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为年轻人打造的高颜值SUV 试驾宝骏510 CVT版

一猫汽车网 2019-08-06 17:42:06 图片作者:猫七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小型SUV宝骏510自2017年上市以来就获得了大批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了销量榜上的常客。为了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需求,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出色的驾驶质感,宝骏510 CVT车型在今年7月18日迎来了正式上市。

距离上市仅仅过去十天,宝骏510第80万车主交车仪式在柳州举行。上市888天,销量突破80万辆,到底是什么样的魅力让宝骏510有了如此佳绩?全新推出的CVT车型又在驾驶质感上有了怎样的提升?就让我们跟随此次珠海试驾来共同感受一下吧。

宝骏510CVT版(下文简称:宝骏510)此次共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为售价7.38万元的乐享型和售价8.28万元的优享型。

外观方面,新车基本与现款在售车型保持一致,时尚、精致依旧是主旋律。全新的高光矩阵进气格栅搭配上两侧的分体式大灯组,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档次感。

车身侧面的线条硬朗,一条凌厉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与车侧的门把手融为一体。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配合腰线营造出了一种蓄势待发的视觉观感。

宝骏510上还采用了以幸运草为灵感设计的全新双色轮圈,与之匹配的是尺寸为205/60 R16的锦湖轮胎

车尾部分的设计饱满、大气,相较于现款车型要更加精致。此外,多条横向线条和出色的型面设计为宝骏510的车尾营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

来到车内,宝骏510的整体内饰风格简洁、富有活力,更具年轻气息。钢琴烤漆、红色缝线和银色镀铬装饰的点缀恰到好处,整体的做工也都保持了较高的水准。

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界面简洁,操作流畅,支持导航、蓝牙电话、安卓手机互联等实用性功能,虽然不算丰富但也还算够用。后期如果能够为其增加一些更具科技感的配置,相信会进一步获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配置方面,宝骏510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可开启全景天窗、外后视镜电加热/电折叠、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诸多丰富功能,进一步提高用户的驾乘体验。

宝骏510的座椅采用了红黑配色,进一步凸显年轻气息。前排座椅的填充较为厚实,支撑性也比较到位。此外,实拍车型上配备了主驾4向电动调节功能,遗憾的是座椅靠背依旧为手动调节。

后排座椅在舒适性和支撑性上的表现同样到位,同时座椅靠背还支持角度调节,以便调整到更为舒适的乘坐姿势。

宝骏510的后备厢空间较为规整,容积也达到了小型SUV的主流水平。另外,新车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虽然存在一定的角度但是整体较为平整,能够进一步提升装载能力。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5马力/5800rpm,最大扭矩135N·m/3600-5200rpm。

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则是一台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器,并将提供标准、经济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

底盘悬架方面,宝骏51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也是这一级别车型最为常见的搭配。此外,宝骏510还针对底盘平整度等小细节做出了大量的优化,更为平整的底盘能够更好地疏导车辆底部气流,提升车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来到开放道路试驾,宝骏510搭载的这台1.5L发动机明显更偏向于日常驾驶,虽然动力没有多么澎湃,但是应对城市通勤已经完全够用了。1.5L+CVT的组合方案更为强调舒适性和平顺性,这一点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也有较为明显的感受,整个加速的过程非常线性。

如果你真的觉得它的动力有些“佛系”,只需将档位挂入S档,整台车的动力响应都会变得更加积极,作为一台日常代步为主的小型SUV来说已经足够合格了。当然,对于一台售价不足8万元的车型来说,如果再要求它的动力如何迅猛未免有些过于苛刻了。如果你真的对动力有刚性需求,相信我,手动挡要更适合你。

转向手感方面,宝骏510在低速时的转向力度偏轻,对于女性驾驶员也很友好。当车速逐渐攀升的时候,转向力度会逐渐变沉,方向盘的虚位很小,整体指向性也较为精准,能为你带来更加充足的信心。

底盘悬架方面,宝骏510的整体调校风格为舒适性取向,工程师团队考虑到国内复杂的路况增加了大量乡村及不平整路面的调校测试。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宝骏510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较为充分,在经过一些大的减速带或坑洼时车身也不会出现过多的跳动,没有丝毫松散的质感。

在整车的NVH方面,宝骏510进行了28项优化提升措施,并在34处位置填充了高性能声学材料,全系标配的前挡风隔音玻璃更是同级罕有。当车辆以100km/h的速度巡航时,传入到车内的风噪和胎噪都较为有限,只有急加速时会有较为明显的发动机噪音传入,不过车内人员正常声量的交谈是不会受到影响的。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频频登上销量榜的自主品牌小型SUV宝骏510以出色的产品力性价比收获了80万车主的信赖。如今,CVT车型的推出让那些看见手动挡就望而却步的消费者,有了近距离接触这台出色车型的机会。外观、配置和动力系统的升级,让这位“老将”有了更加出色的产品力,不足8万元的售价也更加符合大多数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如此看来,CVT车型的推出确实让宝骏510如虎添翼,就让我们一同期待他的市场表现吧。

评论(0)
上一篇 最佳出行拍档已上新!奇瑞小蚂蚁青春版5.99万起满分推荐
下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为年轻人打造的高颜值SUV 试驾宝骏510 CVT版

一猫汽车网 2019-08-06 17:42: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