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芯”的提升 全新名爵ZS发动机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9-09-17 16:12:17 图片作者:猫新

一辆汽车没有了发动机就失去了灵魂,反之,拥有一款强大的发动机,才能让这台车更有激情,就像全新名爵ZS一样,既保证主流时尚外观的同时,还使用了全新的动力组合。那么,搭载的1.3T+6AT动力组合到底有什么优势呢,下面就来聊聊。

作为名爵旗下小型SUV,依然继承了家族的高颜值特点,就像紧凑级SUV名爵HS一样,外观设计时尚前卫,在保留这些特点的同时,还搭载了与通用同平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最新的爱信第三代6AT变速器,让这款小型SUV在性能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

此次搭载的发动机为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5200-56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1800-4400rpm。

发动机相比1.5T发动机的表现更加出色,再加上小型SUV整车尺寸并不是很大,因此在加速以及制动的表现更好。

在这台强劲动力的小排量发动机的推动下,全新名爵ZS百公里加速仅仅需要8.5秒。从表格中可以看出,在加速过程中,动力持续爆发,达到100km之后依旧没有任何衰减,说明这台发动机应对城市道路或是高速道路都表现出色。

100-0km/h的制动距离只有36.9m,整车制动也很线性,制动距离比同级别车型更短。

为了让这台发动机表现更为出色,在技术上下了很大血本,通过全方位的提升,包括在动力、静谧性、油耗和高效集成。

1.3T发动机采用了双电控废气涡轮增压系统,在加速时能够提供快速的相应能力,双歧管燃油喷射器也提供了充足的燃油,并且燃油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加充分。

为了让发动机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采用高效燃烧和极致的减少内部摩擦力,让发动机整体油耗相比同级别排量发动机油耗降低5%。另外,智能热管理模块冷却系统也帮助快速暖机,起到降低油耗,改善排放。

其次就是静谧性,为了减小发动机震动以及噪音,高强度机体结构、盖板及附件降噪的优化尤其重要,细节部分做到最好,能够提高NVH的整体水平。

各个零部件的设计之初就是为了更好的结合在一起,每个细节都做到了最完美。不过要配合默契也并非容易的事情,从机械结构到智能控制再到子系统,最终打造高效的动力。

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台变速器相信大家已经在熟悉不过,无论级别高低的车型都在使用。另外,相比其它变速器,6AT的表现更加稳定,反应速度也更快。

第三代爱信6AT变速器也有着自己的特点,结构紧凑,两个行星排在同一轴线上,让变速器换挡更快,表现更加平顺。

另一个优势就是速宽,随着速宽增加10%,在高速巡航时,就算挂入6挡,转速也不会很高,有效的降低油耗

除了速宽提升,发动机还配有启停功能、怠速空挡控制(NIC)、发动机断油区域增加、换挡提醒功能。

在如此强大的功能配置下,名爵ZS在油耗方面确实值得肯定,百公里油耗只有6.6L,做到了既保证动力,又获得更低的油耗。

爱信第三代变速器换挡响应提升了50%,发动机与变速器匹配十分平顺,既兼顾了运动,同时还保证了一定的舒适性。

编辑总结:全新名爵ZS确实在动力系统上做出了不少努力,为了能够轻松穿梭各大城市,名爵ZS搭载1.3T小排量发动机,提供了充沛的动力,还保证较低的油耗。聪明的第三代6AT变速器能够与这台1.3T发动机完美匹配,在这台小型SUV上发挥的也很出色。强大的内心已得到认可,但是动态表现如何,不要走开,后续一猫汽车将为带来更详细的行驶感受。

评论(0)
上一篇 五菱红1号电池 最高续航300km 五菱扬光能否成为创富优选
下一篇 首搭红旗PHEV技术 红旗HQ9 PHEV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芯”的提升 全新名爵ZS发动机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9-09-17 16:12: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