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推荐耀·豪华型 比亚迪全新e2购车手册

2019-09-03 14:21:45 汽车之家
导读:推荐耀·豪华型,比亚迪全新e2购车手册。

        作为比亚迪e系列全新的紧凑型两厢纯电动车,e2在亮相之初就受到不少网友关注,如今新车在深圳正式上市并公布了价格——综合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8.98-11.98万元。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比亚迪e2哪款车型更值得入手。

汽车之家

比亚迪全新e2 指导售价
车型 综合补贴后售价(万元)
标准续航版 悦•标准型 8.98
标准续航版 智•舒适型 9.98
高续航版 耀•豪华型 10.98
高续航版 创•尊贵型 11.98

● 新车介绍

  e2是比亚迪汽车推出的一款紧凑型两厢纯电动车,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其中2款是标准续航版(电池容量35.2kWh、NEDC工况法续航里程305km),另外2款是高续航版(电池容量47.3kWh、NEDC工况法续航里程405km)。

汽车之家

  就在上个月,我的同事已经对比亚迪e2的外观内饰写过详细的静态解析(传送门)和动态试驾(传送门)了,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回顾一下。

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紧凑型两厢纯电动车,e2似乎没打算在尺寸上与竞争对手“肉搏”,不论是车身的长、宽、高还是轴距均不及帝豪GSe和逸动ET,而是打算通过推出比市售同级别车型更小的尺寸和更低的售价来形成错位竞争。

汽车之家

  就像比亚迪此前推出的秦Pro EV超能版拥有“标准版”、“高功率版”、“高功率高续航版”三个续航版本一样,这次推出的比亚迪e2拥有“标准续航版”和“高续航版”两种版本,它们之间主要的差异在电池组的容量大小。

● 车身颜色

  尽管比亚迪的车型分为王朝家族系列和e系列两种,但是这台e2的前脸造型依旧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笔者认为这两种系列车型之间主要的区别在于:王朝家族系列车型的前进气格栅会运用了横贯式镀铬饰条来横向拉伸视觉宽度,而e系列车型前进气格栅则是运用全封闭的镀铬点阵纹理来凸显时尚风格。

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人群(官方说词是泛90后)市场的纯电动车,e2拥有六种车身颜色,其中单色车漆有四种(水晶白、山脉灰、法兰红、苍穹蓝),双色车漆有两种(律动黑红和节奏黑白);值得一提的是,e2全系标配整车装饰条,该装饰条从车头一直延续到车尾,并且根据车身颜色不同,这条装饰条的颜色也有差异——水晶白和山脉灰车漆配蓝线、法兰红车漆配黑线等。

汽车之家

  此外,e2还提供一个“Sport+运动套装”供次低配车型(智•舒适型)和次顶配车型(耀•豪华型)选装,选装价格为3000元;顶配车型(创•尊贵型)则是标配此套装。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Sport+运动套装包含:双色车身、仿碳纤维外后视镜、16英寸双色亮面轮圈、红色制动卡钳、副仪表台红色装饰、座椅红色装饰、门板红色装饰等。

● 动力系统/底盘结构

  作为比亚迪e系列车型的第三款新车(其余两款是e1和S2,由于e5被比亚迪定义为网约出租型故不算在e系列内),e2自然是采用了比亚迪e平台的三电一芯技术,全系车型均搭载一台前置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70kW。

汽车之家

  不同的是,标准续航版的电池容量为35.2kWh(NEDC工况法续航里程达305km),高续航版的电池容量为47.3kWh(NEDC工况法续航里程达405km),e2提供两种续航里程的目的旨在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人群,同时进一步拉低售价,就像秦Pro EV车型推出“超能版”一样。

汽车之家

  不得不说比亚迪e2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紧凑型纯电动车市场,时尚的外观、不错的续航里程和较低的起售价都让我们十分惊喜,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分析各车型配置,看看哪款车更值得买。


● 具体车型配置分析

车型推荐:标准续航版 悦•标准型
官方指导价(综合补贴后):8.98万元

  作为e2的入门车型——悦•标准型的多媒体配置可圈可点,新车配备了8英寸可旋转悬浮Pad液晶屏足以让车内的科技感提升一大截,其内置的GPS导航、4G模块和车载WiFi让其实用性大大提升,305km的NEDC工况法续航里程成绩也能满足大部分用车场景多集中于城市通勤的用户。

