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中国汽车品牌如何走向高端

一猫汽车网 2019-07-07 02:26:27 图片作者:猫邦

中国高端,这是目前中国各汽车品牌都不可企及的一个词汇,也是多数中国汽车品牌都想要攀越的高地。

奇瑞控股的观致星途,长城 魏WEY,以及今天要说到吉利控股的领克汽车都是如此,都想要在中国高端这个盘子里留下自己的味道。

奇瑞控股在推出观致品牌时,观致3优秀的品质和极具德系味道的底盘调校,不论是媒体人还是体验过的消费者都给出了一致好评。但是当时对标大众 速腾的售价以及让人诟病的双离合变速器问题,都给奇瑞上了非常有价值的一课。

就在不久前,奇瑞控制又推出了旗下新的高端产品序列——星途TX,设计、品质、配置以及动力部分表现均不错,不过就4月份2113辆的销量来看,这条路走的还是有些坎坷。

OK,现在我们将视线转回到领克这里。

领克汽车,用一个形容词来说这就是一个正经的富二代,背靠吉利集团财力支持和沃尔沃品牌的技术支持,从亮相至今领克品牌已经接连推出领克01、领克01混动版、领克02和领克03等4款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后领克03+也将会正式上市。丰富的车型加上近期领克品牌在WTCR(世界房车杯)比赛中的傲人成绩,可谓是让这个诞生于中国的新新品牌在世界汽车舞台上赚足了眼球。

虽说从领克品牌诞生到现在为止,领克品牌旗下产品线算是丰富,其中SUV、跨界车、轿车、性能车均有推出,并且在声量上通过车型亮点以及在赛事中的成绩都赚足了眼球。但是在销量上,领克品牌却并不尽如人意。

领克品牌2019年1-5月份销售新车共47222辆,可以说成绩还是不错的。但就5月这个大量国五车型优惠清仓赚取销量的阶段来看,领克品牌5月份销量仅有9190辆,整体销量呈现下滑趋势。

就邦哥来看,领克品牌销量不如意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以领克品牌目前的热门车型领克03举例来说,第一个原因是价格,第二则原因则是品质不够稳定(主:三缸+双离合)。

其一,领克品牌自诞生之日官方就曾说过,领克品牌既不是国产也不合资,而是中国品牌走向高端的新起点。

这句话的理解可以分为两个方面:

1.往好了说领克品牌想改变中国消费者固有的思维模式,汽车并不是只有国产、合资和进口三种类型。

2.领克品牌就是这三个分类之外的“黑马”品牌,言外之意就是我们不依附于某些背景等等,但很明显领克的每款产品都有着不少沃尔沃吉利集团贡献的技术。

2.另一方面,如此解释之后,领克品牌就有了在定价方面敢与合资产品正面硬刚的理由。例如目前关注度比较热的领克03,其官方售价为11.38-16.68万元。而紧凑级车型中热门车型速腾为12.88-19.19万元、轩逸为9.98-16.15万元、英朗为10.99-14.39万元。先不说轩逸的舒适和英朗的均衡,先拿速腾举例。

全新速腾于今年3月份上市,整车在品质、尺寸、配置和动力方面的提升是跨级别的,就速腾目前的整体质感来说,绝对不低于某这些日系品牌的中级车。(当年观致3,研发、品质、价格也是对标速腾)

还有就是,许多喜爱这款车型的消费者一直都是观望状态,等待这款车型的降价。可惜不论是官方或4S店始终不肯松口,就连分期购车也并未给予消费者任何优惠。邦哥曾到店咨询,得到的答复是车辆品质可靠,且不愿意让已经购车的消费者产生不公平思维,所以并无优惠。(以下截图是领克品牌在某软件中的广告,且目前4S店已经松口在金融政策和其余项目中有些许优惠。)

其二,便是国人普遍比较介意的三缸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问题,可惜的是领克03双双踩雷,这也是为什么领克品牌急于推出领克03 2.0T版本车型的原因。

邦哥本人也曾试驾过领克03这款车型,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在一众中国汽车品牌三缸机+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系统中算是上乘之作,但是这款车型在怠速状态下的轻微抖动依旧无法避免。

除车辆发动机在怠速状态的轻微抖动,双离合变速器起步顿挫的问题也是比较明显的。

同时根据消费者的投诉,车辆维修保养贵、油耗高、异响以及车内设备的高故障率都让消费者比较头疼,并且许多消费者反映4S店存在较多的变相收费、提不到车和定(订)金方面的纠纷,这也是让消费者对领克品牌产生厌恶感的主要原因。(领克01推出时,大量消费者反映车机系统故障率奇高,好在官方在后续车型中已经将车机系统更换为更稳定的安卓系统。)

不得不说,领克品牌旗下车型在格调、设计和动态部分,带给我们耳目一新和不拘一格的新选择。同样的,作为一个新新品牌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是不可避免的,消费者期望的只是能够买到称心好用的产品,而不是被大量的新闻、广告洗脑,买到产品后却后悔不已。

最后邦哥想说的是,作为消费者,邦哥希望领克品牌能够静下心来,在研发阶段就能够将产品完善,让消费者为这些不该犯的错误买单,这是太过于急功近利的表现,不应该。

作为媒体人,邦哥希望最有希望晋升中国高端新品牌的领克汽车,不要在最基本的问题上犯错,用心、沉淀、用力更重要。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完成“尔滨”冬季质检 奥铃智蓝超混轻卡得龙运集团好评

中国汽车品牌如何走向高端

一猫汽车网 2019-07-07 02:26: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