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极致or变态?认识雷克萨斯这个“两面派”

一猫汽车网 2019-07-01 08:12:32

提到我对雷克萨斯的首印象,时间机器要快退到20多年前。当时家里叔叔有一台叫做“凌志”的银灰双色车身轿车,我时常会跟着大人们坐车去兜风,有时邻居小伙伴也会沾着我的光一起到车里玩。在那个汽车还没有被大量普及的年代里,由于我可以给大家提供这种游乐场地的“优待”,所以我在孩子帮里就成为了整条街(gai)上最靓的仔。

接着调整到15年前。

大学时期已是我们开始普遍“触网”的阶段。因为学的是汽车工程专业,所以看过很多汽车相关影像资料。其中印象最深的汽车视频就是雷克萨斯品牌1989年拍摄的LS 400经典香槟塔广告。当15只高脚杯都盛满香槟放在引擎盖上,后驱轮胎在滚筒上以200多公里的时速做发动机运转稳定性测试时,整个香槟塔安然无恙。以当时的机械工艺水准发动机能做到如此运转平稳的状态,可见雷克萨斯品牌对车辆平顺性能追求的极致。当然,没人真的会摆上杯塔去开车,所以你把他们这波测试动作理解为很“变态”也无妨。

回到现在,6月末我受邀参加了“JOURNEYS IN TASTE ,LEXUS雷克萨斯兼-融之旅”LS&LC双旗舰车型试驾体验活动,让我对专情于打造商务座驾的雷克萨斯品牌又有了新的认识,那就是它把混合动力的量产跑车性能做到了极限,品牌既有LS商务风又打造出了LC运动范儿,感觉雷克萨斯变成了“两面派”。


活动第一晚的workshop上,除了品牌方分享了车型特点和试驾说明等信息外,宁波柏悦酒店负责人也分享了酒店的设计理念和特色,主打休旅牌的度假酒店可以让人身心愉悦,做回潇洒乐活的自我,就连酒店房间的装修元素和部分结构物件都是与改造成酒店前原来村落保持一致,还原本真。这也是酒店想表达的生活态度-放松,就像我们第二天试驾雷克萨斯 LC 500h 时的感觉。

初识LC

试驾过程恰逢小雨。可能大部分人对于跑车的第一颜色喜好应该是红色,但对于LC 500h,我最喜欢的颜色是“那不勒斯黄”。而外观方面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有人可能觉得平凡至极,也有人会一眼着迷。当车辆在有水迹的路面上奔跑时,你可以用右脚与“她”不断互动,每次轻点油门踏板都是对她蠢蠢欲动的挑逗。而她能给你的反馈像是欲拒还迎的以加速来恰当回应,秒懂你的心思而表现得步调一致。所以区别于其它跑车像个哥们儿似的只懂狂浪咆哮,LC 500h 更像是个与你两情相悦可诉说衷肠的爱侣。而这份柔美的驾驶感是源于多级全混动科技。LC 500h搭载的3.5升V6发动机在起步时所产生的驱动力甚至超越了雷克萨斯的5.0升V8混合动力引擎,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5秒。再配合由84个电池单元构成、可产生高达310.8伏电压的电池组输出动力,使得LC 500h双“芯”兼融有能力做到动如脱兔。

虽然跑车对速度最为注重,但是LC 500h 把驾驶舒适性也同时做到了兼融。全新LC的团队历时超过两年时间、经过50个原型座椅的试验之后,最终成就了美感与舒适兼得的理想型座椅设计,那就是确保对骨盆的良好支撑,均匀分配受力面积,让驾驶者在坐下来后,能基于“自我调整”的概念达到完美契合和高舒适度。其实开跑车的人不会对座椅舒适度有特别高的期望值,而乘坐感受又不会有那种即视感,但雷克萨斯团队却不这么想,所以他们不是只做表面功夫给你看,而是做到实处让你去体验。这种跟自已较劲追求极致的工作风格是否很“变态”?至少可以说是刷新了我们对跑车驾驶感的认知。

 除此之外,引擎盖的线条由车外延伸至副驾驶席前方的仪表板边缘,继续优雅地通过车门内侧如同天使之翼的Alcantara门内中央装饰,流向车舱后部,使得座舱内外有种浑然天成的整体感。而全彩液晶可移动式仪表盘在行驶信息切换时,中央圆形表盘可左右滑动分屏显示相关行驶信息,那优雅的姿态好像是在你面前跳舞,而且是高贵灵动的华尔兹。这样,即使在长途跋涉中也可以在视觉上给你呈现一份惊艳,让你乐在其中的放松。 

又见LS

试过LC之后,换驾LS这个老朋友。作为豪华旗舰轿车,应不仅是表面豪华,内涵同样要与之匹配。即要拥有细腻的心思、绅士的品格。LS 500h做到了这点。

当我打开车门准备上车时,全新LS的进入模式可以让车身上升30毫米,令人上车姿态更加优雅。行驶中,车身高度调节功能可令车身下降30毫米,有效降低风阻及高速行驶时的噪音。而当车门开启成员下车时,空气悬架会自动将车身升高10毫米,方便乘客下车,此细节设计尤其是对于着裙装的女士车主更为实用,“有温度”的豪华,“高情商”般的贴心。

LS 500h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AVS)的阻尼力,从传统步进马达的9级变化增加至650级变化,这个升级跨度大得是不是有点恐怖?嗯,雷克萨斯设计团队又在跟自己较劲了,通过模拟不同车速、载荷、瞬时车轮轨迹等数据做出了多维测算,力图把车辆震动颠簸过滤能力做到极致。我在开车时有两次刻意从路面略深的凹陷直接冲了过去,车身姿态平稳如常,车内睡着的小伙伴儿也没有被恶劣路况享受提前“叫醒”服务。

