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先越:新特以多元化的商业模式迎接市场挑战

2019-07-15 15:58:45 车讯网

导语:先越:新特以多元化的商业模式迎接市场挑战。


站在汽车产业变革的前夜,新特正在加速步伐。2019年6月27日,新特发布了旗下出行平台“新电出行”,正式入局出行市场。作为新特汽车全新运营战略的重要环节,新特花费近2年时间为其在经销及运营模式上铺路。

新特汽车CEO先越表示,“新特汽车进行了全新的战略布局和调整,集中推进‘电动’、‘智能’、‘充电’、‘出行’四位一体的战略布局,摒弃了传统主机厂单一的汽车制造和销售模式,以更多元化的商业模式迎接市场挑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全新打法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的报告,到2035年,电动化、自动驾驶汽车和出行三大新出行技术将瓜分走汽车行业40%的利润;到2030年出行市场将达1.4万亿美元,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出行服务市场。

但目前出行市场依然没有清晰的盈利模式,包括龙头企业滴滴出行也一直处于巨额亏损之中。

正因深知出行领域不易,新特另辟蹊径采用“经销+运营”的新合作模式为出行领域带来更多可能。

新特主要提供三方面支持。第一是合规的运力,第二是智能化的电动汽车出行产品,第三是引导落地的合作伙伴与打车平台进行合作,完成一个综合型的出行服务。在先越看来,目前国家对网约车的管理日渐严格,合规运力是比较稀缺的资源,也是能否运营好一个出行公司的关键。他坦言,“有别于完整搭建一个平台,我们只做中间两端。一个是产品端,另一个是依托当地合作伙伴,解决合规运力的问题。”目前,除了高德之外,新特与美团、携程等高流量平台进行合作,大量流量导入到新电出行,为其知名度的推广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新电出行平台避免了出行公司的大规模资金投入,同时又可以依托各地合作伙伴、经销商快速切入当地市场走量,以获得现金流并提升品牌知名度,新的合作模式无疑是为目前出行市场的玩家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市场定位精准

想在出行市场这场乱战中找到正确的生存模式,经营模式和自我定位缺一不可。“企业需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新特这个品牌能走到今天,靠的是差异化,是对于小型车市场和三四线市场的坚持。”先越表示。

新电出行显然传承着新特整体风格:以三四线城市为主。受限购、限行等因素影响,我国一、二线城市的汽车消费已由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三线及以下城市,尤其是县区市场正在接棒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市场,其中又以90后的小镇青年群体为主力军。此外,目前我国网约车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渗透率较小,未来需求量仍存在较大的发展。当市场还处于相对空白阶段,快速切入进三四线城市市场,新特这一步可谓走在了趋势之前。

先越:新特以多元化的商业模式迎接市场挑战

目前新特主要的80多个门店分布在全国70多个城市,基本涵盖大部分三四线城市。而“面”就是依托这些三四线城市的网络进行聚焦,将渠道变得更强大。新特将与当地经销商合作,希望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以低的成本扩大市场。“新特并不指望出行业务本身能够盈利,而是希望借此服务于汽车销售及配套的金融产品。从内部来看,B端收入预计占整体30%以上。”对新特而言,扩大其市场知名度和销售才是根本。

随着新电出行的落地,新特的“电动”、“智能”、“充电”、“出行”四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已初现成效。2019年被视为新势力淘汰年,但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新势力未见颓势,不少传统车企已显现“体力不支”。在整体环境严峻的情况下,新特仍能收获资本市场的青睐已经说明了其综合实力得到认可。

此外,先越透露,新特将马上将迎来B+轮融资跟投,年底活将再追加一轮全新融资。

车市寒冬,新特暖意盎然。


编辑推荐阅读:

气场强 配置高 静态实拍红旗HS7 3.0T

首推自动智版 2019款海马8S购车手册

续航扎实配置高 测江淮iEVS4豪华智享型

记住那一抹红 测试科沃兹 Redline 325T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