏板,采用亚光黑色中网、轮眉,右侧A柱旁标配涉水器。长城炮越野版整体气质更加孔武有力,野性十足。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与乘用版长城炮相同,越野版车型也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通过中网下方的毫米波雷达和前风挡上方的驾驶辅助摄像头协同实现。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越野版长城炮同样采用了全LED光源大灯,特别添加了熏黑效果,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喜好。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越野版长城炮标配T-MAX 9500磅电动绞盘,由杭州天铭机电出品的T-MAX绞盘在越野圈中属于中高端良品配件。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前杠下方则连接了金属底盘护板,一直向后覆盖发动机、变速箱、分动箱,油箱部分也有单独护板覆盖,在越野行驶时保护车辆主要零部件的安全。车头底部两侧还配备了拖车钩,方便陷车时施救。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越野版炮的车身尺寸长/宽分别为5437×1950 mm,(由于目前为试装车,车高数据暂未公布)轴距达到3230mm,相较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皮卡,炮均具备一定优势。接近角30°,离去角26°,离地间隙达245mm。分色塑料材质轮眉视觉效果出色。越野行驶避免不了小剐蹭,塑料轮眉维修更简单,对二手车残值影响更小。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越野版长城炮标配涉水器,提升涉水深度至900mm;选配集沙杯,通过内部结构设计可以使气流旋转,将空气与沙尘分离,减少空气滤清器负担。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出厂标配固铂Discover AT3轮胎,是一款越野能力优良,较为常见的越野AT胎,265/65 R18的尺寸外径达到了32英寸,相比普通乘用版车型直径有一定提升。越野车的轮胎直径从根本上决定了车辆的通过性及离地间隙。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皮卡一般受限于车身结构,车尾设计很难出彩,但炮通过全LED尾灯的点缀取得了不错的视觉效果。尾灯LED灯带采用了与2020款H9类似的设计风格,保持与头灯一致的熏黑效果。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铁质后杠两侧设计有拖车钩、蹬车踏板,底部标配13针欧规拖车灯光线束接口。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炮的货箱长宽均达到了1520mm,栏板高度538mm,标配货箱宝,别出心裁的设计有蹬车阶梯,进入货箱更加从容。货箱顶部可选配卷帘盖、平盖、高盖,以及黑色、银色龙门架。

  长城炮越野版外观更加张扬野性,齐全的越野装备可以令用户到手即玩,免去了后期改装花费的金钱与精力。特别是皮卡这种不能享受6年免检的车辆,出厂标配实用“改装件”对于年检的重要意义无需多言。

 

  长城炮越野版的内饰与乘用版造型保持一致,主要采用平直线条,造型简约时尚,配色更换为更加动感年轻化的黑红配色,与外观相呼应。整体设计水平已经超越大多数自主和合资品牌皮卡,不再有工具车的影子。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整个中控台均由软性材质覆盖,仿缝线工艺贯穿上方,副驾驶前方面板还添加了越野版特殊标识。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车门扶手侧方使用皮革材质,车窗按键面板采用金属拉丝工艺。炮的内饰用料在乘用车中也达到优秀水平,单看内饰绝不会联想到这是一台自主品牌皮卡。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由皮革包裹的四辐式方向盘手感优秀,尺寸也符合皮卡车定位。集成了较多的多媒体和巡航系统控制按键,通过一定熟悉后可以很方便的操作控制。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长城炮越野版采用了7英寸液晶仪表,与两侧水温油量表巧妙融合,形成全液晶仪表类似的效果。不过可能是由于试装车的缘故,仪表盘树脂玻璃材质反光严重,无论是拍摄还是正常驾驶读取仪表信息都存在一定干扰。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铝合金换挡拨片的出现同样领先同级,在非铺装路面特别是沙漠中行驶时,经常需要人为加减挡位,拨片操作无疑更加方便。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中控多媒体系统与新款哈弗H9类似,9英寸屏幕操作反应灵敏。中控台下方USB插口可实现手机互联。另外支持收听网络音乐,语音操控。长城炮在智能互联方面领先同级产品。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全景影像在此级别也较为罕见,画质清晰畸变控制合理。除了便于较大车身尺寸的皮卡停车入位外,在复杂地形穿越时也可弥补视线盲区,避免剐蹭车辆。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与越野相关的功能按键也全部集成于中控台附近,中控面板左侧分别为ESP OFF开关,右侧为前、后电控式差速锁开关;电子挡杆后方为驾驶模式选择旋钮;电子挡杆右侧则是坦克掉头、低速蠕行、低速四驱及3档方向盘助力调节按键。如此丰富的功能按键也显露出长城炮越野版强大的硬件配置。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在阅读灯按键操作区域,越野版长城炮特殊添加了12V电源开关,控制发动机舱电瓶附近预留的改装电源接驳口,方便后期加装辅助照明灯具等用电器。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天窗尺寸不大,长/宽分别为350×660mm。但作为一款皮卡车也在情理之中。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炮为后排乘客准备了220V/120W的三向插座,细心地照顾到长途旅行中后排乘客的使用需求。

