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钢炮!就必须硬刚么? 看吉利缤越如何独战群雄

一猫汽车网 2019-08-29 00:34:29 图片作者:猫邦

在中国汽车市场,10-15万这个价位中,能够称之为钢炮的也就那么几辆。

无非就是高尔夫福克斯思域等几款热门车型,而今天就有一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童鞋要独战群雄,并将这几位老将全部集齐,来了个正面硬刚。

这就是邦哥本次跟随吉利来到广州一个废弃工厂的目的,试驾钢炮吉利缤越。这里的道路、环境和氛围均非常符合本次活动的主题——这!就是钢炮。

对于“钢炮”这类车型,人们的需求已经慢慢的发生了转变,战斗已经不是它唯一的属性。

现在的“钢炮”,不只是需要强劲的动力,更需要它日常行驶足够兼顾更多路况,空间能够满足正常一家三口甚至一家五口人的出行需求,总结就是一句话,要能文能武、文武双修。

我们一直在吐槽,为什么中国品牌造不出一款像样的钢炮车型,总是将精力集中在紧凑级家用轿车中,且一步步迷失了方向。

其实,并不是。

吉利缤越就是一款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钢炮”新选择。他能满足驾驶者对操控和动力的期望,同时也能满足年轻人对日常出行多路况和空间方面的兼顾。

至于具体原因咱们继续往下看。

对于吉利缤越这款车型,相信大家不会太过陌生。自2018年10月上市以来,这款车型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在整体市场环境略显低迷的情况下,还能有如此佳绩,足以说明消费者对这款车型十分认可。

吉利缤越能够获得如此高的销量成绩,除了其诞生于吉利与沃尔沃共同打造的BMA架构之外,符合当下年轻人喜爱的诸多设计元素,都是吉利缤越的优势所在。

与吉利其他“缤”字辈车型的设计一样,吉利缤越整个设计风格都能与都市、前卫、潮流、时尚等字眼联系起来。

星空回想前中网、黑色品牌LOGO,且使用红色线条用于点缀,使得缤越前中网的设计,恰到好处。

整个前脸设计是不是足够有“神”,除前中网设计要出彩之外,灯组绝对是“点睛之笔”。吉利缤越的LED前大灯组与“L”型日间行车灯设计相得益彰,且搭配底部保险杠处大尺寸进气格与雾灯区的设计,让整个前脸不论在哪个视角都呈现出非常战斗的姿态。

刚劲有力的腰线下方是18英寸的双色铝合金轮圈,使用马牌UC6轮胎,尺寸为215/55 R18,这是缤越能够兼顾操控与舒适的地基。

双色车身、防碳纤维后视镜、以及具有真实作用的大尺寸镂空后尾翼,这既是“钢炮车型的必备元素,也是吉利缤越的优势所在。

大多数车型尾部设计非常的无趣,甚至是有些让人*冷淡,邦哥觉得可能是设计师在前脸和车侧有些用力过猛,以至于到车尾部分时,没有了灵感。

吉利缤越有些不同,尾翼、镀铬、后杠三个部分突出车尾的层次感。精致的后尾灯组非常惹人喜爱,就像初识一位有着迷人背影的姑娘。但底部的四出排气,却在告诉你,这位姑娘不好惹。

就这个颜值,邦哥宁愿相信这是一辆“钢炮”,而不愿意将其比喻为“姑娘”。(有性格的姑娘,总是容易让人产生距离感啊。)

说完了本次试驾主角的颜值,咱们再来看看几位对手的主要设计方向以及设计思路吧。

额......

难道你还没看够么?反正我是看够了,所以咱们就直接跳过吧。(愉快)

邦哥一直觉得,相较于外观,内饰才是整辆车最难设计的部分。

车辆内饰有太多需要考虑的地方,实用性、易用性、可靠性都是设计师在构思之初就要考虑进去的。

此外,仪表、方向盘、中控屏、出风口、空调区域,以及按键/旋钮/挡把/拉杆等部件的手感,其中任何一个单体带给用户不好的感受,就会让用户对整个内饰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

吉利在国内的销量和用户群,以及与沃尔沃合作积累的经验,在整个内饰部分吉利缤越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液晶仪表和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在好用性和易用性方面做得非常不错,系统界面操作顺滑、快速,4核/2G内存/32G硬盘保证了整个系统长久使用后的流畅度。

其余,方向盘和挡把在使用以及握感部分没什么可挑剔的,在这个价位的产品当中,吉利缤越做到了价值内最好。

钢炮”不是用来看的,所以接下来的项目,就到了真正展示实力的动态试驾体验。

此次试驾场地是在废弃工厂内部道路,虽然距离不长,但是过水、上下坡、坑洼、S弯、直角弯、定心圆等路况,都可以在这条类似拉力的道路中体会到。

试驾车辆为吉利缤越运动版,搭载的这台1.5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说是很有名气,吉利集团旗下多款车型均有搭载,其177Ps的最大马力和255N·m的最大扭矩足以媲美2.5L NA发动机。并且,车辆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让整台车动力的响应和爆发足够迅速。

定心圆项目中,可以看到吉利缤越的入弯姿态还是比较从容的,外侧悬架支撑足,车辆的循迹性依旧在驾驶者的掌控之中,且出弯后车身回正迅速,让整个动作流畅、自然,很给驾驶者信心。

厂内崎岖道路中,给邦哥带来另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就是,作为钢炮车型吉利缤越竟然也可以给人“舒适”这种体验感受。

由于工厂已经废弃,厂内道路基本未做维护和修复,吉利缤越竟然将大部分震动和噪音隔绝在了车外,只留一小部分让你感知路况,这一点做的很好。

毕竟对于一辆钢炮来说,沟通还是很重要的。

下图中的这一幕,可不是随便哪个钢炮就敢于尝试的。而邦哥一直在强调更全面的钢炮就是吉利缤越这样,敢于直面前方的困难,做好判断,一脚油门享受强劲动力和高通过性带来的乐趣。

此次活动除厂内道路外,邦哥还跟随车队体验了吉利缤越L2级智能驾驶系统,其包含的ICC智能领航、APA全自动智能泊车、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SLIF速度限制提醒功能等诸多智能安全配置。

在社会道路和高速路中开启L2级智能驾驶系统后,吉利缤越能够完成车道内自动跟车、减速、加速,以及大角度弯道的转向等操作,且整个系统的智能程度和灵敏程度非常值得肯定。

如果你用车多为高速路况,那么吉利缤越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从开始的模仿,到创新,再到引来,中国汽车品牌吉利一直都走在前列。

吉利缤越的定位非常准确,让年轻人享受乐趣,享受强劲动力带来的乐趣,享受优异操控带来的乐趣,以及享受更全面的钢炮所引领的人生道路。

让路人羡慕,让自己享受,这就是吉利缤越一直在宣扬的精神,也是吉利缤越“万物皆可Battle”那不依常规、突破自我人生价值的体现。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喜迎龙年“开门红”,东风风行菱智家族全国订单暴涨飙升

钢炮!就必须硬刚么? 看吉利缤越如何独战群雄

一猫汽车网 2019-08-29 00:34: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