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实力or颜值 试北京汽车智达X3

一猫汽车网 2019-07-31 23:29:19 图片作者:猫邦

最近一段时间的热点话题还真不少,文章与马伊琍离婚、蔡徐坤与周杰伦争流等事件让炎热的7月,多了不少茶余饭后闲谈的话题。

而邦哥被邀请试驾北京汽车智达X3,这是北京汽车旗下一款全新小型SUV,为炎热的7月增添一份新意。

北京汽车智达X3使用最新设计语言,取消“北”字LOGO,以“BEIJING”字母代替。

在试驾当天,官方一同公布了这款车型的售价,其价格区间为4.99-9.59万元,其中1.5T为国六排放标准,共5款;1.5L为国五排放标准,共4款。

经过一天短暂的试驾,对于这款车型,邦哥体会最深的印象便是好开、性价比高。1.5L自动挡入门版售价仅为5.99万元,1.5T自动挡入门版售价为6.99万元,让那些对手动挡车型望而生畏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利好消息。

北京汽车智达X3使用全新的品牌标识,第一次看到这款车的人可能会略显陌生,但这已经是绅宝“智”字辈系列的第三款车型

全新“BEIJING”LOGO搭配大尺寸前中网整体非常的干练,两侧LED前大灯为全系标配,搭配雾灯区域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使得整个前脸在保持简洁有力的同时,总是给人一种大车的即视感。

车辆侧面使用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前后翼子板处隆起的造型,让车辆侧面舒展有力。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25/1830/1640mm,轴距为2570mm,新车标配16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高配车型为17英寸轮毂。

车辆尾部,黑色的C柱延伸至后方,与整个后风挡玻璃融为一个整体。下方为北汽家族式后尾灯组设计,两侧后尾灯之间由一条粗壮的镀铬装饰条连接,“BEIJING”标识也置于这条装饰条之上,使得整个车尾既有层次感,又不会显得凌乱。

后保险杠底部的护板为哑光配色,略显低调。而两侧反光板内融入了倒车灯,显得有些调皮。另一个低调的设计便是排气部分,北京汽车智达X3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位于后保险杠底部右侧。

如果说外观设计让你对这辆全新的小型SUV颇具好感的话,内饰设计则可以用惊艳形容。整体采用了未来与现代相结合的设计元素,虽以简洁实用为主,但风格上却显得非常干净利落,毫不拖沓。此外,在使用不对称设计提升视觉观感的同时,还使用了布艺包裹来提升触感与质感。

多功能方向盘虽然是三辐式,但通过镀铬装饰的修饰,让其有种两辐式方向盘的错觉。中控9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幕UI设计以简洁为主,触控反应和显示清晰度均不错,内置高德地图和百度Carlife,日常使用足够。

座椅部分,本次试驾车型采用皮质与织物结合的设计,好处是不论炎热的夏季或是寒冷的冬天,上车后不会太过“痛苦”。乘坐方面,舒适度和包裹度适中,符合家用SUV该有的表现,遗憾的是手动调节确实不够便利。

后备厢空间方便,横向表现不错,只是由于车辆级别的限制,纵向空间略显局促。但是后排座椅支持分割放倒,搬运大件物品也可轻松应付。座椅放倒后台阶高度较高,放置物品时需要注意。

前面说到北京汽车智达X3的动力系统分为国五、国六排放标准,本次试驾的正是1.5T+CVT国六排放标准车型。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10N·m,这套动力系统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舒服。

舒服的原因就是这辆车给人的感觉就是好开,轻盈的转向手感搭配轻快的油门设定,让北京智达X3在城市之中穿梭轻松自得。较高的坐姿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更好的视野,对于女生来说很有安全感。

正常行驶时,发动机转速更愿意维持在经济转速区间,来获得更好的油耗表现。挂入S挡后转速会保持在较高区间,这时脚下的细微动作发动机都会给予灵敏反应。只是由于匹配CVT变速器,急加速时车速虽有提升,但并无明显快感。平顺、好开、省油才是CVT的绝对优势。

动态方面属于这个级别该有的表现,极致的运动?或是极致的舒适?这不是小型SUV该有的状态。它的目的就是在拥挤的城市中将你从A点带往B点,途中可以应付轻度的烂路,这就够了。而北京汽车智达X3的表现也确实如此,不过想想4.99万元的起售价还是非常超值的。

总结:对于北京汽车智达X3的整体表现来看,官方对于这款小型的定位非常清楚,这就是一辆非常漂亮实用的小型SUV

不俗的外观内饰设计,日常使用让你时刻保持心情舒畅。舒适的底盘和顺滑轻快的动力系统,让你日常驾驶时又不会觉得无聊乏味。

这就是北京汽车智达X3,这就够了。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好消息!风行雷霆以实用舒适征服老少,全系至高6万补贴

实力or颜值 试北京汽车智达X3

一猫汽车网 2019-07-31 23:29: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