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满足全场景用车需求 试驾广汽传祺GM8

一猫汽车网 2019-08-05 17:45:36 图片作者:猫哥

前不久,猫哥身边一位做销售的朋友把开了7年的福克斯卖掉了,原因是家里生了二胎,5座车已经不能满足全家出行使用。并且因为工作又有一定的接待需求,所以打算购买一台7座的MPV车型。自从二胎政策放开以来,相信屏幕前的您身边也有不少生二胎的亲戚或朋友吧。

我这位朋友的需求也很明确,预算全部落地25万以内,目前纠结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用他的话说,GL8虽然能见度很高,但落地25万只能买到乞丐版,座椅都不是真皮的,并且后期养护成本也高。而奥德赛虽然没超预算,但整体还是太偏向于家用,不太适合商务用途。不过今天猫哥要试驾的这款车,同样也是一款7座MPV车型,经过一天的试驾,猫哥认为它的表现完全能够宜家宜商,满足全场景用车需求。最重要的是即便顶配的价格也不超26万,性价比非常高,它就是广汽传祺GM8(文中简称GM8)。


外观就能宜家宜商


别克GL8之所以销量那么好,除了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外,颜值也是一大卖点。毕竟如果是用来商务接待,“门面”很重要。而GM8的气场就绝对能帮你长面子,GM8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的中网看上去十分厚重,再搭配同样尺寸巨大的矩阵式LED大灯,如果GM8从你身边经过,你一定会认为它的气场绝对不输任何MPV车型

侧面几条平直的线条营造出很好的层次感,据说设计灵感来源为豪华游艇的侧面。而更值得一提的是,GM8提供了双电动侧滑门,相比于GL8的单侧电动侧滑门,当你在商务接待时,无论你的客户从哪边上下车,都十分方便,也给足了客户尊贵感。

GM8还加入了不少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例如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等,这样主流的设计让GM8更容易被大家接受,也很有亲和力。

如今购车主力军已经是90后为主的年轻群体,即便是购买MPV,也不希望过于千篇一律。而GM8还有着不错的改装潜力。比如在活动现场展示的GM8改装车型,只加了一套包围就让GM8彻底换了风格,并且十分协调,不会让你有汽配城的感觉。这可是GL8所给不了的,而这样的改装潜力也足够能帮助年轻消费者来彰显自己的个性。


搭载独立“商务舱”座椅


当然,审视一台MPV,车内的第二排座椅肯定是必考的重点科目。GM8的第二排搭载两个独立座椅,配有电动腿拖以及座椅加热/按摩/通风功能。而当座椅移动到最后时,乘客几乎可以平躺,再加上配备的舒适功能,GM8中间的两个独立座椅足以媲美商务舱。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GL8也配有带按摩以及腿拖的商务舱座椅,但只有售价39.99万以上的车型才有配备,而GM8从21.68万的中配车型就已经配有商务舱座椅,性价比非常高。

不过有一点比较遗憾,虽然腿拖是电动调节,但第二排座椅的前后移动以及靠背角度均是手动调节,如果后期能升级为电动调节,相信能给你的客户或者家人更极致的乘坐体验。

空间方面,GM8的轴距达到了3000mm,第三排的乘坐空间自然不必担心,而中间过道也很宽敞,进出第三排十分轻松。并且第三排的车窗尺寸非常大,再加上全景天窗,整个车内视野也很好,不会让你感到压抑。

既然平时也要兼顾家用,所以储物空间也十分重要。很多MPV车型为了车内空间而牺牲了后备厢空间。而GM8得利于3000mm的轴距,当第三排座椅打开时,后备厢仍有不错的储物空间,能够放置不少物品。

此外,GM8的储物空间也灵活多变,当第三排座椅不需要时,可以整体或4/6比例向前翻折,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这样的表现足够满足全家出行使用了。


搭载2.0T+爱信6AT动力组合,平顺性才是王道


动力系统方面,GM8全系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8kW,最大扭矩32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我们已经在传祺GS8上见到过,稳定性自然不必担心,后期养护成本相比GL8也要低了不少。

实际体验上,虽然GM8的动力参数并不抢眼,但起步阶段十分轻快,让你忘记了这一台自重接近2吨的MPV,即便是满载情况下,动力也不会让你感到吃力。并且整个提速过程也十分线性,作为一款主打舒适的MPV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足够了。

这台爱信6AT变速器的表现同样没让猫哥失望,虽然档位与当下动辄8AT、9AT的变速器来说有些欠缺,降档速度也没它们快。但对于MPV车型来说,平顺性以及稳定性才是最重要的,而这台爱信6AT就做到了。

GM8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这在同级中比较少见,毕竟GL8和奥德赛都是采用的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GM8在悬架结构上占有优势。而实际调校也是整体偏向舒适,一些细碎的颠簸被过滤的很出色。不过当遇到较大的冲击时,还是能感觉到弹跳有些生硬,不够细腻,还有可提升的空间。

GM8的隔音给了猫哥一个惊喜,无论是风噪还是胎噪都被抑制的十分出色,即便在高速上行驶,车内人员也完全不需要刻意提高声音来沟通,方便车内人员进行沟通。

总结:

随着人均GDP的增长、消费观念的转化等因素,MPV已不再向单纯的商务或者家用车型妥协,而是要满足消费者全场景用车需求。而广汽传祺GM8就完全可以胜任。它有着不输任何MPV气场,帮你撑得住门面,媲美商务舱的第二排座椅无论是接待客户还是家人都能让他们享受舒适的乘坐体验,最重要的是,即便顶配售价也不到26万,性价比非常高。所以如果你和猫哥的朋友一样考虑一款全场景MPV,广汽传祺GM8是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满足全场景用车需求 试驾广汽传祺GM8

一猫汽车网 2019-08-05 17:45: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