  置身于长城炮的车内,整体内饰氛围营造了超越同价位乘用车的质感,长城并没有因为皮卡车型而降低内饰用料及做工标准。相较于售价三四倍的粗犷美系皮卡,长城炮在内饰方面也不落下风。

 

  与内饰风格相同,炮的座椅同样采用了红黑配色,加以菱形纹路点缀,设计感油然而生。得益于车身尺寸,横向、纵向空间优秀。坐垫整体宽厚,承托感不错,长途自驾可以提供舒适的驾乘体验。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主驾驶采用六向电动调节,副驾驶采用四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配备加热功能。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受车身结构所限,皮卡后排座椅相对较为直立,座垫长度尚可,但座椅靠背厚度较薄,后排舒适度略逊于前排。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

  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靠背和掀起座垫,后排空间变化灵活。长途出游时用户更习惯将随身箱包放在车内,避免货箱的风吹日晒,长城炮做了周全考虑。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体验者身高175cm,将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头部空间剩余一拳。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后排空间头部剩余四指,腿部空间剩余两拳。得益于车身尺寸,车内纵向横向空间充裕;但受限于皮卡车较高的车身大梁,车内头部空间较为一般,特别是后排中央座位,头部很容易磕碰到阅读灯。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由于车门下方向内收拢,在踏板不过分突出车侧的情况下仍然可以获得较宽的踩踏面积,便于上下车。铁质踏板可在越野时保护车侧不受磕碰,上方防滑纹路也解决了金属材质在沾水后湿滑的问题。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

得益于车身尺寸,炮的横向纵向空间表现均不错,但后排头部空间有些压抑。后排座椅两种不同的折叠方式使得空间使用更加灵活多变。但储物空间方面就表现得中规中矩了,特别是后排缺少中央扶手和储物空间,细节设计还应向进口车型多借鉴参考。

 

  长城炮采用了代号为GW4C20B的2.0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搭载博格华纳出品的可锁止的双速多片离合器分动箱,配合前后伊顿电控式差速锁,脱困能力毋庸置疑。后桥采用的五连杆整体桥式后悬挂配合螺旋弹簧,同级罕见,目的为提供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及越野能力。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炮搭载了长城GW4C20B型2.0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与2017款H9相同,最大功率140kW(190Ps)/4000-5500rpm,最大扭矩360Nm/1800-3600rpm。而2020款哈弗H9已经将发动机参数上调,希望后期同步至长城炮车型。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变速箱方面长城为炮匹配了采埃孚8AT变速箱,电子换挡机构与H9保持一致,金属哑光材质覆盖,质感十足。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长城炮采用前双A臂独立悬挂,后五连杆整体桥配合螺旋弹簧后悬挂。分动箱采用由博格华纳出品的双速多片离合器结构,高速挡下可主动分配前后轮扭矩,低速挡下实现前后轴硬连接,等同于中央差速锁功能。另外前后轮间均配备由伊顿电控差速锁,由电控按键控制,区别于老款H5采用的由轮速差进行被动锁止的伊顿式差速锁。

