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大陆旗下EB公司为威马EX5提供软件服务

2019-08-21 13:55:43 汽车之家

导语:大陆旗下EB公司为威马EX5提供软件服务。


近年来,随着汽车行业向“新四化”转型提速,汽车变得更为复杂,主机厂需要更长的开发周期,供应商则作为系统集成商,也越来越多地参与到研发流程以及软件设计中。8月20日,大陆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汽车行业嵌入式和互联软件产品全球供应商Elektrobit(以下简称为EB),宣布为威马汽车首款电动SUV——威马EX5(参数|询价)提供软件设计、开发和集成服务。

汽车之家

『威马 EX5』

  虽然终端消费者对于EB并不了解,但事实上,这家德国公司已经拥有了长达30年的行业经验。他们研发的相关软件已经在全球超过1亿辆量产车型上运行。或许,通过他们的合作客户大家能够更直观一些。诸如,宝马、戴姆勒、通用汽车、捷豹路虎、标致雪铁龙、雷诺-尼桑-三菱、大众、沃尔沃等全球主流车企均是EB合作客户。

  据悉,EB参与的专业领域是设计和开发与此相关的电子控制单元(ECU)基础软件,不仅具备最高级别的功能安全性,而且还能够达到ISO 26262 ASIL D。此外,EB还提供了车载软件产品来支持车辆的在线更新,助力威马EX5实现强大的OTA能力。

汽车之家

  对此,威马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也毫不掩饰对EB专业性的肯定。他表示:“威马汽车致力于开发智能电动汽车,智能电动汽车的集成软件系统远比传统内燃机汽车的软件系统更为复杂、精密。基于EB团队在软件和AUTOSAR方面的专业开发能力,能更快推进智能电动汽车威马EX5的开发与量产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威马汽车正在使用的EB tresos能够部署适配汽车ECU,且符合AUTOSAR和OSEK/VDX规范的基础软件。此外,还可根据威马的特定要求实现基础软件的定制。

  同时,Elektrobit执行副总裁兼项目负责人Christian Reinhard表示:“威马汽车是中国造车新势力的头部企业,在技术开发路径以及量产速度方面开辟了一番新天地。能够与威马团队及其供应商合作加速威马EX5的量产交付,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据了解,EB除了为威马汽车提供软件集成服务外,其在架构底层也向百度Apollo提供自动驾驶开发的车载计算平台ACU,并将在明年年底投入量产。


编辑推荐阅读:

不单单是七座车 测试长安福特锐界ST

期待量产版本 简单试驾荣威RX5 MAX

强中自有强中手 试驾长安CS75 PLUS

百公里加速12.4 测试东风日产全新轩逸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