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看一猫汽车合作资源商的工作日常

2019-07-19 15:57:43 一猫编辑

近日,运营喵与一猫商会合作商“广州车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年轻创业者小吴进行了一次访谈,从汽车资源商角度,深入到他们工作中去,了解资源商是如何打通上下游车源渠道,撮合上下游车源需求,最终达成车源交易。

先介绍下小吴自己吧,她是15年进入汽车行业的,当时在一家北汽直营店做销售顾问,当时也是靠着韧劲,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每月能卖20多台,拿过多次销冠。通过2年积累,萌生了自己干点什么的想法。

17年那时候,正赶上汽车市场很火爆,卖车很赚钱,考虑自己开一家汽贸店,但是考虑再三,打消了这个念头最终,一个是租房成本高,一个是需要比较大的周转资金,第三针对终端客户,很多汽车专业知识&细节都要做好,像我这种半路出家的,哪有那么多专业技能啊,所以后来决定做面向B端(4S&资源商&汽贸店)做信息分发和车源共享平台公司,于是就做起了汽车资源公司。

公司成立于18年初,位于广州市内,主要做本田,日产,大众,丰田品牌车源,目前公司有8名员工,目前月均在120台左右,依附于广州,面向全国汽贸商。

下面跟随小吴来看下他们工作一天都干些什么:

做为一个从事汽车资源工作的从业者,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要浏览最新特价热销车源信息,了解上游合作方车源价格变动,及时通过社群及朋友圈分发给下游售卖的汽贸店,做到消息准确&及时。

然后就是要处理前一日已交定金,待提车订单的跟进状态,确认车源情况是否准确无误&可靠,安排到下游提车&交车事宜。同时,每天也需要做车源整理汇总工作,一方面分发给固定老客户,一方面发布到汽车电商平台(比如:一猫汽车)发掘&积累更多意向客户,做好客户管理工作,将客户分为:沉淀客户&意向客户&成交客户。

做汽车资源这个业务,其实说白了是在做信息服务工作,利用人脉,资源,渠道去赚钱,所以这三点的可靠性很重要。也要树立良好的口碑,做到“诚信经营,服务好每一个客户。”

在把握渠道上,我们是双渠道并举:一方面是多年合作上游渠道&同行业资源公司拿车,一方面我们会跟品牌4S店拿车,做4S店的分销二网。在上游渠道上一定要把握好车源信息&库存的真实&可靠性,这也是我们做这个业务的核心和根本,如果车源消息不准确,久而久之,就不会再有经销商从我们这里采车了。

面对车市近来的寒冬,对我们影响还是蛮大的,加上国五到国六的过渡,我们主要做了这几点:

1. 寻找冷门车中特价车型,我们和经销商双方都有利润保证。

2. 热销车型中,抓住4S店月底及国六过渡阶段,找那种库存多,让利多的门店拿车。

3. 做车源信息上需要可靠,这样才能有稳定的客户接车。

4. 自己服务效率也要提高,“打硬仗自身必须硬。”

 

最后,和一猫这样的平台合作,我还是很放心的。

1. 平台大,有品牌支撑,做业务放心。

2. 一猫上注册经销商多,社群中各个省份的汽贸老板很多,可以认识很多同行伙伴。

3. 一猫同时有采车垫款,供应链和消费链金融服务,利息&利率优惠很大,让我们资源商在遇到好车源上,可以放心去采买,后方有充足的资金支持。

4. 再一点,一猫平台有“一猫汽车网”媒体及“一猫商学院”赋能服务,帮我们熟悉售卖汽车,增强销售服务能力,同时对于管理者也有很多现实说法的课程,很实用。

5. 同时一猫拥有一猫汽车网,买车上一猫等媒体广告,也能扩大我的展现量,让我通过一猫平台认识了好多优质的合作伙伴。

 

 

咨询微信&热线:400—825—2368

下载车商猫APP

 


 

评论(0)
上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