汽车之家

  但是这个入门车型并没有配备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这些配置对于我们日常行车稳定性有一定影响,一旦您后期用车因为这几项主/被动配置的缺失而产生不便利性,那么这几项配置/功能是不支持后期加装了。所以,您若不是因为预算有限或者某些特殊原因,笔者并不推荐您购买这款最低配车型。

车型推荐:标准续航版 智•舒适型
官方指导价(综合补贴后): 9.98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标准续航版的高配车型,智•舒适型显然是为那些不需要太高续航里程的用户而准备的,因为这款配置车型的NEDC工况法续航里程为305km,续航能力不及高续航版的两款车型(405km),但它的基础配置、主/被安全配置齐全,拥有比亚迪智能云服务(远程寻车、远程控制车门上锁/解锁、远程开启/预约/关闭空调、实时车况查询和检测、车门/后备箱未关闭提醒、车主服务、预约维修或保养、碰撞短信通知等)、ESP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定速巡航等。值得一提的是,智•舒适型将会限量赠送10.1英寸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若是错过了限量赠送的机会,则需要花费2000元加价选装,详询比亚迪汽车授权经销商。

汽车之家

  对于那些不需要太高续航里程的用户,智•舒适型的配置已经很全面了,它与顶配车型相差的行车记录仪、主副驾座椅加热、行李箱搁物架等配置是可以后期加装的,而像K歌娱乐系统、分屏显示等配置并不常用,我们结合其指导价和性价比,给出的推荐指数为四星。

车型推荐:高续航版 耀•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综合补贴后): 10.98万元
推荐指数:★★★★★

  耀•豪华型是e2的次顶配车型,它与中配车型(智•舒适型)最大的区别在于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的提升,除此之外,在配置上也多了一些可选装的项目,例如:Sport+运动套装(Bi-color双色车身、仿碳纤维电动后视镜、红色制动卡钳、16英寸双色轮圈、副仪表台红色装饰、蒙特卡罗红座椅装饰、门板红色装饰),需加价3000元;10.1英寸DiLink智能网联系统(DiLink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需加价2000元。

汽车之家

  可以说耀•豪华型这个配置车型是e2续航里程数的“分水岭”,因为它的配置与中配车型(标准续航版智•舒适型)大部分是相同的,能左右您选车的正是这个续航里程的差异。因此,若您不需要高续航版本的话,自然不需要往下看了;若您需要一款高续航里程的e2,那么笔者推荐您购买这款“耀•豪华型”,因为它已经配备了大家常用的一些功能和配置、续航能力也令人满意、价格也足够实惠,可谓是性价比很高了,我们结合其指导价而给出的推荐指数为五星。

车型推荐:高续航版 创•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综合补贴后): 11.98万元
推荐指数:★★★

  最后我们来看看全系的顶配车型——高续航版创•尊贵型,它比次顶配(耀•豪华型)贵了一万元,配置上多了些:Sport+运动套装、舒适性配置(主、副驾座椅加热、)以及多媒体配置(10.1英寸8核悬浮Pad、分屏显示、车载K歌娱乐系统、行车记录仪等)。

汽车之家

  顶配车型相比次顶配车型多出来的这些配置,基本是用于提升用户舒适性、娱乐性和外观运动性的,就算您对运动外观有要求的话,大可选择次顶配(耀•豪华型)车型并加价3000元选装Sport+运动套装。最后考虑到大部分消费者更注重性价比,我们结合其指导价而给出的推荐指数为三星。

● 总结:

  随着比亚迪e平台的推出,我们不难发现比亚迪发布新车的节奏显然快了不少,e2就是在这么一个背景下诞生的汽车产品,8.98万元的起步价、305km的NEDC续航里程、时尚的外观、令人满意的驾乘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都让这款纯电动紧凑型两厢车的产品力大大提升,虽然入门车型没有配备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安全配置,但是无钥匙进入/启动、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悬浮Pad、胎压监测、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等全系标配,较大限度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笔者首先推荐的是表现较为全面的次顶配车型(高续航版 耀•豪华型),它整体续航能力和基础配置都到位;其次是售价较低的次低配车型(标准续航版 智•舒适型)它和次顶配车型的差别主要体现在电池容量上;当然,您对舒适性、娱乐性和外观套装等配置有较高需求的话,那么高续航版 创•尊贵型也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硬核实力派 Aion S与几何A同场竞技

家族再添新成员 静态体验长安欧尚X7

全新平台全新动力 海外试驾福特探险者

内外展现狂野硬派风格 实拍全新RAV4荣放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