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抢先试驾唐DM双擎四驱版 节能性能兼备

2019-09-12 10:33:06 爱卡汽车网
导读:抢先试驾唐DM双擎四驱版,节能性能兼备。

  在新能源车领域里,不可否认的是比亚迪唐在销量、口碑以及产品实力上都被消费者广泛认可。为了适配消费者的多元需求,比亚迪基于第三代双模技术打造了全新一代唐DM双擎四驱车型——唐DM四驱尊贵型(以下简称为唐DM双擎版),新车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和一台驱动电机的动力组合,百公里加速仅需5.9s,综合油耗低至1.8L/km。据悉,新车补贴后价格或将23万起,价格可谓是相当亲民了。

抢先试驾唐DM双擎四驱版 节能性能兼备

  唐DM双擎版最明显的改变则是相比在售车型减少了一台前轴电机,降低了造车成本的同时,又减轻了整车质量有利于燃油经济性,综合能耗相较于原三擎版本可提升优化8%。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发动机唐DM双擎版搭载的是一台2.0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高压BSG电机和高转速大功率后驱动电机的动力组合。其中,2.0T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20Nm/1500-4000rpm,最大功率为141kW/5500rpm,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80Nm,系统综合功率321kW,综合扭矩700N·m。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充电口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与三擎版本车型保持一致,为81km,综合油耗低至1.8L/km。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变速档杆传动系统方面,搭载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底盘底盘方面,唐DM双擎版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由前奔驰底盘专家汉斯·柯克负责底盘调校。值得一提的是,唐DM双擎版搭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可适应普通、雪地、沙地、泥地等全地形全路况。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当踩下油门踏板,充沛的动力瞬间爆发,这也是新能源车所独有的魅力。此外,车辆静谧性同样让人惊喜,无论是车辆启动亦或是起步都是在悄无声息中进行,为车上乘客提供更安逸舒适的乘坐环境。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从账面数据来看,唐DM双擎版如同野兽一般似乎难以驯服,其实不然。它的调校是偏向平顺取向的,动力输出也随你的油门开合来支配,虽然提速性能出色,但它在平顺且可控的范畴内。刹车性能同样出色,当出现需要急刹车的情况下也能够较为得体的刹住车辆,能够为驾驶者提供足够的信心。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在ECO模式下,动力性能也没有丢失多少,在城市道路上依旧有着足够充沛的动力表现,完成超车动作时也丝毫不拖泥带水。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此外,当动能回收挡位调到较大时,当你松开油门时回收效果比较明显,有一种轻踩刹车的错觉感。而当你调至标准模式时,回收效果则要模糊一些了。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方向盘转向手感轻盈,回馈力度适中,指向也较为精准,在过弯时轻松自如,没有受到中型SUV车型庞大身躯的影响。此外,过弯时侧倾抑制得也足够到位,车尾跟随性也很好,给人以良好的驾驶体验。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底盘质感在舒适性与路感上有所平衡,在保证了车上乘客舒适性的同时也有着不错的底盘韧性,保留了部分路感,以此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在过连续颠簸路面时能够将不适的震感得体的过滤掉,总体而言,底盘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前脸唐DM双擎版在外观上变化不大,前脸采用了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视觉冲击力强,辨识度高,也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与认可。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大灯作为“龙眼”采用了全LED光源,而点睛之笔则是流水式动态转向灯,显示效果出色,科技感十足。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大灯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车身侧面来到车身侧面,整体造型变化不大,不过在细节处做出调整,铝合金行李架、窗框、鲨鱼鳍天线以及外后视镜改为全黑设计,在视觉效果上更具冲击性,也很符合时下年轻人追求的时尚审美。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外后视镜与车身同色的外后视镜设计被全黑涂装所替代,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感,视觉感官上也更出挑。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车尾车尾方面,唐DM双擎版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饱满厚实的设计,采用隐藏式设计的C、D柱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贯穿式尾灯设计也是时下非常流行的设计手法,LED光源照明效果视觉都很出彩。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内饰内饰方面,唐DM双擎版同样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布局设计,简约大方的设计非常耐看,贯穿式的金属质感装饰面板质感出色,也拉升了横向视觉宽度。在用料方面,中控台覆盖了全面积软质搪塑材质,并配合双红色缝线,营造了不错的精致感与档次感。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仪表盘仪表盘数据显示清晰明了,主次分明,使用体验良好。中间显示屏主要显示常规行车信息,包好续航里程、电量、胎压监测等。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中控屏12.8英寸超大自动旋转中控屏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与手机生态兼容度高,刷抖音玩吃鸡都不在话下。此外,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识别度也很高,提升了用车便利性与可玩性。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中控屏唐DM双擎版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示识别、360°全景影像等辅助驾驶配置,保证了行车安全性。

比亚迪汽车2019款唐DM通过驾驶模式切换旋钮可以选择经济、运动、沙地等多种驾驶模式,另外还支持手动切换纯电和油电混合驱动模式。

  编辑总结:比亚迪全新一代唐自上市以来,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在市场上销量成绩以及口碑都有目共睹。而唐DM双擎版的推出,也面向更广大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外观细节更年轻运动、配置丰富、动力性能强、油耗更低,产品力水平是足够出色的,若是以23万元(补贴后)的价格面世的话,还是极具吸引力的。



编辑推荐阅读:

试驾广汽本田VE-1 没了引擎,依然激情

试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 简配还是质变

注入更多运动基因 车展实拍欧宝Corsa

更年轻、时尚 体验全新奔驰GLE Coupe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