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数字化,更简洁,可持续:全新保时捷 Taycan 的内饰

一猫汽车网 2019-08-23 10:41:32

作为品牌首款纯电动跑车,全新保时捷 Taycan 将开启一个新纪元,并为内饰设计树立新基准。经典的设计元素被重新诠释,并引入数字化时代。“少即是多的哲学在这里同样适用。”保时捷全球内饰设计总监Ivo van Hulten解释道,“全新 Taycan的内饰融合了品牌经典的设计元素与全新的用户体验,并以简洁优雅的形式呈现。”全新保时捷 Taycan将于2019年9月全球首秀。

典型的保时捷:专为驾驶者设计的仪表盘与运动化的坐姿

保时捷从1963年初代911简洁的仪表盘上汲取灵感,力图延续这一设计风格。全新 Taycan的驾驶舱内,清晰的布局搭配全新的构造,昭示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驾驶舱围绕驾驶者设计,面板设计采用利落、极简且超现代的风格,使控制操作更快捷且不会令驾驶者分心。仪表板的最高点是曲面组合仪表,突出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确保必要的行驶信息可在驾驶者视野内显示。

创新的组合仪表包含一块16.8英寸的曲面显示屏,采用保时捷典型的圆形仪表样式。组合仪表取消了仪表罩,外观如同高端的智能移动设备一般精简且时尚。玻璃和气相沉积偏光滤镜带有防反光涂层。

驾驶者可以为组合仪表选择四种显示模式:

·经典模式(功率表)采用保时捷典型的圆形仪表样式,简明的呈现形式方便驾驶者快速读取信息。中央的功率表取代了转速表。

·地图模式用地图取代中央功率表。

·全地图模式取消了圆形仪表,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全屏显示的导航地图。

·纯净(精简)模式只显示车速、道路标志和导航指令(以最简单的箭头显示)等最基本的行驶信息。

屏幕边缘还有用于操控照明和底盘功能的小触控区。因此,整个组合仪表比方向盘要宽,这也是在向初代911的标志性设计致敬。

方向盘造型轻巧,有两种配置可选。基本型方向盘可通过装饰组件的不同颜色饰件进行定制。选装的GT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具有鲜明的设计特色,以外露的螺钉头装饰,并且带有一个保时捷特有的圆形模式选择开关,用于驾驶模式切换。

仪表板的上缘和下缘呈翼形贯穿整个仪表台。中央的10.9英寸信息娱乐系统显示屏和选装的副驾驶侧显示屏组合成一个整体的黑色面板外观玻璃带,从视觉上与整体内饰相得益彰。

全新 Taycan的交互界面全部经重新设计。诸如开关和按钮等传统控件明显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更为智能且直观的控制方式,如触摸操作以及可通过“嗨,保时捷”命令唤醒的语音控制功能。


全新 Taycan所有的车辆设置均可通过中央显示屏直接完成,包括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主屏幕信息结构清晰,并且支持个性化设置。通过主屏幕,驾驶者可快速访问导航、电话、媒体、舒适功能和保时捷智慧互联(Porsche Connect)的等各项应用程序。语音控制功能经过优化,可让驾驶者更快进入所需的菜单项。在全新 Taycan上,副驾驶侧首次可以选装显示屏,让前排乘客在不打扰驾驶者的情况下进行便捷操作。

倾斜的中控台强化了低矮的坐姿感受,彰显了明显的保时捷风格。中控台上集成了带有触觉反馈的8.4英寸大触控板。这使得空调设置更为直观便捷。集成的手写识别能够更快输入地址等信息。

每个细节都被精简到了极致,只保留其精髓。像保时捷 918 Spyder 一样,全新 Taycan 的仪表板上也选用一个紧凑的选档开关取代了选档杆,使中控台更为整洁,并增加了储物空间。出风口设计同样体现了精简到极致的设计理念,实现了全面的现代化,操作更直观。电控出风口取代了经典的机械式格栅条,实现了气流的全自动数字化调节,即“Virtual Airflow Control”(虚拟气流控制)。点击Climate(环境)菜单,可以选择两种模式:“Focused(集中)”模式可吹送高速定向冷风,“发散(Diffused)”模式则提供无气流空调功能。如果选装了高级四区恒温空调(Taycan Turbo 及 Taycan Turbo S 标配),还可通过后排的5.9英寸触控屏进行操控

丰富的个性化选项与创新的材料概念

全新 Taycan 的配色和材料设计可实现高度的个性化,从传统到现代,有多种风格可选。既可以选择经典的真皮,也可选用橄榄叶鞣制的环保型致新真皮(OLEA)。真皮的天然质地在特殊的云纹图案衬托下更加突出。此外,保时捷首次在Taycan上提供完全不使用真皮的内饰,而是选用Race-Tex材料与无真皮织物相结合。Race-Tex是一种含有再生聚酯纤维的微纤维材料,与传统材料相比,生产这种材料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减少了80%。地板垫采用再生纤维“Econyl®”,主要用回收渔网等材料生产而成。

全新 Taycan 提供丰富的外观和内饰配置,从传统到现代,有多种风格可选。车内的饰件和镶边进一步强调了内饰的细节,并在材质和工艺上彰显了保时捷一如既往的至臻品质。全新 Taycan 的专属内饰颜色有黑色与石灰岩米色双色内饰、黑莓色、阿塔卡马米色,以及梅伦棕。可选的内饰组件有黑色、暗银色或香槟调的钕灰色,在内饰的多个区域呈现特殊的对比效果。车门和中控台可以选用木饰表面、哑光碳纤维表面、深压花铝或织物。

除了大量的创新,全新 Taycan 还有一个保时捷车不可或缺的细节。与传统保时捷车型上的点火锁一样,电源按钮位于方向盘左后侧。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探陆首批车主交车仪式暨探陆家用户共创启动大会
下一篇 开启零压购车新时代 上汽大众ID.3最新优惠解读

数字化,更简洁,可持续:全新保时捷 Taycan 的内饰

一猫汽车网 2019-08-23 10:41: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