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工人频离职?云度否认并称将有新车推出

2019-07-23 13:58:05 汽车之家

导语:工人频离职?云度否认并称将有新车推出。


近日,有媒体报道,造车新势力云度新能源陷入工人离职频繁、强制员工休假等困境。对此,云度新能源公关负责人周良回应汽车之家称,上述消息不属实,企业处于正常运转状态,且下半年将会有新车型推出。

 “去年底,受新能源政策调整影响,我们选择提前储备一批车辆,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集中生产。在保证供应的前提下,春节期间,前后给员工多放了半个月的假期,因此并不存在强制休假的情况。”云度方面称,目前公司约有1100多人,其中工人大约在400至500人左右,研发人员等约为700人。

       

       

       不过,从销量来看,云度新能源今年上半年的数据确实并不好看,前6月数据分别为344辆、180辆、239辆、200辆、220辆、200辆,累计为1383辆。这与年初其定下的2万辆销量目标有很大的差距。

       周良称,其主要原因在于新能源补贴持续退坡,以及汽车整体市场下行等,这一定程度上给云度新能源造成不少压力。不过在他看来,全年完成2万辆销量目标难度不大。

       “下半年,企业将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新的车型。”云度相关负责人指出,云度新能源将在今年10月至11月推出一款小微型车,该车主要针对三大市场,一是微出行市场,这一部分市场有很大空间,且小微型车在盈利和灵活度上具有很大的优势;二是低速电动车市场,第一批低速电动车面临换代,为小微型车增加了市场前景;三是向此前未触及地区延伸,随着地补取消,之前一些没有覆盖的地区,也可以慢慢加入考虑。“明年中旬,云度新能源还会推出一款增程式电动车。”上述云度相关负责人补充道。

       与此同时,云度新能源还将开拓共享出行领域市场。“目前我们车型销量主要都是私人领域,下半年将积极开拓出行领域,预计今年私人端和出行端销量比例在6∶4。”

       

       

       实际上,云度新能源在出行领域此前并非没有动作。一方面,与一汽轿车签署合作协议,除了计划今年底将推出合作研发的新车,同时双方还将在网约车等领域合作;另一方面,云度新能源还与上海北斗交大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实现51辆车的交付。云度方面称,“未来企业将会有很多出行领域消息分享。当然也不排斥建立自有出行品牌,不过这要在微型车上市之后才会考虑。”

       云度新能源领域另一大备受关注的问题,即融资。在新势力车企在资本市场“闹”的火热之际,云度新能源仅在2018年传出已于当年上半年开启融资通道,此后并无更多消息传出。

       云度方面解释称,没有进一步消息传出的原因在于企业背景。成立于2015年底的云度新能源,背后有四大股东,一是福建汽车工业集团,二是莆田国投(相当于莆田市政府),三是海源机械(也是福建的国企),剩下的为公司高管和员工持有。

       “由于我们国有成分占比较高,在融资过程中确实没有其他一些新势力企业灵活,且手续和过程上比较复杂。”不过,云度新能源方面指出,企业近期已经有确切的资本要进来,正在进行流程办理中,合适的时间会公开,争取今年内向外界公布。


编辑推荐阅读:

推荐1.6L XL悦享版 全新轩逸购车手册

全网首测星途TXL 综合性能直逼领克01

踏上新征程 测试2019款红旗HS5四驱版

提升竞争力 测试2019款速派 TSI330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