如果说悬架作为稳健的“四肢”能保证车身姿态的平顺性,那么发动机这颗“心脏”就决定了它是否跑得够快、够灵动。全新3.5L V6 发动机将强劲动力和卓越的环保性能合而为一,加上整体体积比老款LS 600hL 的镍氢电池组降低20%的锂离子电池组作为电能补强,配合多级全混动变速器,使车辆在不同模式下具备更强的行驶表现。车辆行驶过程中关闭燃油发动机时的速度可提升至140km/h,这对于传统全混动车型的70km/h的速度而言是巨大提升。多级全混动科技的组合系统输出功率为359马力,使得LS 500h能够在5.4秒实现0-100公里/小时的迅猛加速,将混合动力表现做到目前车界的极致。这种动力表现放在强调优雅豪华的LS系身上,就像是穿着西装的绅士下场去参加田径赛,结果还能拿个冠军。

豪华旗舰不仅要有动态自信,还要有静态的优雅高贵,特别是LS 500h 在外观和内饰上采用的极致工艺,将这份优雅高贵表现得淋漓尽致。

外观最聚焦的部位就数前中网了。设计师历经数月采用了复杂的CAD建模,创造了以精美的网格设计为特色,整体超过5000个立面的全新LS专属纺锤形进气格栅造型。关于采用纺锤造型的原因可以小八卦一下,可能是雷克萨斯品牌发展至有着强大影响力的今天,向丰田汽车起源摇篮致敬。因为丰田汽车诞生于1933年的丰田织布机厂,是每个纺锤不停的旋转才有了后面的丰田汽车、才有了现在更高成就的雷克萨斯。这也算是豪华品牌对于传承感的深刻诠释,每个零部件体内都流淌着品牌纯正的血脉和基因。

内饰与驾乘人员相处时间最长,整体设计更是考究。

比如车门饰板上的“鹤羽折布”内饰设计,整个完善过程共花费了近 4 年时间,每一块饰板都经过匠人手工折制而成。“鹤羽折布”在被光照射时,光和阴影的相互作用在门板上形成三维图案,每一层都辉映了雷克萨斯的“L”主题,这进一步展现雷克萨斯的“创造性典雅”,更能让全新 LS 的车主体验到雷克萨斯想要传递的“豪华的艺术”哲学体验。

还有世界首创的玻璃内饰“凌光切子”,在透明的玻璃上切入各式各样的图纹,可随光线的强弱、天气的阴晴,甚至季节的变换,呈现出不同的光泽效果和颜色变化,为全新 LS 的内室注入情感与无穷魅力。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将玻璃装饰引入汽车内饰的品牌雷克萨斯在将传统手工技艺和现代科技结合的领域堪称业内典范。

在氛围灯的设计上提供了每个人都不可或缺的“家的颜色”。通过柔和的光线点亮车内空间,在车门打开的瞬间,给予乘客无微不至的乘车体验。它不仅代表了一种平静与安全感,同时也彰显了全新 LS“暖心舒适”的内室设计理念,这就真正“有温度”的豪华。

有温度的服务

当然,雷克萨斯汽车的豪华之处还有很多,上面只是其中一部分比较有代表性的匠人之作分享。透过每一处精雕细琢,我们都能看到背后匠人们的良苦用心,那是想给用户带来舒适驾乘感受,有温度的豪华的永恒初衷。而这种豪华的温度又从产品传递到了服务上。本次试驾活动中也有安排到宁波中升雷克萨斯店感受品牌以心至诚的待客之道。店里王总向大家热情地介绍了每一处细节设计,从水吧台定制的马克杯到洗手台儿童用的脚踩凳,从车主可以暂时寄存的宠物屋到随时可用称重的电子秤等等……这种让用户犹如回到家的温暖是雷克萨斯品牌豪华的精髓所在,我们仿佛看到了雷克萨斯日本星丘店的影子。除了产品有足够竞争力以外,极致带有“温度”的服务也决定了王总的店月均170台销量表现。

写在最后

短暂的试驾让我们对雷克萨斯品牌产品和服务有了最新的了解。从试驾开始地宁波柏悦度假酒店出发至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商务区柏悦酒店结束,我们也体会到了本次试驾主办方的细致用心,既有商务气息浓浓的上海柏悦和休闲范儿满满的宁波柏悦度假酒店的“住”,又有正式商务的LS和运动休闲的LC的“行”,这是真正的“兼融”之旅。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出自于吴桂君的著名现代诗《喜欢一个人》。我想,用户对于雷克萨斯的喜欢应该是“始于颜值,陷于豪华,忠于服务……”吧。6月11日雷克萨斯在中国第100万辆车交付就说明了这一点,客户对品牌充分认可,也是雷克萨斯品牌自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14年后的今天给了自己一份完美的答卷。

希望雷克萨斯继续做着豪华的产品和有温度的服务,能将商务优雅和年轻运动完美融合,做好“两面派”!

评论(0)
上一篇 宠粉这块儿没在怕菱智开工活动倒计时,满满福利等你拿!
下一篇 现代汽车N品牌IONIQ 5 N 韩国驾驭体验之旅即将燃擎开跑

极致or变态?认识雷克萨斯这个“两面派”

一猫汽车网 2019-07-01 08:12: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