  值得一提的越野版长城炮与乘用版相同,后桥弹簧采用了皮卡车中极为罕见的螺旋弹簧,相较于常见的钢板弹簧,螺旋弹簧具备更线性的特性曲线,舒适度更好。同时带来了更长的悬挂行程,这在越野行驶中意味着更稳健的行驶姿态以及更强的脱困能力。成本更高的螺旋弹簧再次证明了长城炮多功能乘用车的设计取向。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越来越多的中大型SUV和皮卡车型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充沛的扭矩和爆发力在越野行驶时也具备一定优势。我们的车在四名成年男性及随身行李满载状态下起步也非常从容,城市道路及国道省道内,中、低速行驶动力也能满足使用需求。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高速行驶时就会略显疲软,特别是此次试驾路线从银川出发翻越贺兰山至阿拉善左旗,炮在连续起伏的高速中行驶动力储备略显不足。如果采用2020款哈弗H9相同调校的新发动机会更好。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长城炮配备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傲视同级,0-150km/h范围内均可自动跟车行驶,配合以车道保持功能,驾驶炮长途自驾游将变得非常轻松惬意。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驶离高速公路,非铺装路面才是长城炮的主战场,凭借着螺旋弹簧后悬挂,可以过滤掉搓板路上大部分高频振动。再通过大梁与驾驶室中间的缓冲胶进一步过滤,炮在非铺装路面下高速行驶舒适性还是不错的,而一般钢板弹簧的皮卡车则会苦不堪言。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在低速攀爬陡坡环节,通过3把差速锁及低速蠕行功能的协助,整个攀爬过程稳健从容。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此次我们选择的腾格里沙漠路段主要以低矮的沙丘为主,难度较低,安全性较高,适合新手。

  “快走沙慢走水”是越野车驾驶最基本的常识,长城炮2.0T发动机始终可以输出不错的扭矩,绵密齿比的8AT变速箱通过换挡拨片可以轻松找到合适的挡位。保持车辆连续不断的动力输出可以避免在松散的沙地陷车。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在倾斜的沙坡上保持速度,正确控制方向,让车辆利用离心力紧贴沙坡,这就是沙漠驾驶中俗称的“涮锅”。如果车速过低,车辆动力不足,极易产生侧翻,后果十分严重。此次长城炮涡轮增压发动机丰富的扭矩输出在沙漠行驶中确实具备一定优势。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沙漠路面车辆通常是高负荷行驶,这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热量管理的要求也就更高,此次我们试驾活动在正午腾格里沙漠强烈的日光照射下,长城炮的水温表指针始终没有出现异常波动。

长城汽车2019款长城P系列皮卡车型相较于SUV更长的轴距带来了更好的稳定性,在沙漠行驶中不容易翻车更适合新手练习。但长轴距通过角小,更容易“担”在沙梁上,货箱还会影响离去角,所以皮卡车型在路线选择上较SUV略有不同。而越野版长城炮配备的绞盘立刻便发挥作用,将困住的伙伴牵引出来。

  越野版长城炮在非铺装路面和沙漠越野行驶中表现优异,完全可以满足用户对于皮卡玩乐的使用需求。三把差速锁以及绞盘的协助下具备强大的脱困能力。如果后期可以扩充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会进一步渗透细分市场。柴油发动机扭矩大经济性高的优点更适合皮卡及硬派SUV越野行驶、长途自驾游。在除北京等受政策限制地区外,柴油车型更受欢迎。

  编辑点评:

  长城炮越野版综合产品力不俗,由于试装车的缘故,仍需在做工细节仔细雕琢,我们期待在正式上市后看到更加成熟与完备的产品。此次试驾活动正值十一国庆阅兵,所有人无不为中国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感到骄傲与自豪。各式武器一一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领导人与全国群众的检阅,多款令世界震撼的“国之重器”也成为我们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自主研发能力的直线上升是综合国力提升的标志。而在汽车领域,自主品牌也纷纷推出综合实力越来越优秀的产品,同时还远销海外。无论是已经在SUV领域已经取得成功的哈弗,还是正在打造的长城炮乘用皮卡新品牌,凡是用心研发制造的产品,都值得我们尊重。



编辑推荐阅读:

轻混加持 爱卡评梅赛德斯-奔驰S 320 L

轻轻松松做自己 英国试驾新款捷豹XE

解读低配车 实拍迈锐宝XL 535T锐行版

旗下首款四驱SUV 试驾体验风光ix7四驱

评论(0)
上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